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什麼盆景比較好,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2021-05-29 05:44:48 字數 5318 閱讀 8548

1樓:夢風兒

如果房間裡擺放一bai些盆栽柑du

桔、迷迭

zhi香、香桃木、吊蘭等,空dao氣中的細菌和微版生物就會大大減少。權 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常青藤、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這些都不錯啊 檢視原帖》

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2樓:鞁犾澑

1、蘆 薈:一盆蘆薈

bai相當於九臺du生物空氣zhi清潔器。盆栽dao蘆薈有空氣淨版化專家的美譽。一盆權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2、米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3、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4、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5、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還有:1、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3、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

4、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十八種最適宜室內盆景 家裡養什麼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就有很多種,如春蘭、建蘭、墨蘭、虎頭蘭、大花蕙蘭等等。還有蘆薈,如庫拉索蘆薈、木立蘆薈、中華蕃拉蘆薈、皁質蘆薈、不夜城蘆薈等等。還有各種景天科多肉植物,如長壽花、玉樹、燕子掌、景天三

七、桃美人、姬星美人、黃麗、青麗、姬朧月、銘月、觀音蓮、特玉蓮、露娜連、花月夜、靜夜等等。還有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各種仙人球、量天尺、蟹爪蘭等等。還有鳳梨科的很多品種,還有各種吊蘭,文竹、龜背竹等等

適宜在家裡養的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4樓:百度使用者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米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玫瑰吸收二氧化硫;

2)桂花有吸塵作用;

3)薄荷有殺菌作用;

4)長青藤和鐵樹吸收苯;

5)萬青年和雛菊清除三氯乙稀;

6)銀苞芋、吊蘭、蘆薈、虎尾蘭吸收甲醛;

不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蘭花: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紫荊花: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3)含羞草: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6)夜來香(包括丁香類):它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7)夾竹桃: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過長,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狀;

8)松柏(包括玉丁香、接骨木等):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不僅影響食慾,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

9)洋繡球花(包括五色梅、天竺葵等):它所散發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家裡放什麼盆栽比較好?

5樓:植物網

大吉大利-富貴竹: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詞。富貴竹管理粗放,病蟲害少,容易栽培。寓意:大吉大利

招財進寶-發財樹:利於主人事業好運。寓意:招財進寶

君子之風-君子蘭:如果家中家和興旺,君子蘭會花開旺盛。

吉祥招財-金桔:「桔」諧音為吉,「金」為錢財意,金桔也就因此有了吉祥招財的含意。一般家庭購買金桔樹,主要是放在客廳裡,討口彩「吉利」丶「錦上添花」等意,是很好的吉祥旺運方式。

吉祥如意-萬年青:寓意:吉祥如意,萬古長青

6樓:興志谷爾

北方室內乾燥,溼度差,要選擇適應性強的品種。

1、龜背竹:龜背竹適合室內栽植,它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色;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

2、橡皮樹:橡皮樹常綠木本觀葉植物,也是最佳的選擇。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

3、吊蘭:適合廳內擺放。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葉片較寬大,葉色柔和,屬於高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4、君子蘭: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君子蘭葉多數,革質,互生,排列整齊,呈扇形,常綠。

花為有限花序,呈傘形排列,花莖扁平、肉質、實心,小花有柄,漏斗狀,顏色有橙黃、淡黃、橘紅、淺紅、深紅等。未成熟葫果為綠色,成熟後為紫紅色。種子大,球形。

花、葉並美。

5、蘆薈: 蘆薈為常綠植物,葉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狹長披針形,花黃色或有赤色斑點,葉子和花的形狀有許多種。栽培上各有特徵,千姿百態,深受人們的喜愛。

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7樓:凌卿倩

1.在當旺的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的長綠植物,可以收「生旺」之效果,比如鐵樹 、像樹、喜樹蕉、萬年青等。2.在「衰位」適宜擺放有刺的植物,例如「龍骨」、「玉麒麟」,以及各式各樣仙人掌。這些有刺植物,擺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風水學上有「化煞」的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植物是白天釋放氧氣,夜間與人爭奪氧氣,還有一些植物具有促癌作用,比如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闊葉獼猴桃等,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了解清楚。1.萬年青:

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一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長綠長青。2.

金錢樹:學名豔姿,葉子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為家中運財。3.

鐵樹:又名龍血樹,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是泥種的巴鐵樹。鐵樹的葉子狹長,**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補住宅之氣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主一。

4.棕竹: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

因樹幹似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在陽臺,可保住宅平安。5.橡皮樹:

印度橡膠樹,樹幹伸直挺拔,葉子厚而富而富光澤,繁殖力強而易種植,戶外戶內種植均宜。6.發財樹;又稱花生樹,它的特點是幹莖粗壯,樹葉尖長而蒼綠,耐種而易長,充滿活力朝氣。

7.搖錢樹:葉片頎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極有富貴氣息被視為吉祥的植物桔:

「桔」與「吉」諧音,盆栽柑桔是很好的家庭擺設。吉祥草:終年青翠易生長,象徵「吉祥如意」,也叫瑞草。

椿樹:椿樹易長而長壽,有些地方小孩摸椿樹祈求快快長高。槐樹:

被認為代表「祿」,多植於庭院。桃樹:傳為五行之精,能制鬼辟邪,多以桃符懸門上。

柳樹:同桃樹的作用一樣,多用柳條插於門戶以驅邪。葫蘆:

風水術中,葫蘆用以辟邪。現測試證明「寶葫蘆」狀器皿能遮蔽波與輻射的干擾。1、 臥室選用仙人掌、仙人球、吊蘭、玫瑰、鬱金香、晚香王,百合、馮蹄蓮,達到寧靜、寧祥、溫和之效果。

在香花下夫婦和美,兒童寧靜,易入睡而休息很好。2、 客廳客廳要講究一些,可選用品種為富貴竹、蓬萊鬆、仙人掌、羅漢松、七葉蓮、棕竹,發財樹、君子蘭、球蘭、蘭花、仙客來、柑桔、巢蕨、龍血樹等,這些植物在風水學中?quot;吉利之物",可吉祥如意,聚財發福。

3、 書房書房要充滿書香之氣,植物要放在主人的文昌位。可選用山竹花、文竹、富貴竹、常青藤等。這些植物可加強人的思維力,有利學習,在書桌上也可以放盆葉草菖薄有寧神通竅防止失眠作用。

4、 飯廳飯廳主健康之外,要求整潔統一。植物可先取黃玫瑰、黃康乃馨、黃素馨等、以桔黃色為主,增加食慾,促進身體健康。5、 陽臺應按陽光條件選配四時花草品種,如茉莉,菊花、荷蘭、海棠。

西番蓮、文竹蘭、石竹、秋海棠、太陽花、米蘭、桂花、蟹蘭等;各種花擺放時,要將陽性的靠近陽光,陰性的放在其後,採光各得其所。6、 大門大門若對樓梯,可用劍葉紅、魚尾葵。棕竹化煞。

擺放在相沖處。又如陽臺視窗對有煞氣,可用仙人掌、玫瑰、玉麒麟化煞,也可盆栽葫蘆化煞。總之,空內綠化佈局不當,選取植物品不對。

將會給居住者事業不良後果。植物可以治病,可以調心養性,旺宅旺人,也可以害人,殺人。植物確定存在一個"場"。

應當進一步研究。下面再談一室內水的問題:水流代表財運。

家裡不能養什麼花,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家裡推薦養蘭花 龜背竹 天竺葵 綠蘿。1 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 附生蘭 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有強烈的光線,只需要養在有散射光的位置,環境保持溫暖溼潤,這些附生蘭就能長得很不錯了,它們在夜間的時候也能進行吸收二氧化碳...

家裡池塘養些什麼魚比較好,家裡的小池塘能養什麼魚

冷水魚 錦鯉很皮實,屬於大型魚類,適合大一點的魚缸,金魚類的草金 鎏金 蝶尾都比較好養。熱帶魚 孔雀魚,吻嘴魚,月光魚,紅劍魚,瑪麗魚,斑馬魚,虎皮魚,紅綠燈,這些都是很好養的觀賞魚,適合初學者養。家裡的小池塘能養什麼魚 最好是養日本錦鯉,很好養,你去公園就可以看到的魚.養條胖窩頭魚不錯哦 錦鯉 金...

求推薦,家裡養什麼魚比較好養一些?

中國鬥魚,他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只要水不結冰,一般情況下,它都能過生活,但是,在15度以上才能更好的生長。投餵的餌料也不挑食,水質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喜歡藏匿在水草,障礙物後面,有時也會一動不動的呆在某個地方,特別好養。可以選擇鬥魚,鬥魚也很適合新手飼養,但是鬥魚屬於熱帶魚,不像前兩種魚,我們在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