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學前教育發展存在哪些問題,中國當前學前教育的問題與困難有哪些

2021-03-19 18:19:15 字數 807 閱讀 5527

1樓:蛙家居

日前有教育專家表示,當前我國學前教育發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問題突出,一些地方的優質公辦園收費較低但數量不足,遠無法滿足公眾需求,造成「稀缺化」,側面助推了民辦園收費「貴族化」。

報道稱,要實現到2023年我國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到80%的發展目標,在園兒童至少將增加1000萬人

,需新增435萬名合格教師和3.3萬所幼兒園,時間緊迫,任務艱鉅。普惠性幼兒園數量嚴重不足,導致國內幼兒園「入園難,難過考公務員。

該專家表示,「只有著力解決『入園難、入園貴、質不優』的現實問題,積極迴應老百姓『有園上、園好上、上好園』的需求,深化學前教育供給側改革,做到『加量加質不加價』,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我國幼兒園存在的問題。」

大力發展高質量的普惠性幼兒園,體現新時代學前教育公正、公平和公益的價值追求,讓幼兒園更安全、更溫暖,真正成為孩子們的童年樂園,讓億萬孩子同在藍天下共享優質教育,對個人、對家庭、對國家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中國當前學前教育的問題與困難有哪些 50

2樓:匿名使用者

1.學前教育小學化。

2.學前教育發展不均衡。

3.家長思維跟不上社會進步的步伐。

4.家校教育理念不同。

3樓:錢亮

2023年11月***釋出的《關於當前發展學前教育的若干意見》中,確立基礎教育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戰略地位,全國範圍內學前教育的發展迎來了又一個春天,而認識現階段我國學前教育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我國學前教育更好更快發展的第一步.本文即從認知問題出發,從巨集觀角度闡述了現階段我國學前教育存在的問題.

對中國民辦學前教育發展的建議有哪些

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問題。我以前曾在私校做過一年的老師,相對私校來說辦校一定要有自己的優勢。一 做好宣傳,這是很重要的,關乎你的招生,可以說是生死攸關的一步,你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學校有哪些優勢。二 老師,這是保證你的教學質量得第一步棋,在當地有點名氣的老師最好。三 安全,安全問題是國家歷來重視的。出了問...

學前教育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學前教育的政治價值體現在哪些方面

學前教育與兒童發展學前階段是兒童神經系統迅速發展的關鍵期.這一時期的教育對兒童發展起著重大的決定性作用,也是其發展智力,潛力的必要條件.學前教育是對學前兒童進行教育的過程,實施適應兒童發展的,有目的,有計劃的教育,可有效地促進兒童發展,促成學前教育與兒童發展的協調與聯結,形成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互動...

學前教育原理什麼是學前教育的社會發展價值

發展決定教育。兒童發展的狀況制約著學前教育的難易程度,決定了教育的內容和方 式,兒童發展制約著教育,教育從屬於發展。比如,3 6歲幼兒的思維以具體形象思維為主,尚未達到抽象邏輯思維的水平,因此,幼兒園的教育就最好是建立在表象水平的基礎之上。又比如,幼兒園孩子的生活能力還沒有發育成熟,因此,在生活與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