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或九年級數學學習與檢測答案

2021-03-19 18:19:15 字數 3233 閱讀 7594

1樓:xjq程浩

學生發展性目標評價《物理》(上期末複習檢測題2005秋)

___班 學號_____ 姓名________ 成績

一、填空題(每小題1.5分,共45分)

1、某同學測量了一些資料,但忘了寫單位。請你給他補上合適的單位:

a、小紅的身高1.65___cm_______,b、一袋大米質量為50__kg________,

c、半場足球賽時間45___min_____,d、一間教室高約3__m________。

2、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是_____,太陽光大約以8_才能傳到地球,太陽距地球約為______,光在其它透明物質中傳播的速度比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__慢_____。

3、聲音是由物體振動______產生的,笛子是由管內__空氣柱____振動發出聲音的,月球上宇航員交談用無線電這是因為__真空____不能傳聲。

4、某人坐在勻速行駛的船上,相對於人來說,小船是__________ 的,相對於船來說,人是_________的。若小船的速度是2米/秒,經過10秒鐘小船駛過了_____米。

5、某同學已經測得自己正常步行的平均速度是1.2m/s_,合______km/h,她家離學校720m,為了不遲到,她至少應提前______min從家出發。

6、甲、乙兩物體作勻速直線運動,通過的路程之比為3:2,所用時間之比為2:3,則它們的速度之比為________。

7、a、b兩地相距32m,有一物體從a地做變速運動到b,從a運動到途中c時,所用時間是4s,在此處停留1s後,繼續運動到b,所用時間是3s,那麼物體從a到b這段路程的平均速度是___。

8、明靜的夜晚,水井中出現了月亮,頑皮的小猴倒掛成一串想將月亮打撈上來,無論怎樣都不能撈上,小猴一急,一隻小猴掉入井中,糟了!月亮沒有了。井中的月亮是____成像,月亮不見了是平靜的水面被打破發生了______的原因。

9、太陽光是由紅、橙、……____種顏色組成的,彩電的畫面是由________三色光合成的。

10、眼睛的晶狀體相當於_____透鏡,物體的光線通過瞳孔,經過晶狀體在視網膜上成像,若晶狀體病變,人們會看不清物體,若像成在視網膜前就配帶____鏡矯正。

11、使用放大鏡觀察物體時,物體應放在凸透鏡的____以內。

12、物體發生形變而產生的力叫______。生活中的摩擦力、重力、拉力、壓力、電荷間的吸引力屬於這種力的是______。

13、右圖是「龜兔賽跑」的情形,在比賽開始後,「觀眾」通過比較它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認為跑在前面的兔子運動快;由於兔子麻痺輕敵,中途睡了一覺,「裁判員」通過比較它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於是判定最先到達終點的烏龜運動快。物理學中用______________表示物體運動快慢程度。

14、人穿上旱冰鞋,用力推牆,人是____物體,牆是_____物體,人反而會後退,這是因為_______,牆同時會給_____一個力,這個力使人後退。

二、單選題(每空3分,共30分)

1、「如果說我比別人看得更遠的話,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句名言是誰說的( )

a、愛因斯坦 b、牛頓 c、*** d、***

2、你身體上接近50mm的長度是( )

a、拇指指甲的寬度 b、拇指長度 c、肩膀的寬度 d、頭髮絲的直徑

3、橋頭有如圖3所示的標誌牌,它表示的意思是( )

a、走過150n的車不能通過

b、允許通過的陽重車是147

c、橋的質量是15t

d、橋長為15m

4、以下減小噪聲的措施中,屬於在傳播過程中減弱的是( )

a、建築工地上噪聲在的工作要限時 b、市區裡種草植樹

c、戴上防噪聲的耳塞 d、市區內車喇叭禁鳴

5、某同學站在平面鏡前照鏡子,她在平面鏡中所成的像是( )

a、比她大的實像 b、比她小的實像

c、比她小的虛像 d、與她等大的虛像

6、關於光的反射的現象,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光從空氣垂直入射到水面一定不發生反射

b、一條入射光線在某一介面上有幾條反射光線

c、發生反射時,光路是可逆的

d、當入射光線靠近法線時反射光線遠離法線

7、下列儀器成放大實像的是

a、放大鏡__b、照相機__c、平面鏡___d、幻燈機

8、一隻彈簧原長10cm,掛100n砝碼時,彈簧變為12cm,如再加掛200n砝碼時,彈簧的長度變為_

a、16cm____b、6cm___c、14cm_____d、19cm

9、下列事例為了減小摩擦的是

a、提高物體的運動速度__b、緊急剎車時使勁踩剎車

c、在行李箱上裝小輪___d、舉重運動員舉槓鈴前塗上鎂粉

10、若不放空氣阻力,從手中丟擲的石子在空中受到

a、重力和手的推力__b、重力

c、重力和地球的吸引力__d、向前的衝力

三、做圖題(9分)

1、、完成下圖所示的光路圖,在方框中畫出適當型別的透鏡

2、如下圖所示,太陽光與水平面成60度角,要利用平面鏡使太陽光沿豎直方向照亮井底,請通過作圖確定平面鏡的位置,並標出鏡面與水平面所成角的度數。

3、如上右圖,重40n的物體放在水平桌面上,用力的示意圖畫出該物體所受力

四、實驗題(9分)

1、(3分)某同學用蠟燭、玻璃板、刻度尺等器材做平面鏡成像實驗取得如下的資料。

蠟燭到平面鏡的距離 蠟燭的像到平面鏡的距離

5cm 5cm

10cm 10cm

15cm 15cm

從這些資料,你可得到的結論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請補齊下面**報告中所缺少的內容。

⑴**問題:改變斜面的坡度,小車沿斜面由頂端運動到底端的過程中,它的平均速度是否發生變化?

⑵猜想(請你對**問題作出猜想):(1』)

⑶實驗設計方案:

實驗器材(如圖11所示):長木板、木塊、小車、刻度尺、秒錶

圖 11

主要實驗步驟:(2』)

實驗資料記錄**(設計實驗資料記錄**):(2』)

⑷實驗結論:1』

五、計算題(7分)

taxi 車費發票

車號碼川f-71238

日期 05-09-28

上車 10∶00

下車 10∶05

單價 2.00元

里程 6.0km

金額 16.00元

某人乘坐計程車在平直公路上勻速行駛,右為他乘車到達目的地時的車費發票。求:

(1)計程車行駛的時間。

(2)計程車行駛的速度。

八年級數學,八年級下冊數學基本概念

一共48桶油,一輛不走,只讓另一輛走,那不就最遠了嗎,能走60 48 288千米 是同一地點出發的嗎?如果是,兩輛車的燃油集中到一輛車上,能行1440km 設較近的行駛了x後把將行駛較遠的車的郵箱補滿。滿油為y。則有 近車 去x,返x。遠車 去x,然後滿油直到返回。由此,有 y 3x 2y,故y 3...

八年級數學練習冊上冊答案,八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答案

讀不懂?你打上這麼幾個文字是想表達或說明什麼問題呢?你是賣這個答案的?你還是買這個答案的?還是你來這裡打算讓別人為你無償的提供這個答案的?買或賣的話就直接挑明瞭,不用這樣扭扭捏捏不好意思的 如果打算是無償的得到或佔有這個答案,起碼也應該說明了對人家有一句禮貌的語言吧?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答案...

怎樣學習八年級數學,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看書,把例題都做會,保證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我們老師教我們的 我的建bai 議是,題目毫無疑問是du要做的,但是要 知道,zhi當你讀完高中dao 的時候,初中的題目大都回很簡答單了,因為你知道用更高階但是更簡單方法來解,答案就跟水到渠成一樣了。如果教科書後面的練習題能都做出來,那考試應該也沒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