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什麼貓咪比較好,什麼品種貓咪好養

2022-12-31 11:30:09 字數 5605 閱讀 7192

1樓:頻餘泣曾琪

如今社會,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養一些貓貓狗狗,但是又不知道該養哪一種?接下來我們就先來了解一些貓寶寶都有哪一些品種吧!

蘇格蘭摺耳貓:是一隻身體比較壯實、並且抗病能力很強的貓,如果放在家裡餵養,是非常容易養活的一隻貓哦,一般上邊比較忙的人都可以養這隻貓哦。這隻貓平時特別喜歡與人親近,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個寵物貓的品種,市場價在三千元到六千元左右。

獅子貓:這隻貓之所以叫獅子貓,是因為它的長相與獅子的模樣相似。聽說在家養獅子貓,可以有效的辟邪旺家哦。這個品種的貓寶寶,市場價在三千元到六千元左右。

挪威森林貓:它喜歡與大自然接觸,並且跑步的速度非常快。這隻貓的貓毛一般都比較密集,而且身體也是非常的強壯,市場價在一千元到一萬元左右,但是不建議飼養在室內哦。

波斯貓:波斯貓有一個「貓中王子」的稱號,是因為這種貓的性情比較溫和,而且有著一張讓人見一面就難以釋懷的臉。最關鍵是波斯貓是非常喜歡向主人撒嬌的,所以波斯貓也是目前為止最受歡迎的寵物貓啦,市場價在兩千三百元到四千五百元左右。

短尾貓:短尾貓非常的可愛,並且是天生的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短尾貓還非常喜歡和人一起玩耍,特別適合在家飼養哦,有時候還可以調解家庭氛圍哦。

至於短尾貓的市場價目前還沒有一個穩定的範圍。

布偶貓:聽著名字就知道這種貓的長相像一個玩偶,非常的可愛,並且這種貓的性情相對其他品種的貓來說,比較溫順。在家飼養布偶貓也是比較好養活的,因為這種貓可以承受巨大的疼痛,所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麻煩事並不能難倒布偶貓。

這個品種的貓,市場價一般在八千元到一萬五千元左右。

2樓:懂你的小鶴姐姐

田園貓。田園貓環境適應能力強,暹羅貓。很依賴主人,布偶貓。愛粘人、長得可愛,金吉拉性情溫順,善解人意,加菲貓喜歡較安靜不粘人,英國短毛貓身體厚實,四肢有力,大膽且有好奇心。

3樓:店門滿座雅集篇

養什麼品種貓咪比較好?給大家推薦三個平價又好養的貓咪品種。一是中華田園貓,二是英短,三是美短。

什麼品種貓咪好養

4樓:波奇網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首先,什麼貓好養。在大家的意識中,不矯情、開朗、性格穩定、比較獨立、願意與人接觸、短毛貓咪是比較容易飼養的。這樣的貓咪堅強、性格穩定、對環境適應能力強,多以對飼養者的要求也就低,對於家長來說,這型別的貓咪是比較容易飼養的。

和人類親近,聽話:就這一點來看,純種貓有無可比擬的優勢,因為它們的性格在繁育的時候就被考慮進去了,只挑親人的個體來繁育,這樣保證生出來的每一代小貓的性情都基本相似,保證都很乖巧,都很愛主人,都像是大戶人家的好孩子。而土貓的繁育是隨意的,所以它們性格各異,簡單說就是比較野。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生存能力強,好養活:一般都認為純種貓不如土貓好養活。這是因為,純種貓繁育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大貓的血統越接近,生出來的小貓越有可能體弱多病;而大貓的血統若相距較遠,又難以保證小貓的血統和品相純正。

所以要想養一隻健康且品質好的純種貓,必須首先找到一個有責任心、又有知識有能力的繁育者。這個……在中國很碰運氣吶。

短毛: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暹羅貓。

長毛:金吉拉貓、布偶貓。

例如,一直土貓,也就是普通的雜交貓咪。這種貓咪沒有什麼名貴的血統,但是身體強壯,身體抵抗力強,不矯情,性格開朗活躍。相對其它的名貴貓咪來說,這種貓咪飼養起來更簡單方便。

最主要的是,土貓能更好的適應家長粗糙式的管理,能更好的適應環境和生活的變化。

很多人飼養貓咪會傾向於純種貓,其實在飼養上有利有弊,無論是純種貓還是田園貓,貓咪們給我們帶來的歡樂都是一樣的,所以,大家不必糾結如此。

5樓:寵物達人汪喵

英國短毛貓。毛較短好打理,不是那種很粘人的,也不是那種很高冷的,溫溫柔柔,偶爾有點小調皮,蠻好的,下面附上品種資料:

英國短毛貓有悠久的歷史,但直到20世紀初才引起人們的寵愛。該貓體形圓胖,外型 由中型至大型。其骨架及肌肉很發達,短而肥的頸與及闊而平的肩膊相配合。

頭部圓而闊, 體粗短髮達,被毛短而密,頭大臉圓,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最大的特徵是支耳的距離很接近身。該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很容易飼養。

該品種分為藍貓,和有條紋的,購買時關注一下毛的優良程度即可。

6樓:網友

養什麼品種貓咪比較好?給大家推薦三個平價又好養的貓咪品種。一是中華田園貓,二是英短,三是美短。

7樓:喵了個咪

中華田園貓,便宜,好養。

或波斯,不過長毛收拾起來麻煩,但性格啥的不錯建議養小貓,對人一般有依賴性,長大了也親人英國短毛貓,折耳,布偶這些名種貓也挺好,就是貴了點串串因為可能遺傳了某隻純種貓的特點,所以也推薦一下。

ps:好養的貓一般是身體好的貓,純種的也有的比較瘦弱,不好養貓貓生命力超強的,大部分都能健健康康的,所以樓主不用為此想太多,與貓好好相處是必要滴,相處好了也就不管好不好養了。

新手養什麼品種的貓咪比較好?

8樓:波奇網

布偶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品種有很多,飼養貓咪的家長也各有各的想法,有的人飼養貓咪是為了抓老鼠,有的是為了陪伴自己,也有的是想給老貓咪找個伴,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大家都想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貓咪,那麼,哪些貓咪的品種是比較好飼養的呢?

關於家裡養寵物貓哪種比較好呢?其實要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來判斷的,如果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布偶貓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種貓長的圓圓的,皮毛非常厚實,摸上去非常像個玩具娃娃,是很多小朋友非常喜歡的小動物,加上布偶貓本身的性格溫和,對孩子非常和善,和小朋友相處非常愉快,所以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家裡有老年人的話,挑選寵物貓的時候,可以挑選那種比較安靜又好訓練的貓品種,像波斯貓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可愛又乖巧,也是很適合家庭裡飼養的貓品種。現在進口來我回的貓的品種非常多,讓很多人挑選起來眼花繚亂的,所以想養貓可以多逛逛寵物店,相信會有合適的品種。

目前我國養本土的花狸貓的都不是很多了,加上現在都喂貓的食物非常好,貓慢慢的都沒有了抓老鼠的本能,不過貓做為寵物存在這個世界上,也一樣贏得大家的喜愛。

9樓:正在輸入

我覺得養寵物這回事,得看眼緣。

跟以前談朋友似的,沒談朋友之前,想著要找一個什麼樣的、什麼樣的、什麼樣的,真的看上了,是不是那個樣,也不重要。貓也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貓還是養中華田園貓這種貓好養活。

11樓:用宕仲白風

有資金限制嗎?沒有資金限制的話,一般的常見寵物貓,加菲折耳都可以的,不過也有個別的寵物貓比較瘋癲,大部分還是比較安靜,貓的個頭基本都差不多的,不會跟狗那樣還分小型中型大型,你想養乖貓估計就是寵物貓一類的了,土貓大部分都比較鬧些,當然也有比較乖的,但是相比之下還是寵物貓乖的比較多些,一般2000左右買個寵物貓就可以了,買之前跟賣家好好溝通了解下貓的性格就好了。

什麼樣的貓咪比較好養

12樓:女神的為尾巴

養什麼品種貓咪比較好?給大家推薦三個平價又好養的貓咪品種。一是中華田園貓,二是英短,三是美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越貴的就越嬌氣,所以不是那麼的好養。像普通貓就是很好養的。只要你內。

要隨時檢查貓咪容的水,貓砂盆要及時的清理。及時餵食。要打3針疫苗。

具體可以網上查查。土貓挺好養。就是大多數人不太喜歡。

我認為土貓一樣可愛。沒有好壞之分。其實你對貓咪好。

它會倖幸福福的長壽。切記:不要給它吃人的東西!

還有。決不要棄貓謝。emmm..

就這些啦。

什麼貓好養?

14樓:偷個貓

1、英國短毛貓。

頭圓臉大的英短是溫柔的短毛貓,是個安靜的品種,很少亂叫亂跑,但是絕對不是沒有樂趣,非常適合家養。飲食要求也不高吃什麼都能長得胖乎乎。比較受歡迎的藍貓以及銀漸層、金漸層、黑金漸層、藍金漸層等所謂漸層貓其實也是屬於英短。

就是花紋和顏色上不同而已。

2、緬因貓。

緬因貓是個大傢伙,身長最長可達到一米二,屬於大貓了,所以你得考慮自己有沒有足夠的地方。緬因貓身體很強壯內心確實個萌貨,好奇心非常的強,不愛吵鬧,對人親近。我個人覺著適合女生來養,又拉風又有安全感,祖上是美國農場的工作貓,容易訓練各種技能。

3、加菲貓。

加菲貓其實是由是由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緬甸貓等交配繁殖出來的品種。毛非常的濃密,圓滾滾的外表配上一副包子臉簡直太萌了,性格獨立不鬧騰。

4、孟加拉豹貓。

帶有一種野性美的孟加拉豹貓猛一看有點像野生豹貓,實際上寵物孟加拉和野生豹貓就是一個品種,但實際上寵物話的孟加拉性格溫和,是個和平主義者。孟加拉貓對事物有強烈好奇心,也是精力充沛的運動健將。

5、蘇格蘭摺耳貓。

折耳貓像個可愛但內向的小姑娘,喜歡靜靜的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安靜聰明的它運動天賦稍差,這種貓性情溫順,忠於主人,容易同人和其他小動物相處,安於室內生活,但千萬別以為它容易生病,折耳貓其實體格很強壯,耐寒,抗病能力也強。

6、布偶貓。

因為長得像布偶,脾氣出了名的好,布偶貓這幾年可是說是非常火的貓了,超級安靜,超級溫順,一看就是一種高雅的感覺。布偶屬於長毛貓。布偶玩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玩玩具,不容易傷人,適合陪伴孩子。

15樓:謝增嶽鞏環

最好飼養的貓咪排行榜。

貓貓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之一,它們乖巧而溫順。但貓咪的種類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貓咪性格也不盡相同,今天就介紹最好飼養的八種貓咪。

【top1】布偶貓。

1.貓咪性格:布偶貓很聰明,並善於討好主人,總是形影不離地圍著主人轉。

這種貓非常好靜,但也愛玩玩具,並喜歡參與家中的日常生活。布偶貓異常溫柔,缺乏保護自己的本能,因此必須作為寵物養在深閨而不許出門。

2.乖巧指數:★★

3.點評:溫柔而聰明,堅韌而懂人性,最重要的是布偶貓和任何人都能夠容易相處,尤其是小孩子。無亂孩子怎樣捉弄,布偶貓總是溫順的陪在你身邊。

16樓:商桂蘭壽媚

土貓,又稱中華田園貓。

花色多,沒有純種貓這麼多遺傳病,智商高,生存能力強,又不用打理長毛(長毛的土貓也沒有純種長毛的貓那麼長的毛)

而且土貓可以通過領養得到,獲得寵物的同時還救助了一條流浪小生命,好事啊……

17樓:烏半蓮閉珠

貓長大了都差不多大好伐。

長貓的很多。

如樓上大家所說。

田園貓就是土貓。

有緣你在外面都可以撿到。

另外乖巧的不一定。

每隻貓的性格不一樣。

自然乖巧程度也不一樣。

主要是看你的怎麼教導。

親近人這一點更簡單。

只要餵食都是你親自來的。

就行了貓狗都一樣。

誰給吃的跟誰好。

我家貓都是我媽餵食。

所以跟她關係比較好。

另外我想說的是。

樓主要養一定要好好善待它。

畢竟他也是個生命。

還要有能力去養他。

足夠的錢給他買貓糧。

零食玩具。貓砂還要給他溫暖的家。

他會撓沙發。

會撓各種你想不到的東西。

只要他願意。

他會在玩的興起的時候撓到你。

但是他不是故意的。

但你可能會生氣。

他會在你繁忙的時候一直吵你。

這是不可避免的。

300以內的貓咪,養哪種比較好呢

300元現在是買不到純種復貓制的 現在的純種貓咪都非常的貴 一般都是要上千了的 如果你想要貓咪 其實可以去當地的救助站領養 那裡可能會有漂亮的貓咪走失流落到那裡 就算沒有純種的 進過救助站的貓咪都是非常聽話的 非常乖 也許他們比一般的貓咪經歷的多 所以特別的安靜 很適合你的情況 樓主,現在的貓 咪都...

貓咪吃什麼貓糧比較好,小貓吃什麼貓糧比較好?

要找偉嘉 相仿的,還是信賴喜悅吧,雖說剛改國產的了.不如再投入些,換皇家的或是冠能的吧。當然,經濟允許的話我推薦你選露華或加州天然的,特別是露華evo,頂級了.有一個牌子叫 喜多魚 是像小魚一樣的小顆粒幹飼料 我們家貓咪就是因為吃偉嘉的貓糧拉肚子了 後來改吃這個牌子的貓糧就好多了!而且偉嘉的貓糧含鹽...

貓咪什麼品種,貓咪都有哪些常見的品種?

養什麼品種貓咪比較好?給大家推薦三個平價又好養的貓咪品種。一是中華田園貓,二是英短,三是美短。田園貓。田園貓環境適應能力強,暹羅貓。很依賴主人,布偶貓。愛粘人 長得可愛,金吉拉性情溫順,善解人意,加菲貓喜歡較安靜不粘人,英國短毛貓身體厚實,四肢有力,大膽且有好奇心 看不出是什麼品種,但是看起來貓咪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