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有多少是為了混文憑,讀研是為了混文憑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866 閱讀 9139

1樓:鴻蒙太清

很多了。但混文憑也是為了明天能找個好工作啊!一般來說,文憑和薪水是成正比的,因為畢竟這個社會還是很看重文憑的。

2樓:手機使用者

讀研的,就你是在混!

你個混蛋,我要是你的父母,不抽你才怪,就是家有金山銀山也比不上你個敗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不想只為那張紙,誰都想多學點東西。

但是學校師資條件和教育水平有限,不得不為了那張紙。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我就是一個例子,我是今年考上的研究生,九月份就開學了。現在工作不好找所以很多人都選擇考研。還有的是大學期間受過處分或掛的學分太多了沒有學位證,才去考研的。

讀研是為了混文憑嗎

5樓:秋葉蕭瑟冬時盡

每個人考研都有他自己不一樣的目的,有的人就是為了提升學歷,混一個文憑。為以後找工作做準備。有的人是真的希望通過讀研來增長知識,增長視野。

讀研就只是為了一紙文憑嗎

6樓:五留

1、讀研能給你帶來什麼?

首先,我說的是正兒八經地讀研,純混學歷或者只知道應付考試的就一邊涼快去吧,讀不讀差別不大,一紙文憑幫不了你什麼,別混了文憑畢業後一無是處於是轉身責怪自己被大學上了。

其次,讀研能提升你的學識、人際圈層次,開拓眼界,並能讓你學到一些必要的分析技能。有人覺得這些很虛,那什麼最實在呢?錢嘛。

但是錢是怎麼來的呢,天上掉下來的?顯然不是。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是上世紀80年代那會兒了,那會兒膽子大,當一個二道販子就能一夜暴富。

靠頭腦賺錢事半功倍,你沒黑沒夜地開店賣貨,生意有幸做大了,最後還是要面對資本市場那幫玩頭腦的,他們就靠一顆顆腦袋和一張張嘴就能坐享你的未來收益,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是在給他們打工而已。不要認為知識虛,真的出到社會走一圈,只要有真本事,沒人會說讀研沒用,當然那些源自嫉妒和無知的責難又是另一回事了。

2、當你在讀書的時候,別人打工的都在賺錢了……

不怪他們,沒讀過書嘛,所以總喜歡這麼想。有效的學習能提升你的未來現金流的整體水平,別人搬磚一個月5000,不考慮通脹的話,搬十年也漲不到多少,三年搬磚預計收入才180000,碩士(非特別冷門專業)畢業,剛開始倒黴,就算4000吧,第二年5000,第三年6000……這種**空間是無限的,因為你的工作有技術含量,能提升你的能力水平,並且能夠帶來更多的機會,因此收入會不斷**,很快搬磚的同學就會發現他已經被你甩在身後了。

知識讓我們更有遠見。

3、需要注意的問題

不能迴避的是,部分理論性太強的專業的確面臨就業難的問題,尤其是人文學科,所以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學應用型的知識和技能,」道「和」術「都要掌握好才能遊刃有餘。

4、研究生教育爛,所以沒必要讀研?

國內研究生教育的確爛,但你都這麼大的人兒了,自己不能學?圖書館總有吧?沒人攔著你學習吧?懂得自主學習才叫真學習,你的努力其實就是對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的一大貢獻。

讀研,僅僅是為了混個學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問題都是見仁見智吧!如果你想要恍恍惚度過研究生的這幾年時光,當然得到的也只有一個學歷了,或者連個學歷都拿不到,如果你刻苦鑽研,積極上進,那麼你可能得到的是碩果累累和完美的人生!

有多少人只為混文憑的

8樓:心之崖

很多人讀書都是為了一個學歷文憑,方便以後找工作,評職稱等。

但讀書是一個必要的過程,讀書能為你帶來的尊重、平等的待遇、文憑等東西都可能是最終的結果,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收穫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思維方式、文化知識、待人接物、學習方法等內容的提升將會是對你來講最有意義的東西。

讀高中是為讀大學而準備,那最終讀大學是為了日後的工作和生活而準備的是嗎

進大學有一半是因為多年的學校生活的影響,一半是因為相信上至少比不上好。然而,對於對社會一知半解的學生而言,其體驗與想重回大學的在職者是不同的。後者一半是為了梳理人生經驗,一半是從生活勞役的擺脫中得到休息。大學其實是在用錢買時間。時間是這個社會最寶貴的資源。學生為何辛苦地去學校學習,是為了換得8小時以...

讀博or讀研後,當初的本科舍友都混的怎麼樣了

可以自學 也可以報班 報班後都是網路授課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無需去上課 只要考過專業的所有科目考試即可畢業 報班後都是網路授課 手機就可以學習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你只要找到自考教育辦的報名地點,再那裡就可以攝象,辦准考證,准考證30元,攝象好象是75還是80我忘了...

我活的很不自然,好像放不開,總是為了別人而混,別人對我的看法我總是非常在意,不知道自己要怎麼開心

你應該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發現自己的優點 培養自己的個性 才能為自己而活 你要先搞清楚你活著是為了什麼,想明白為什麼,就用它時刻提醒自己。像我活著就是為了做我想做的,然後去感受,不論痛苦還是快樂。自信 找個自己真心關心的人 好好對他 你會忘記很多 沒必要的事 活自己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自己開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