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打藥能行嗎,有人用過打農藥的無人機嗎?

2021-12-30 01:29:31 字數 3731 閱讀 5878

1樓:全豐航空植保

可以的,首先農用植保無人機技術上已經非常成熟了,噴施霧滴細度,均勻度,覆蓋率都比較高。其次配套的無人機專用藥劑的研發、應用,更是保證了在藥效的穩定性,抗揮發性,分散性,附著性等優勢。再者標準的施藥流程,經驗累積出來的飛行引數等,再次保證了施藥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無人機打藥1.高效率。是人工的15-20倍。

2.省水省藥。用植保無人機配合飛防專用藥劑,節省水,少用藥,更安全環保。

3.適應面廣。平地,山丘,丘陵,窪地都可以使用無人機進行植保作業。

與大型地走式植保裝置相對,更是不需要就通道。4.對人體危害小。

作業時無人機操作員遠離藥物,幾乎無損害。缺點 1.電動植保無人機續航時間短,載荷有待提高。

2.行業標準有待制定。但是燃油直驅多旋翼無人機彌補了電動無人機的續航時間短、載荷小的缺點,是植保無人機發展的新趨勢

3樓:

如果打藥使用是非常合適的,而且無人機打藥的時候特別的均勻。我們公司用的是大疆t20植保無人機,最大載重提升至 20kg,配合 7 米寬噴幅,單架次作業效率提升至 25 畝,每小時作業 180 畝,讓作業更為高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大疆t20植保無人機,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更配備了可靠的全向數字雷達,延續了大疆植保無人飛機一貫的卓越效能,助力植保作業高效完成。

5樓:友沿線幣

當然可以啊,我朋友用的大疆的,他買的t16系列,藥液裝載量提升至 16l,噴幅提升至 6.5 米。功能挺強大的,用上手了感覺離不開這款機器了。

6樓:

無人機+植保服務 已經是趨勢,我們就在做這一塊的服務。

7樓:

無人機打藥是可行的,去年在新疆幾家比較出名的無人機公司,大疆 極飛 全豐航空 漢和等公司無人機對噴灑棉花果樹 小麥等做了實驗,效果得到驗證還是非常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我我就是植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好像不是很好,載藥量小,續航時間短。

10樓:

樓主**人,樓上回答非常好。

11樓:焊不值黴

個人覺得以後無人機打藥會是一種趨勢,使用疆植保無人機噴藥的時候會原理農藥,保障了人身安全。而且效率也是一般人工的40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機打藥的好處:

一、無人機噴灑農藥安全性高

採用無人機噴藥,只需施藥人員手拿遙控操作即可噴灑,遠離噴藥環境,使人體不容易受到藥物侵害,自動飛控導航作業最大限度的減少了工作人員接觸農藥的時間,從而可以保證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植保機飛行安全,飛機可懸停、定高定遠飛行,其中多旋翼植保機飛行平穩,安全效能可靠。

二、無人機噴灑農藥精準度高

噴藥無人機擁有gps導航,自動規劃航線,自主按航線飛行並可自主接力,可以減少人工漏噴重噴的現象,提升施藥質量,作業高度低,可貼近作物2-3米,加之旋翼向下的巨大旋力產生的氣流,農藥霧流對作物從上到下的穿透力強,飄移少,高效環保,提高農藥利用率30%以上。

三、無人機噴灑農藥效果好

噴霧藥液在單位面積上覆蓋密度越高、越均勻,防治效果就越好。在藥液霧滴飄移試驗反映了用無人機噴灑作業對農藥飄失程度的一個優勢,多旋翼無人機擁有多個螺旋機翼,作業高度比較低,當藥液霧滴從噴灑器噴出時被多個旋翼的向下氣流加速形成氣霧流,直接增加了藥液霧滴對農作物的穿透性,減少了農藥飄失程度,並且藥液沉積量和藥液覆蓋率都優於常規,因而防治效果比傳統的好,還可以防止農藥對土壤造成汙染。

四、無人機噴灑農藥易操作

無人機操作簡單易學,操作手只需經過10-15天的培訓,即可學會植保機的飛行施藥操作及日常維護。而且,加藥、換電池方便快捷,幾分鐘即可完成飛防藥劑及電池的更換、安裝。

五、無人機噴灑農藥適用於各種農作物

無人機噴灑技術應用多旋翼無人機不受地形和高度限制,在田間地頭起飛對農作物實施作業。可用手持地面站裝置進行作業,無人多旋翼***採用遠距離遙控操作和飛控導航自主作業功能,在噴灑作業前,把地圖航線規劃好,輸入到地面站的內部控制系統中,飛機就可以載著噴灑裝置,自主將噴灑作業完成。在飛機噴灑作業的同時,還可通過手持地面站的顯示介面做到實時觀察噴灑作業的進展情況。

六、無人機噴灑農藥成本低

噴藥無人機可空中懸停,垂直起降,需要起降場地小,可在田間地頭起降,起降靈活,特別適用於中國土地集中度不高的國情。多旋翼無人機噴灑技術採用噴霧噴灑方式至少可以節約50%的農藥使用量,這將很大程度的降低了資源成本。無人機折舊率低、消耗小、單位作業人工成本低、易於維護。

有人用過打農藥的無人機嗎? 100

13樓:全豐航空植保

您好,打農藥的無人機叫植保無人機,主要是用來噴施農藥,起到防治病蟲害,增加作物產量的目的。

植保無人機目前技術上已經趨於成熟,結合專業的飛防藥劑,標準的施藥流程,其施藥效果已經非常***了,日後的發展和應用會越來越廣泛。

14樓:夏天的避雷針

安陽這邊看到人家用無人機打過藥,也專門瞭解過,這個現在技術上已經算是比較成熟了,而且後期隨著土地集中,農村人口老齡化等趨勢,這個無人機打藥以後肯定會普及起來,畢竟農業機械化程度肯定也是要越來越高的。但咱國家,在任何行業都存在一個情況就是,看到蛋糕就想來分一杯羹的人太多,所以這個行業目前企業也是比較多的,產品當然也是參差不齊。有人認為弄個飛機只要能飛上天,弄個噴嘴能噴藥就行。

只是噴農藥可不是簡單的噴水,噴不好沒效果,甚至可能過量噴施,出現藥害。所以,瞭解一下沒壞處,但真要買來用,就要好好斟酌,好好了解一下了。

15樓:雨濃人

那完意太貴了,而且效率不高。

16樓:訟代用品孕

我身邊有人用過的,他買的大疆植保無人機,整體尺寸小,重量輕,折舊率低,易保養,一般每天打300-500畝地的,效率挺高了。

17樓:

我們兩年前就開始使用植保無人機了,今年我們又買了大疆t20,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更配備了可靠的全向數字雷達,延續了大疆植保無人飛機一貫的卓越效能,助力植保作業高效完成。

18樓:

我們這裡的土地面積比較大,經常使用無人機作業,我們用的是大疆植保無人機飛機打藥,使用的時候特別的方便。

19樓:守發亮俳

我們這裡去年就開始很多人在用無人機打藥了,推薦大疆的t20系列,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

20樓:忱切削灤

用過的,如果田地面積大的,用無人機是明智的選擇,推薦大疆植保無人機,可以遠距離操作避免暴露於農藥的危險下,提高了噴灑作業的安全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廣西、湖南這邊作業,基本種植物是柑橘,現在用的是深圳常鋒生產的燃油直驅多旋翼植保無人機。要是問為什麼用這款植保無人機呢?呃...

主要是當時奔著它大載重、長續航去的,事實也確實如此,70kg的載重,1-3小時的續航時間。最讓我驚喜的其實不是這些,而是它足夠大的向下壓強,可以很輕鬆的打透樹葉。之前用了1個月的電動植保無人機,是哪家就不說了,打果樹效果真的不理想,續航短、載重小,打不透樹葉等原因,讓我果斷放棄。

在朋友的介紹下選擇了常鋒的燃油植保無人機

噴藥無人機幾大品牌?噴藥無人機噴灑農藥效果好嗎?

雖然噴藥無人機品牌眾多,但是要挑選出真正好的品牌並不難,需要滿足以下4點要求 一 質量必須過硬 的噴藥無人機一般採用x型結構,對稱式氣動佈局,能夠完成從 模態到固定翼模態的轉換,既能夠實現垂直起降,同時又具有高速前飛的能力,運動的升力平臺採用同軸式設計,在減小體積的情況下,能提供更大的載荷。二 安全...

國內哪個無人機品牌的電力巡檢無人機做的比較好

據我瞭解,四川傲勢科技公司是電力巡檢領域的 專家 傲勢x chimera雙頭龍無人機是業內鮮有能搭載1350測程鐳射雷達且航時達到2個小時的純電動無人機系統 同時配備傾斜相機,通過垂直和傾斜角度進行全方位拍攝 輕鬆感知複雜場景,還可獲取地物的多方位資訊,通過高效能gpu將採集的影象進行快速3d建模,...

民用無人機的各種用途,無人機在民用領域有哪些用途?

民用領域 可用於地圖測繪 地質勘測 災害監測 氣象探測 空中交通管制 邊境巡邏監控在 通訊中繼 農藥噴灑等。勁鷹無人機,在航測 航拍 航飛服務 遙感等方面做的比較好。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十二五 規劃 已經明確將無人機產業納入到國家戰略性高科技產業定位和國民經濟戰略地位。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