為什麼很多人願意向異性傾訴煩惱,煩惱為什麼願意向異性傾訴

2021-05-30 21:43:43 字數 4819 閱讀 6424

1樓:手機使用者

關注+生活之中,我們難免會有煩惱,比如說,來自職場上的不順心啦,遭到同事們的排擠了,早上上班遲到5分鐘,被老闆抓到現行,在員工大會上點名批評了。還有,和自己的男朋友有了分歧,他遇到事情不僅不理解我,還百般的挑剔我最近狀態太差,和原來認識的我有很大的不一樣。那麼,我們傾訴這些煩惱時,為什麼喜歡向異性傾訴呢?

首先,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道理。

有啥煩惱,當然還是說給異性比較能得到真正的幫助嘛。一般來說,異性都比較豁達,考慮問題也比較全面,這樣就比較能給自己提供一些比較中肯的意見。至於同性,不暗自嘲笑你就不錯的啦,更別提她會給你出什麼好主意了。

第二,異性更懂得傾聽。

異性一般會比較尊重我們,也會很耐心的聽我們講完整個事情的全部過程,本著旁觀者清的角度,他們也能在傾聽的基礎上,幫我們分析事情的因果關係和解決辦法,這些都是比同性勝出的特點,而且,異性一般不會感情用事,他們善於從不同角度來分析問題,從而幫助我們排解煩惱。

第三,異性比較無私。

其實,同性之間是很難有真正的好朋友的,大家都是本著競爭的態度走在一起的。縱然我們自己不想去詆譭別人,但是並不代表你整天掛在嘴邊對你很好的閨蜜,說不定哪天就給你背後插了一把刀呢。所以,在心底深處提防同性應該是每個女孩的必修課。

但異性就不同了,大家畢竟不是站在同一個賽道上,所以很容易能敞開心扉,無私幫助。

感謝你的關注和**~

煩惱為什麼願意向異性傾訴

2樓:開心飛度

很簡單,因為在人的本能和潛意識中,同性之間,往往存在競爭關係,絕大多數同性,實際上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歸根結底,人類本質上也是動物,即使競爭形式不一樣,但實際爭奪的也不外乎生存空間、資源、配偶這些內容,異性之間由於存在欲求和互補而有所緩和,而同性之間相同的需求和生活方式,卻使競爭更加激烈,因此我們都會本能地避免將自己的弱點暴露給同性,而傾訴煩惱,正是一種暴露內心的方式。

傾訴和傾聽,實際上也是一種交流,而異性之間通過這種交流,能夠增進了解,加強信任,而且適當的示弱,有時候甚至還能夠激發對方的保護欲,有機會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關係,但是心靈垃圾桶也並不是那麼好當的,作為傾聽一方,接受對方的情緒和煩惱,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承擔傾訴者的心理壓力,這種壓力如果積累過多,傾訴者反而會在傾聽者心中留下消極和脆弱的負面印象,而影響雙方的關係,所以凡事有度,適可而止。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們心中有了煩惱時,常常希望能夠傾訴出來,好友的勸告和撫慰,有助於煙消雲散。此時,傾訴也許並非期待尋求什麼辦法,解決什麼問題,而主要為了滿足情感表達的需求,滿足心理慰藉需求。因為在人的本能和潛意識中,同性之間,往往存在競爭關係,絕大多數同性,實際上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4樓:沛安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也許是從異性那裡更能獲得寬慰。

或者說異性在所面對的煩惱面前看待的角度往往有所不同,所以能對煩惱本身解構得更多。

5樓:智雅瓊

聽朋友訴說 是因為覺得朋友有苦 願意幫他們承擔 給他們意見 這樣的人通常屬於分析型人格

不願意訴說 是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的痛苦 或是習慣安慰別人之後 那些道理都懂 朋友安慰的話也都知道

6樓:海之聲nj助聽器

這就是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道理,正負會互相抵消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同性看來,你的煩惱並不是什麼事,不值得煩惱。而異性會認真傾聽,或者是出於某種目的對你好言相勸,或者排憂解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你的煩惱說不定同性也有一樣的煩惱,你向同性傾訴,他肯定美耐心傾聽。你向異性說就不一樣了,異性出於禮貌也會耐心的聽你說完,還會時不時安慰你兩句,這樣你就得到極大得滿足。

9樓:喀拉峻與美人背

因為同性相斥,同性只會笑話你,而異性則會很耐心的聽你講你的委屈和煩惱讓後再安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有時候,異性更瞭解對方,更容易讓彼此放心,尊重和相信對方,沒有太多的隔閡,沒有顧慮那麼多,對方也願意傾聽,給你安慰和解決辦法,讓你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至於一直悲傷下去,並且,有時候,異性的磁場遠遠強於同性,畢竟,異性相吸!所以,直覺更容易傾向異性!

11樓:寧靜看電視

就是和同性朋友傾訴客易被出賣的,自已的話題容易當成笑話說三道四。我的觀點是對一件事情的看法,能更好的全面瞭解事情的發展。並且有時會不好意思跟同性傾訴,認好她會覺得你小題大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我們在社會生活中感覺他是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性!同性若果不在一個振動頻率上,訴說煩惱會叫人家討厭!異性相互吸引。訴說煩惱會得到同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為什麼願意向異性傾訴,異性會更有耐心傾聽你的傾訴,站在另一個角度幫你分析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異性,反而可以得到不同角度的問題考量。

16樓:

如果心裡很煩的話,你想傾訴,但是寫日記怕被看,又想宅在家裡面,我告訴你我自己的排解煩惱的 方法吧,第一,我心情不好煩惱的時候,我會聽聽歌,什麼話都不講,然後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再好好的睡一覺,第二天起來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又是新的一天,我要開心的過,不讓昨天的煩惱來煩我;第二,我還是會把不好的東西寫下來,把不好的情緒宣洩在紙上,怕被看到的話,那你就在寫好的時候把它撕了,撕的粉碎的那種,就算別人想看也沒有辦法看到的了,而且感覺好像煩惱都被撕碎了一樣;第三,還是宣洩,但是我會在空間裡面扔漂流瓶,扔到很遠大的一方,肯定額米有人看到~~~好了,就這麼多,希望你找到好的方法排解你的煩惱~~~人還是開心一點比較好,什麼事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17樓:鑼滆寽廬

其實人們在有苦惱的時候,往往都願意去找異性朋友傾訴,因為有人的確說這種的人際現象呢,是比找一個同性的要好的很多,人際心理學能告訴我們,人在遇到苦惱的時候呢,更需要一個好的聽眾,而不是需要一個更好的幫手。

所以呢,異性呢就是一個最好的聽眾,因為兩性心理老會,會有相沖,所以說異性相吸的作用呢,之間的交往比較容易緩解苦惱,在內心造成的緊張和焦距呢,也會在與異**流的過程中消失,這樣的人際交流辦法那是最好的了。

兩重性格的人呢,其實它是互補性的,人際交往的,心理學家發現了在人際交往中的一個互補性的原則,雙方那都存在著一個很大的差異,往往吸引對方的呢,就是因為性格不同,一般來說,男人與女人不同,正好可以試想,作為互補的男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男人會感覺女人是他最好的一個依靠。

而女人呢,在想傾訴苦惱的時候,男人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所以說那兩者之間呢,就形成了互補,兩**往的一類群眾呢,往往是經常比較多的,在社會生活中願意交往的物件能開啟心扉,人們常常會跟單位的人或者是別的地方的人,陌生的人透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因為他們感覺這樣的人不會傷害自己的內心,其實這樣的性格呢特點呢,是有所約制的,但是也是比較現實的。

其實對別人敞開心扉呢,讓別人走進自己的心中,也相當於自己去了解了一個新的朋友,再冒這種風險,事情的時候呢,其實在去了解一個新的朋友的時候呢,這個過程的只是和一個異性這樣看來,那異性朋友呢,就是我們人際現象中最好的一個聽眾,因為只有這樣,我們內心的,程度才會有所不同,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也能敞開心扉來就告訴自己遇到的一些困難,所以說我們都是可以去理解,為什麼喜歡找異性朋友去交流,當然了,給異性一次機會相當於,給自己一次機會。

18樓:小往右是我

傾訴和傾聽,實際上也是一種交流,而異性之間通過這種交流,能夠增進了解,加強信任,而且適當的示弱,有時候甚至還能夠激發對方的保護欲,有機會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關係,但是心靈垃圾桶也並不是那麼好當的,作為傾聽一方,接受對方的情緒和煩惱,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承擔傾訴者的心理壓力,這種壓力如果積累過多,傾訴者反而會在傾聽者心中留下消極和脆弱的負面印象,而影響雙方的關係,所以凡事有度,適可而止。傾訴和傾聽,實際上也是一種交流,而異性之間通過這種交流,能夠增進了解,加強信任,而且適當的示弱,有時候甚至還能夠激發對方的保護欲,有機會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關係,但是心靈垃圾桶也並不是那麼好當的,作為傾聽一方,接受對方的情緒和煩惱,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承擔傾訴者的心理壓力,這種壓力如果積累過多,傾訴者反而會在傾聽者心中留下消極和脆弱的負面印象,而影響雙方的關係,所以凡事有度,適可而止。

19樓:和藹的

俗話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煩惱願意向異性傾訴正是表現在異性之間往往溝通起來較為容易,而且異性往往會傾聽對方所說的,異性之間可以互相表達,安慰。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男生和女生都會對異性有好感,並且願意和喜歡的異**往和傾訴煩惱,一般人對同性都會有自然的敵意,不會說出心裡的煩惱和痛苦,世間萬物本就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21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如此,這要看因何事而煩惱!

有些煩惱異性無法或者難以理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很清楚,在人的本能和潛意識中,

同性之間,往往存在競爭關係,絕大多數同性,實際上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歸根結底,人類本質上也是動物,即使競爭形式不一樣,但實際爭奪的也不外乎生存空間、資源、配偶這些內容,異性之間由於存在欲求和互補而有所緩和,而同性之間相同的需求和生活方式,卻使競爭更加激烈,因此我們都會本能地避免將自己的弱點暴露給同性,而傾訴煩惱,正是一種暴露內心的方式。

傾訴和傾聽,實際上也是一種交流,而異性之間通過這種交流,能夠增進了解,加強信任,而且適當的示弱,有時候甚至還能夠激發對方的保護欲,有機會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關係,但是心靈垃圾桶也並不是那麼好當的,作為傾聽一方,接受對方的情緒和煩惱,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承擔傾訴者的心理壓力,這種壓力如果積累過多,傾訴者反而會在傾聽者心中留下消極和脆弱的負面印象,而影響雙方的關係,所以凡事有度,適可而止。

為什麼工廠工資低,還是很多人願意去工廠打工

一 為什麼願意在工廠?請慢慢看完 一 包吃住是標配 很多標準或者正規的工廠,電子廠,其實都配有職工宿舍,或者職工食堂的,相比工地宿舍,或者工地食堂的話,環境其實好了很多,因為統一管理,大部分還是會提供吃住的。最終可能工資很低,但是對於打工,剛進入社會的沒有優勢的人來說,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落腳點,就算...

為什麼工廠幹活特別累,還很多人願意去工廠工作

工廠幹活特別累,依然有很多人願意去工廠上班,這是因為在工廠工作不需要學歷,也不需要工作經驗,進行一些簡單重複性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做,這樣不需要技術含量的工作自然就會比較累。但也正是因為有很多人受教育程度比較低,也沒有得到過專業的技術訓練,只能從事這些比較累的作用。畢竟生活下去離不開賺錢,沒有學歷的...

歐豪在娛樂圈的貴人很多,為什麼很多人願意幫他

可能是歐豪在生活中屬於人緣比較好的吧,而且長得比較帥也有演技,所以很多人願意幫助他吧。因為家庭的緣故,歐豪從小就比較成熟,到後來的快樂男聲展現的強大的個人魅力,所以說是金子到哪都會發光。一個人的好人緣跟他本身的性格特點是分不開的。歐豪之所以能夠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足以證明他自身也是非常的有人格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