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講給小學生聽的童話故事,收集講給小孩子聽的童話故事

2021-03-19 18:24:48 字數 5872 閱讀 8231

1樓:傻ㄚ頭

7個男人和一個女的故事(7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灰姑娘,灰太狼,哈哈···

收集講給小孩子聽的童話故事

2樓:4399故事大全

小猴子下山

小壁虎借尾巴

小貓種魚

小兔子找太陽

狼和七隻小羊

這些都很適合幼兒,故事情節簡單有趣,又能說明一些道理。

求:講給小學生聽的故事 童話、寓言什麼都可以 積極向上的

3樓:少年初如夢

燒炭人與漂布人

燒炭人在一所房子裡經營,看見有一個漂布人搬遷到他的旁邊來住時,滿懷高興地走上去勸他與自己同住,並解釋說這樣彼此更親密,更方便,還更省錢。漂布人卻回答說:「也許你說的是真話,但完全不可能辦到,因為凡我所漂白的,都將被你弄黑。

」這故事說明,不同類的人難相處。

風與太陽

北風與太陽兩方為誰的能量大相互爭論不休。他們決定,誰能使得行人脫下衣服,誰就勝利了。北風一開始就猛烈地刮,路上的行人緊緊裹住自己的衣服,風見此,颳得更猛。

行人冷得發抖,便新增更多衣服。風颳疲倦了,便讓位給太陽。太陽最初把溫和的陽光灑向行人,行人脫掉了新增的衣服,太陽接著把強烈陽光射向大地,行人們開始汗流浹背,漸漸地忍受不了,脫光了衣服,跳到了旁邊的河裡去洗澡。

這故事說明,勸說往往比強迫更為有效。

戀愛的獅子與農夫

獅子愛上了農夫的女兒,向她求婚。農夫不忍將女兒許配給野獸,但又懼怕獅子,一時無法拒絕,於是他急中生智,心生一計。獅子再次來請求農夫時,他便說,他認為獅子娶自己的女兒很適合,但獅子必須先拔去牙齒,剁掉爪子,否則不能把女兒嫁給他,因為姑娘懼怕這些東西。

獅子利令智昏,色迷心竅,很輕易地接受了農夫的要求。從此,那農夫就瞧不起獅子,毫不懼怕他。獅子再來時,農夫就用棍子打他,把他綁起來。

這故事說明,有些人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拋棄自己特有的長處,結果,輕而易舉地被原來恐懼他們的人擊敗了。

瞎子和小野獸

一個瞎子精於用手觸控各種動物,什麼動物只要他一摸,便能分辨出來。有個人帶來一條小狼,請他摸一摸,說出是什麼東西。他摸了摸這個小野獸後說:

「這是一條狐狸,還是一條狼,我不大清楚。不過有一點我卻十分明白,讓這種動物進羊欄總是不安全的。」

這故事是說惡劣的習性在年小時便可得知。

一隻眼睛的鹿

有頭瞎了一隻眼的鹿,來到海邊吃草,他用那隻好的眼睛注視著陸地,防備獵人的攻擊,而用瞎了的那隻眼對著大海,他認為海那邊不會發生什麼危險。不料有人乘船從海上經過這裡,看見了這頭鹿,一箭就把他射倒了。他將要嚥氣的時候,自言自語地說:

「我真是不幸,我防範著陸地那面,而我所信賴的海這面卻給我帶來了災難。」

這故事是說,事實常常與我們的預料相反,以為是危險的事情卻倒很安全,相信是安全的卻更危險。

口渴的烏鴉

烏鴉口渴得要命,飛到一隻大水罐旁,水罐裡沒有很多水,他想盡了辦法,仍喝不到。

於是,他就使出全身力氣去推,想把罐推倒,倒出水來,而大水罐卻推也推不動。這時,烏

鴉想起了他曾經使用的辦法,用口叼著石子投到水罐裡,隨著石子的增多,罐裡的水也就逐

漸地升高了。最後,烏鴉高興地喝到了水,解了口渴。

這故事說明,智慧往往勝過力氣。

狐狸和葡萄

飢餓的狐狸看見葡萄架上掛著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來吃,但又摘不到。看了一會兒,無可奈何地走了,他邊走邊自己安慰自己說:「這葡萄沒有熟,肯定是酸的。」

這就是說,有些人能力小,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

狼與鷺鷥

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十分難受,四處奔走,尋訪醫生。他遇見了鷺鷥,談定酬金請他取出骨頭,鷺鷥把自己的頭伸進狼的喉嚨裡,叼出了骨頭,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狼回答說:

「喂,朋友,你能從狼嘴裡平安無事地收回頭來,難道還不滿足,怎麼還要講報酬?」

這故事說明,對壞人行善的報酬,就是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

小男孩與蠍子

有個小孩在城牆前捉蚱蜢,一會兒就捉了許多。忽然看見一隻蠍子,他以為也是蚱蜢,便著兩手去捕捉他。蠍子舉起他的毒刺,說道:「來吧,如果你真敢這樣做,就連你捉的蚱蜢也會統統失掉。」

這故事告誡人們,要分辨清好人和壞人,區別對待他們。

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下來,與他痛飲。

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他咕咚咕咚痛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狐狸早有準備,他狡猾地說:「我倒有一個方法。

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就都得救了。」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議,狐狸踩著他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

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狐狸回過頭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二年級學生聽的童話故事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蟲子和小雞  》

曾經,有一隻小雞叫紅紅,有一天,它正在草地上玩耍,發現了一條小蟲子,紅紅高興地叫道:「哦!耶!

我抓住了一條小蟲子。」小蟲子誠懇地說:「雞小姐,求求你放了我吧!

我家上有老,下有小,如果沒了我,它們可怎麼活呀!我可是一條好蟲子,不信你可以問大樹伯伯和狗大叔喲!」

小雞紅紅紅聽蟲子這麼一說,心一軟,就想放掉這條蟲子,剛巧,雞媽媽趕來了,雞媽媽說:「你想幹什麼呀!」小雞紅紅眼圈紅紅地說:

「聽它剛才的話,我覺得它好可憐,而且它說它是一條好蟲子,我還是把它放了吧!」雞媽媽說:「什麼?

放了它?傻孩子,你„„你„„沒發燒吧?」媽媽還伸出手來摸了摸紅紅的頭。

「可是它說它是一條好蟲子,大樹伯伯和狗大叔可以給它作證呢!」「那好吧!,我們現在就帶它去找證人吧!

」蟲子聽了就有點哆嗦,可是事到臨頭,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走了。

小雞紅紅叼著小蟲子跟著媽媽來到了大樹伯伯身邊,小雞說:「大樹伯伯,你還認識這麼條蟲子嗎,它是一條好蟲子嗎?」「認識,就是它,你們看,我這頭上的綠葉,一個洞一個洞的,全是它幹得,我**上的眼兒,到現在還流水呢?

」小雞紅紅聽了,覺得大樹伯伯說的是真的嗎?心想還是去問問狗大叔吧!於是又和媽媽帶著這條蟲子來到了狗大叔家,「狗大叔,你認識這條蟲子嗎?

」狗大叔忿忿地說:「認識,那天就是它咬大樹,我來抱不平,它用它的毒針扎我,到現在還疼呢!」

回到家,雞媽媽問紅紅:「孩子,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小雞沒說話,一口把小蟲子吞進了嘴裡。

2、《小草和小雨滴 》

一天,小草唱著歌探出頭來。這時,一滴小雨滴落在了小草的頭上。 小草說:

「哎呀!是誰落在我的頭上了呀?好痛啊!

」小雨滴說:「不要誤會,不要誤會,我是小雨滴白白。」小草說:

「我是小草青兒,我們交個朋友吧!」「好啊!好啊!

」白白答道。

白白講述了它為什麼來到了這裡,青兒說:「原來你要去找你的外婆呀。」「是的。

」白白說。「可是,我走不動了,就落了下來。」青兒說:

「原來是這樣啊!」然後他們又玩起了遊戲。 到了晚上,青兒說:

「你今晚就睡在我的葉子上吧。」青兒等白白上去,然後隨手摘了一個棉花給白白當被子。到了第二天早上,白白不見了,這時,它才想起水珠、雨滴一見到太陽,就會化為水蒸氣。

因此,青兒又失去了一個朋友,它傷心極了。它又想雨滴飛到了天上,說不定就能找到它外婆呢!想到這,青兒又為它感到開心。

3、《小螞蟻歷險記》

一天,小螞蟻想了一個計劃:他要外出歷險,使自己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小螞蟻開始收拾包袱了,他想:帶什麼哪?有了,他去冰箱拿了一些吃的,裝了必要的工具,就出發了。

他先來到了沙漠,「沙沙」,小螞蟻跟著響聲走了過來,原來是一條響尾蛇!它拿了一個催眠劑噴到了蛇的臉上,還沒有等到響尾蛇開口,它就睡著了。突然,一陣龍捲風刮來,小螞蟻被捲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仔細一看:原來這裡是小河邊。這時旁邊的小草開口說話了:

喂!你的屁股壓到了我,小螞蟻急忙站了起來連聲道歉。不一會的功夫它和小草成了好朋友,在一起玩起了遊戲。

 在它們玩的正高興的時候,突然一隻老鼠跑了過來,小螞蟻用花蜜粘住了老鼠,並打敗了它。這時小螞蟻一看時間不早了,該回家去了,但是怎樣過河呀?小草這時給他出了一個點子,小螞蟻聽後非常高興並且順利的過了河,回到了家裡。

你知道是什麼點子嗎?對了,就是利用樹葉的浮力渡過了河,你猜對了嘛?

回到家後它把一天的經歷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誇它長大了,小螞蟻非常高興。

4、《聰明的小鴨子》

太陽照在青山上,青山綠油油;太陽照在小河上,河水亮晶晶。小鴨子從家裡走出來說:「啊!

多好的天氣,我到小河裡去玩玩」。撲通一聲,小鴨子跳到了河裡,一會兒鑽進水裡,一會兒浮出水面,一會兒和小青蛙捉迷藏,遊啊玩啊,遊啊玩啊,小鴨子突然叫了起來:「哎呀!

天都黑了,我該回家了,小青蛙小鯉魚,再見了」。

小鴨子走到村口,碰到一隻狐狸找東西吃,狐狸看見小鴨子:「啊,多麼肥大的小鴨子!」口水滴滴噠噠地流下來。

狐狸悄悄走到鴨子的背後,一下跳起來,尖尖的爪子一下就抓到了鴨子,張開嘴巴就要吃進肚子,鴨子連忙說:「狐狸先生,我會學狐狸叫。」狐狸嘲笑到:

「哈哈,我從來沒有聽說這樣的事情,鴨子還會我們狐狸的叫聲?!「是真的狐狸先生,不信,你放開我,我學給你聽。」「好吧,」得意洋洋的狐狸說:

「反正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他放開了小鴨子,小鴨子大叫:「嘎嘎嘎「哈哈哈!

」狐狸笑道:「這**是狐狸的叫聲,分明是你們鴨子的叫聲。我們狐狸是這樣叫的...

」「我會了,我會了」,鴨子叫到:「嘎嘎嘎...」狐狸說:

「不對不對,我們狐狸是這樣叫的...」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村裡竄出來一條大狼狗,把狐狸捉住了,聰明的小鴨子得救了。

5、《小豬學本領》

小豬、小鴨、小貓和小狗是四個好朋友,他們一起住在農夫的家裡。有一年夏天,天氣非常非常的熱。小豬躺在豬圈裡,翻過來又翻過去,怎沒睡也睡不著。

忽然,他看見小鴨在門前的小河裡,自由自在地划著水,玩得可開心了,小豬非常羨慕她,連忙跑過去說:「小鴨妹妹,你教我學游泳好嗎?」小鴨愉快得答應了。

第二天,天光亮,小鴨就把小豬叫了起來,小豬跟著她懶洋洋得走到了河邊。剛一下河,他就大聲地喊了起來:「哎呀,水太涼了。

」接著,小豬一不小心,連喝了好幾口水,他趕忙爬上岸,氣哼哼地說: 「哼,學游泳也太難了。萬一被淹著了可就糟了,我還是學點別的吧!

」說著小豬頭也不回頭地朝家跑去。  剛跑了幾步,忽然看見小貓,她在大樹上乘涼,還「喵喵喵」地唱著歌呢。小豬心想:

還是小貓姐姐了不起,不但會抓老鼠,還會爬樹呢!這棵大樹啊,有那麼多樹葉,陽光一點也照不進去,躺在上面睡覺一定很舒服。要是我也會爬樹,那該多好啊。

想到這裡,小豬趕緊跑到大樹下,對小貓說:「小貓姐姐,請你教我爬樹好嗎?」小貓愉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小貓就教小豬學爬樹,可是,小豬爬了又爬,怎麼也爬不上去。最後,累得滿頭大汗躺在地上直豬喘氣,他心裡想:學爬樹太苦了,我還是學點別的吧!

他站起來往回走去。  快到家的時候,他看見主人扛著獵槍帶著小狗出門打獵去。就想小狗哥哥真有福氣,他跑得那麼快,主人總該領著他,我還是向他學本領吧!

於是,小豬又開始向小狗學長跑。小狗在前面越跑越快,一會功夫,就把小豬拉得遠遠的。小豬呢?

在後面越跑越慢,累得直喘豬氣。忽然,他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這一跤呀,帥的小豬兩眼直冒星星,疼得都哭了起來。邊哭邊說:

「練跑步太辛苦,我不練了,我不練了。」說完,小豬就回家睡大覺去了。

又一年春天來了,小動物們舉行了非常盛大的運動會,小鴨、小貓,還有小狗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他們唱著跳著,可高興了。只有小豬什麼成績也沒有。只好低著頭一個人灰溜溜地回家了。

老婆為什麼喜歡聽童話故事,講給兒童聽的故事啊

她現在多聽點以後準備講給你家下一代聽。你沒看見電視中,裡好多都是房間裡亮著溫馨的燈媽媽和小寶貝坐在床上,一邊給小寶貝講故事,一邊等著老公 爸爸 回家,講什麼故事呀?講的就是童話故事。有一顆少女心,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好奇心 或許她只是喜歡聽你講,祝好!為什麼要讓孩子聽故事 跟孩子講故事的年紀,可以小到從...

小學生如何寫童話故事作文,小學生童話作文怎麼寫

童話,是通過豐富的想象 幻想和誇張來塑造形象,反映生活的文學語言。他是兒童文學的一種。童話故事可以虛構,環境可以假設,情節可以離奇,作者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衝破時間 空間的限制和生活常規的制約,深入到別人不敢想 想不到的領域,給人以耳目一新的真實自然的感覺。同其他型別的作文一樣,語言要活潑 簡潔...

美好的童話故事,有沒有美好的童話故事,講給女朋友聽。要美好的不要悲傷的

月亮姑姑 洪水沖塌了兔兄 兔弟的家。他倆哭著到外邊去逃荒。夜幕籠罩了大地 山野和版森林,兔兄和兔弟哭著權坐在山坡上休息,他倆連眼睛都哭紅了。別哭 別哭 好孩子決不哭鼻子 是誰在對我們講話?這聲音真好聽 兔兄說。似乎媽媽在講話,這聲音是從天上來的 兔弟說。兔兄 兔弟順著聲音向天上望去,天上只有月亮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