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水場濃縮倍數降低原因是什麼,工業迴圈水濃縮倍數較高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373 閱讀 5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倍數n是迴圈冷卻水的含鹽量c與其補充水的含鹽量c之比,即n=c/c00 可用下式進行計算:

n=m/(b+d+f)=(e+b+d+f)/(b+d+f)=1+e/(b+d+f) ?

e=4.184?tq/γ ?

式中:m—補充水量 b—排汙水量

f—滲漏損失量 d—風吹損失量

e—蒸發量 q—迴圈水量

t—進、出塔水溫差 γ—蒸發熱

從式可以看出,當環境溫度及迴圈水量一定時,濃縮倍數n與?t成正比,與b、d、f成反比。

工業迴圈水濃縮倍數較高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迴圈水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有水汽蒸發,補充水中的鈣鎂等離子就不斷積累在迴圈水中,形成濃縮倍數較高。只有通過排放迴圈水或加強除汙裝置(如電除汙)執行效果進行控制。

1、迴圈水主要有工業和家用兩種,主要目的都是為了節約用水。

2、工業迴圈水主要用在冷卻水系統中,所以也叫迴圈冷卻水。因為工業冷卻水佔總用水量的90%以上。家庭迴圈水主要用在熱水器上。

3樓:保定金馬公司

工業迴圈水濃縮倍數高的主要原因是損耗大。也就是說,在水迴圈的過程中,以各種形式消失了,導致水中的鈣鎂離子等無法隨水一同蒸發的不斷積累,因此濃縮倍數高。

水損高原因有很多,如突然出現濃縮倍數高,或一段時間都出現這樣的問題,就要考慮是否由於管道出現了洩漏,導致水流失。另外,迴圈水冷卻塔是否能達到設計標準,提供合格的迴圈水,也非常重要。以及冷卻塔蒸發的水是否有**,都需要注意。

如果不能確認原因,可以通過水平衡測試、漏水檢測普查、熱力效能測試來查詢原因,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排汙量少,補水少,可加大排汙和補水量

什麼是迴圈水濃縮倍率

5樓:青春逝憶

以某種不受外界影響而變化的離子為代表,迴圈水中的離子濃度與補充水中離子濃度之比,稱為迴圈水濃縮倍率。經常採用的方法,是以分析cl-來計算,當進行加氯處理時,不能以cl-進行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中的例子濃度與補充水中相應離子的比值。直觀的說就是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是一個衡量水質的標準。在工業冷卻水等迴圈水中應用很廣。

7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倍率:指對於一定濃度的水溶液而言,設其某種物質的含量為s0,經過蒸發以後其此物質的濃度變為s1,稱s1/s0的值為此溶液在蒸發過程中的濃縮倍率。濃縮倍率的物理意義:

是反映某水溶液蒸發能力強弱的物理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水和補充水的比值,比值越大,倍率越大。

發電廠的迴圈水量如何計算,火力發電廠迴圈水迴圈倍率68是什麼意思

一是通過水池的體積計算出來的。二是根據水泵的每小時流量計算得來的。至於迴圈水的利用沒有標準的,一般要最大程度的去利用。火力發電廠迴圈水迴圈倍率68是什麼意思 表示迴圈水量是被冷卻蒸汽的68倍,即是68噸冷卻水才能冷卻一噸排汽 指進入凝結汽的乏汽 迴圈迴路中,進入上升管的迴圈水量與上升管出口蒸汽量之比...

取芯鑽井要用迴圈水嗎

取芯鑽井是需要迴圈水的,需要用迴圈水來冷卻裝置。不然很難長時間的進行作業。曲鑫鑽井需要迴圈水,這樣話會更快地打緊 許昕鑽井要用迴圈水嗎?藥用迴圈水 鑽井取芯的原理和 取芯通過取芯桶完成,傳統的取芯桶接在鑽桿接近鑽頭的底端 取芯切割頭切割進入地層後,可用取芯桶連續取芯,然後從鑽桿裡取出。當地層岩石的膠...

家用鍋爐用迴圈泵不迴圈水是怎麼回事

鍋爐迴圈泵不迴圈是鍋爐迴圈泵因潤滑不良,機械故障,動力電源中斷或電器故障跳車。迴圈泵揚程較低,只是用來克服迴圈系統的壓力降,可採用低揚程泵。迴圈泵對泵的作用而言,離心泵是指泵的結構而言,兩者完全是兩個概念。迴圈泵的工作原理要將水迴圈起來所用的泵就叫迴圈泵,例如水暖供熱管道中的熱水是靠迴圈泵迴圈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