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無人機的各種用途,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2021-05-31 00:06:32 字數 1199 閱讀 6214

1樓:紀歡芸

民用領域:可用於地圖測繪、地質勘測、災害監測、氣象探測、空中交通管制、邊境巡邏監控在、通訊中繼、農藥噴灑等。勁鷹無人機,在航測、航拍、航飛服務、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

2樓:輝之嬌子

《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已經明確將無人機產業納入到國家戰略性高科技產業定位和國民經濟戰略地位。《2023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究報告》指出,我國小型民用無人機市場步入快速成長期,預計到2023年,我國無人機市場總規模將達到750億元,年均增速有望超50%以上。隨著無人機產業在中國的急速發展,對無人機生產、適航和飛行管理的相應法規將陸續出臺。

無人機的廣泛應用,帶來了對人才的極大需求。據統計,今後10年,無人機人才缺口百萬以上。光是農業植保領域,無人機飛手就需要幾十萬人,而測繪、電力巡線、航拍、執法等領域,人才也需要幾十萬人以上,使得無人機駕駛員成為了人才市場的「香餑餑」。

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3樓:

氣象監測,高空拍攝,地質遙測,人工降雨,等,

4樓:溪風

在民用領域:可用於地圖測繪、地質勘測、災害監測、氣象探測、空中交通管制、邊境巡邏監控、通訊中繼、農藥噴灑等。勁鷹無人機,在航測、航拍、航飛服務、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

5樓:

民用無人機,大致分為兩個大方向:消費級無人機和行業級無人機。

消費級無人機主要應用領域有:航拍攝像,兒童玩具等。

行業級無人機應用領域主要有:物流運輸、農業植保、電力巡檢、公安消防、航空測繪、水上救援以及高空建築清洗,目前行業級無人機還是電動居多,不過大載重油動無人機亦開始嶄露頭角。

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無人機的普及,無人機在民用領域內的用途多種多樣,簡單來說主要有以下幾種: (1)航拍攝影,用於影視製作; (2)電力巡檢,與航拍相近,只搭載更高階的攝像裝置; (3)環境監測,比傳統檢測可控性提高,能有效防止裝置丟失; (4)農業植保,高效的作業效率使農業植保無人機正在火熱。(泰華偉業)

7樓:千年之牛

民用領域:可用於地圖測繪、地質勘測、災害監測、氣象探測、空中交通管制、邊境巡邏監控在、通訊中繼、農藥噴灑等。勁鷹無人機在航測、航拍、航飛服務、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

民用無人機需要考證嗎,玩無人機需要考證嗎?

這個不一定,有的需要有的不需要。證有兩種aopa 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駕駛員合格證 與asfc 遙控航空模型飛行員執照 還有根據 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駕駛員管理暫行規定 ac 61 fs 2013 20 重量小於等於7公斤的微型無人機,飛行範圍在目視視距內半徑500米 相對高度低於120米範圍內...

噴藥無人機幾大品牌?噴藥無人機噴灑農藥效果好嗎?

雖然噴藥無人機品牌眾多,但是要挑選出真正好的品牌並不難,需要滿足以下4點要求 一 質量必須過硬 的噴藥無人機一般採用x型結構,對稱式氣動佈局,能夠完成從 模態到固定翼模態的轉換,既能夠實現垂直起降,同時又具有高速前飛的能力,運動的升力平臺採用同軸式設計,在減小體積的情況下,能提供更大的載荷。二 安全...

國內哪個無人機品牌的電力巡檢無人機做的比較好

據我瞭解,四川傲勢科技公司是電力巡檢領域的 專家 傲勢x chimera雙頭龍無人機是業內鮮有能搭載1350測程鐳射雷達且航時達到2個小時的純電動無人機系統 同時配備傾斜相機,通過垂直和傾斜角度進行全方位拍攝 輕鬆感知複雜場景,還可獲取地物的多方位資訊,通過高效能gpu將採集的影象進行快速3d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