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進行目的基因的擴增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131 閱讀 8393

1樓:青陽燦

基因擴增的目的有很多。較常見的有做基因測序,轉化,構建重組質粒等基因水平的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增加目的基因整合進目標染色體的概率

利用pcr技術擴增目的基因,為什麼是三次

3樓:匿名使用者

pcr擴增就是迴圈步驟,一般進行20-40個迴圈。每次迴圈*2(不考慮擴增效率)。

你說的三次是什麼意思?

最多這樣(自己看圖理解):

至此,就是三個迴圈,卡住了一個大小區間(比如100bp),接下來 以此不斷重複。

超弱智的問題,pcr擴增產物長度是指目的基因的擴增長度還是指什麼?為什麼目的基因有700多,擴增產物長度

4樓:愛是地獄

pcr是擴增數目的。

目的基因有700多,擴增產物長度只有200. 這個就是引物選擇的問題了。引物決定了擴增的起始位置,如果你選擇的引物正好是500以後的位置,那麼擴增產物長度就只有200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擴增產物長度是指你兩個引物對應位點之間的長度。如果這個長度是700,你的擴增產物只有200,那就是非特異性擴增產物,不是你要的目的基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引物特異性的問題,一方面查查引物的屬性,一方面升高溫度(可以提高引物特異性)試試

pcr技術擴增的目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擴增目標基因片段,用於基因工程或檢測。

如:懷疑牛肉中摻雜馬肉,就可以用馬基因的特異性引物對樣品進行pcr,經擴增後如果能夠得到響應條帶,就可證實。方法簡單易行,相比其它方法有優越性。

pcr技術擴增目的基因時,所選取的模板是什麼?pcr技術擴增基因的模板是什麼?它們之間有何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擴增**,那裡就是你的說的目的片段。和基因本身沒有什麼具體關係。可以擴增基因內的一部分序列(內含子也好、外顯子也好、內含子+外顯子也好),可以擴增基因外的間隔序列,完全是根據實驗需要來定的。

利用PCR技術擴增目的基因,引物是什麼

引物本來就是單鏈的。書上畫成雙鏈才怪。pcr所用的dna聚合酶只能順著已經存在的一小段dna的尾巴來接著合成,它不會自己起頭。引物就是這麼一小段用來起頭的dna。dna本身很長很長,我們擴增時,只能擴增其中一小段基因。如何確定擴增哪一小段呢?就需要引物來幫忙了。引物具有特殊的核苷酸序列,使它正好能與...

為什麼要做耳聾基因的檢測,為什麼要進行耳聾基因的檢測

做耳聾基因檢查主要是避免或減少耳聾子女的下一代再出現遺傳性耳聾。同樣是耳聾,但原因可不同,通過耳聾基因檢測,為儘量避免相同遺傳因素導致耳聾的人婚配提供理論依據,減少遺傳性耳聾發生。為什麼要進行耳聾基因的檢測?我國是有聽力障礙人數最多的國家。每年約新生聾兒3萬餘名。引起耳聾的原因有很多,但在聾病患者中...

「基因工程是體外進行的認為的基因重組」,為什麼

基因工程在體外進行 而且是把新的基因組合到生物的遺傳物質裡 即體外的基因重 新 組 合 基因工程的實質為什麼是基因重組?基因工程應該是利 複用現有的基因制吧。基因重組不能改變現有基因,只能產生新的基因型。基因工程只是利用自然界現有的基因,產生新的基因型,也不能產生新的基因。基因突變的話,是脫氧核苷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