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送到AD轉換器裡的訊號範圍一定是05V的範圍嗎

2021-05-19 09:10:49 字數 826 閱讀 4108

1樓:豬豬將軍

不一定,要根據ad轉換晶片的特性來決定。一般簡

單的ad晶片,可能需要0-5v(看基準電壓),已獲得最大解析度,帶有放大電路的,可以很小,帶有差動輸入的可以測相對的正負電壓。如電橋,但不能測絕對的負電壓。有些晶片可以測正負電壓,如萬用表裡的ad晶片。

ad轉換就是模數轉換。顧名思義,就是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字訊號。a/d轉換器是用來通過一定的電路將模擬量轉變為數字量。

模擬量可以是電壓、電流等電訊號,也可以是壓力、溫度、溼度、位移、聲音等非電訊號。但在a/d轉換前,輸入到a/d轉換器的輸入訊號必須經各種感測器把各種物理量轉換成電壓訊號。

某一12位a/d轉換器的輸入電壓範圍為0~5v,當輸入模擬量為2.5v時,試求對應輸出的數字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的數字量是2048。

12位a/d轉換器的輸出量對應的是0到4095量階,每步電壓(步長)u=5v/4095=0.001221v。那麼1v模擬量相當於1v/0.

001221v=819個量階,2.5v就是2.5乘以819等於2048個量階。

對於一個2位的電壓模數轉換器,如果將參考設為1v,那麼輸出的訊號有00、01、10、11,4種編碼,分別代表輸入電壓在0v-0.25v, 0.26v-0.

5v, 0.51v-0.75v, 0.

76v-1v時的對應輸入。分為4個等級編碼,當一個0.8v的訊號輸入時,轉換器輸出的資料為11。

3樓:匿名使用者

一12位a/d轉換器的輸入電壓範圍為0~5v,當輸入模擬量為2.5v時,對應輸出的數字量2048.

什麼是a d轉換器,其ic型號是什麼

那是用水泥粘的 不適用膠 你是用爐子來做飯的 溫度高膠會化的 水泥加水合成稠稀糊狀抹到瓷片的反面 粘上去等水泥凝固了就可以使用了 82年的拉菲 chateau lafite rothchild 可謂是葡萄酒 wine 中的上品,拉菲莊園位於法國地區五大酒莊的第一位.82年波爾多 bordeaux 地...

某一12位ad轉換器的輸入電壓範圍為05v當輸入模

輸出的數字量是2048。12位a d轉換器的輸出量對應的是0到4095量階,每步電壓 步長 u 5v 4095 0.001221v。那麼1v模擬量相當於1v 0.001221v 819個量階,2.5v就是2.5乘以819等於2048個量階。對於一個2位的電壓模數轉換器,如果將參考設為1v,那麼輸出的...

音效卡轉換器什麼牌子好,現在最好的音效卡轉換器是哪個

ickb 的手機產品不錯 我用的這個就不錯,可以給你聽聽 現在最好的音效卡轉換器是哪個 ickb i6 pro 聽說是這個的。不過沒有使用過。我不玩手機這些的。評價是還可以的。直播一號怎麼樣?和ickb i6 pro比呢?兩個價位一樣。音效卡轉換器什麼牌子好 這個 ickb i6 pro手機直播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