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和為話題寫作文,以平和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25 09:23:45 字數 3863 閱讀 8515

1樓:佳有小瑤瑤

平和是待人處事的一種態度,也是做人酌一種美德。

寬容的平和的外觀。平和的人,厚德載物。雅量容人,推功攬過,能屈能伸。「原諒失敗者之心,注意成功者之路」,處事方圓得體,待人寬嚴得宜。

冷靜的平和的內涵。平和的人,其玄機在一個「靜」字,「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冷靜處人,理智處事,身放閒處,心在靜中。

平和的人,眼界極高。表面平凡,實則內聚,心中有堅石般的意志,胸中有經世濟邦之策。其心,天心,天青白日,其才,玉韞珠藏。居軒冕之中,不忘山林之味;處林泉之下,須懷廊廟之經綸。

平和的人,執熱情而不做作,忠誠而不虛偽。內不見已,外不見人,施恩於人是出於真誠,而不是利用別人來沽名釣譽,信奉「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光明磊落,純心做人。

平和既是一種修養,又是一種工作方法。平和的人,從不被忙碌所縈繞,閒時吃緊,忙裡悠閒。待人不嚴,教人勿高。寬嚴得宜,分寸得體。身心自在,能享受生活之樂趣。

平和的人生,是和諧的人生,健康的人生。

所羅們大帝曾經問他的臣子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有沒有一句話,可以讓我們高高的屹立在成功和失敗之間,真正做自己的主人嗎?」經過一番冥思苦想,一位大臣站了出來:

「我敬愛的王,這句話是:這也會過去!」

好一句「這也會過去」,將人世間的一切處世奧妙盡包其內。這不僅是對所羅們大帝的回答,更是對我們的質問:「想要成就偉業的你,有這種心態嗎?」

作為一名學生,紛繁複雜的學業是當務之急,可是在處理這還不算非常複雜的學習問題時,我們是否有空閒停下來,仔細審視一下自己的心態位置呢?

拿著第一名的試卷,我們理所當然的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有能力做得很好。可就在你洋洋自得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

這可能是短暫的!一段柳暗花明過去之後,呈現在眼前的往往還是那令人寒心的山重水複。於是不久之後,你可能會拿者分數下降了不少的試卷躲在一旁,暗自傷心。

這是,你有沒有想到:這也是短暫的!真正的學習,應始終抱著「這也會過去」的心態,遊走於成功與失敗,不驕傲,不喪氣,最終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比起做學問來說,做人應該更重要一些。畢竟做人是做學問的基礎。既然做學問需要這樣一種平和的心態,那麼做人更應該如此。

遊弋於社會的海洋中,哪能不遇上點風浪!關鍵的是要抓住這一個救生圈——這也會過去!

面對著這異常精彩的社會,雄心勃勃的你能否做到以下幾點呢:面對同事們的流言蜚語和各種猜忌,你深信,這也會過去,這些人說不定改天就會成為我最忠實的追隨者;面對領導的表揚和讚賞,你深信,這也會過去,我應該忘掉這一點點成就,去爭取更大的成功;面對家人的不解和誤會,你深信,這也會過去,我們畢竟是最親的一家人;面對鄰里的紅眼和無理取鬧,你深信,這也會過去,到底是遠親不如近鄰;面對好友的無心傷害,你深信,這也會過去,選對了朋友,日後他定會成為我的財富……

做到這一切,不僅僅需要勇氣和毅力,更重要的是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一種平和的心態。

抓住這個救生圈,光輝的彼岸就在眼前!

以大人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讓我也當一回大人

可能是我的這一願望過於強烈的緣故,昨晚我竟做了一個奇異的夢:夢中的我成了大人。

當大人的感覺真好!我騎上車立即奔向音像店,想買那張我盼望已久的碟片。可是,剛一下車,我的「提醒鍾」——手機就開始催我上班了。

哎,沒辦法,不上班就沒有工資拿,我們一家還吃什麼呢?更別想買其他渴望得到的東西了。

到了公司,老闆就開始交給我打一份材料和寫一篇5000字文章的任務,還說下午開會要用,聽了這話,我的頭皮直髮麻。這麼多工,什麼時候才結束呀?

很快太陽就下山了,我的「大揹包」也被清理掉了,整個人就像籠中飛出的鳥兒,一下子得到了自由。

在回家的路上,我到碟片屋買了幾張**片,正打算晚上過足癮,可是,沒想到回家後,飯菜還沒有做,我氣得火冒三丈。

晚上,兒子說我做的菜,不知是甜還是酸,一點也不好吃,還讓我教他解不懂的題目,我想:電視肯定又看不成了!

「快起床了,太陽晒屁股了!」媽媽一邊催促我,一邊幫我拿衣服,我躺在床上,想起昨晚的夢,不禁感嘆道:「哎,大人真不容易當,還是好好做一個孩子吧!」

以《平和》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讓我想起莊子「鼓盆而歌」的故事.

莊子之妻病死,好朋友惠施前去弔唁,見莊子盤腿坐地,鼓盆而歌.惠施於是責問莊子:「你與人家夫妻一場,她為你生子養老持家,如今仙逝,你不但不憂傷反而還鼓盆而歌,簡直是太過分了!

」莊子說:「她剛去世之時,我也很是悲傷.可是我後來一想,她的生命本就起於無形;不僅無行,而本無氣!

而是陰陽交雜在冥茫之間,變而有氣,氣又變而有形,形又變而有生,今又變而為死.這不正象春夏秋冬四時交替嗎?如今她雖然死了,卻是迴歸了生命的原本.

死生猶如晝夜交錯,故生不足喜,死不足悲.死生都是一氣所化,人情不瞭解此理,故有悲樂之心.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那麼憂傷呢?

我應該為她歸於生命的原本而高興啊!否則我就是不明生死之理,不通天地之道了!」

在今天看來,也許這很荒唐.我也不鼓勵大家這樣做.可是當我們仔細思量,我們卻可以從中品讀生命的真諦!

以平和為話題的作文

4樓:教育時代春天

又到了桂花盛開的季節。八月,校園裡的桂花又開了,一簇簇桂花開滿枝頭,映著一樹的小綠葉,顯的小家碧玉又不缺乏大氣。

秋天的早晨,空氣格外清新,風一絲一絲地吹來,伴著那陣陣清香,不由得讓人精神一振,心情也格外好。尤其是到了教室後開啟門窗,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能讓睏意全消,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緊張的學習氣氛中去。

上課之前,常會站在窗前呼吸一陣,再聽課,一節課後,累了,又站在窗前。呼吸一陣,彷彿可以脫去疲勞,提供新的精神能源。

放學了,又要經過路兩邊的桂花樹,我忍不住用手觸了一下花瓣,這世間到底什麼才能滿足心靈享受,快樂需求?我徘徊著,猶豫著,思索著……

太陽向西邊落了下去,夜幕降臨了,伴著涼夜皎潔的月光,我又來到了令人神往的花旁。月的白紗將整個校園籠罩成仙鏡一般,就像我來到了仙界,四周的一切都充滿了夢幻,幽雅,不但有古人之餘韻,更有現代人之清雅。拾級而下,瑟縮的話簇更顯的楚楚動人,我其樂陶陶的欣賞著,不覺晚自習的鈴聲無情的敲響了……

老師在講臺上講解詩文,不覺想起了李清照關於桂花的詞「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她的顏色並不豔麗,「暗淡輕黃」,與很多名花相比,外表遜色得多:她社會名聲也很一般,「情疏跡遠」,並沒有得到什麼榮耀和寵幸,更不會有人給她熱捧恭維。但她的體性柔,香留天地之間,「何須淺碧輕紅色,自是花中第一留」,她有的是內在美。

幾天後,當我再次經過桂花樹旁,上面只殘留著幾片花瓣,搖搖欲墜。只是看見同樣從桂花樹經過的同學手裡捏這的桂花花瓣……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5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句話中的「平和」是什麼意思,我要寫作文

6樓:南邕

基本解釋

性情溫和。如安靜、恭順、謙遜、平和的人。

不偏激。如她想嚐嚐平和生活的滋味。

平正諧和;調和。如平和的華爾茲樂曲。

以平和為話題的作文應該起什麼題目

7樓:迷洛

臥看風雲起>一行升起的茶煙>做人應學會平和>平和的力量>蕩起平和之槳

8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枝何時能長成大樹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 才 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 災難 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