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節為話題寫作文,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

2021-04-26 11:20:06 字數 5341 閱讀 4616

1樓:caesar家的尛柒

樓上的。呢還用你說。

學生多不容易。

像我。大半夜還在找作文。

以《我們的節日春節》為題寫一篇作文,初二600字的。萬分感謝!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條路:開頭寫春節的快樂氣氛。中間寫一天玩了什麼吃了什麼的呀,也可以寫誰誰又買新衣服啦又給了壓歲錢來啦。

如:姑媽這次發了大財,十分大方,給了我500元……等然後寫吃睌飯、放煙花、看春晚呀,

結尾寫感受

3樓:嗯額無聊就幾十

1.火 花

過年啦!媽媽帶我去買火花火花 . 我最感興趣的是"串天老鼠",可是,那種火花太危險了,媽媽不讓我去買,而且價錢也很貴.

我就選了"調皮王,電光棒,降落傘,雷彈子和飛碟"五種.大年三十晚上,外婆又送我一座"金山火花"和四根六十響煙火.我好幸福啊!

年夜飯還沒吃完,我就急著去放了幾個"調皮王",只見火苗沿著導火線燒到"調皮王"的體內,它下面的尖頂蓋子一下子豎了起來,還繞著各種顏色的光環,不停地打轉,可惜只有兩三秒鐘就熄滅了,真不過癮!我只好連續放了好幾個.

等到全家吃完了年夜飯,我就嚷嚷起來:"要看煙花的跟我走嘍."於是,一大幫子人跟我下了五樓來到橋邊.

我在橋墩上放穩"金山火花",然後點燃導火線,只見"金山"上噴出了五彩繽紛的焰火,火星衝上天又四面散開來,像一棵光彩奪目的聖誕樹.可沒半分鐘它又熄滅了.

我正為這麼漂亮的東西不長久而感到傷心.這時,媽媽遞過來一根長長的十五響火炮.我接住後點燃了它,它馬上噴出一束束銀光閃閃的亮點,簡直就要打到水面上了,媽媽就讓我舉得高一點,讓火炮打到天空,就像為天空送上一大把鮮花.

隨著一聲聲炮響,周圍的人歡叫著,我的心裡也樂開了花.

不知不覺地,所有的火花都放完了我們就去看別人放火花.這也很有意思,火花的品種很多.有的火花聲音驚人,需要捂上耳朵才能聽.

有的要人高高舉著,它們就像雪一樣旋轉著飄落,美極了!還有的發出口哨一樣的聲音,像打鳥的子彈一樣直衝上天,但一兩秒鐘後高空就了一個又一個巨大的光球,每一個光球顏色都不一樣.

我玩得眼冒金星,頭昏眼花,媽媽催我快點休息,可是半夜十二點鐘,我又迷迷呼呼地驚醒了,原來窗外驚心動魄,雷聲一樣地響,白天一樣地亮,讓我感到過年真是太好了.

我們的生活多麼美好,多麼幸福,我真想天天過年!

2.不同以往的過年

時間飛逝,隨著寒假大門向我們敝開,轉眼間迎來了我們盼星星盼月亮般的大年三十.

儘管天公不做美,接連幾天因陰雨綿綿,冷風習習,而傳來陣陣寒意,可這卻絲毫抵擋不住人們對春節來臨的喜悅之情.瞧,戶外菸火聲,歡笑聲,喧鬧聲,聲聲入耳,戶內親友之情,鄰里情,思親情,情情牽心.恰是那難得一見的老少團圓快樂無休止之熱鬧,而醞釀出了一幅別開生面的氣氛圖.

面對如此" 良辰美景",我心中卻如同這天氣般陰雨綿綿,不像往年過新年,既沒有了兒童時期對新年的期盼——那無憂無慮,天真浪漫只知玩耍的時期已過,也沒有了初中時對新年的依賴——不必為借過年而躲避那沉重的學習負擔.因為在此時我害怕過年,有一份壓著我不能盡興的煩惱——我在城鎮職校學習!

我的家族大都是知識分子,雖說我也有幾個因家境貧困沒進大學門,但在當時也是情有可原,更何況如今也已出人頭地,所以在**讀書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視的.再加上我的同輩們也都各按"天命",但我卻在中考中失利.回想當初在親朋好友家中,自己信誓旦旦說沒問題,可如今,哎!

我是何等地怕他們問我就讀何校啊,可想而知當他們知道後出現的會是何等眼神,何等的舉措,我必將在他們的取笑中何等的無地自容,抬不起頭啊 ! 事實終歸是事實,是需要去承受的.但結果卻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大年正月裡,親朋聚會,他們知道後沒因我的失敗而冷淡我,反而多了份肯定,多了份鼓勵,"在城鎮職校啊,挺好的,現今社會十分需要那裡的學生嘛,就業機率大,好好學,肯定是人才.""不錯,城鎮職校比較好,負擔輕,自己支配時間多,這對你很有利,認真學,上大學沒問題."……這一切使我深深感動了,心中如同萬火燃燒,熱血沸騰,心中的結也頓時茅塞頓開.

對啊,學校適應人,學習靠自己,只有"量身定做"的學校才會有進一步發展,進步,自己基礎不夠,在城鎮有充沛時間去彌補,換作其他學校只會適得其反,跟不上,浪費時間.我應該為自己能在城鎮職校學習深造而感到慶幸,同時我也堅信只要自己努力成功一定不會太遠.

今年過年不同以往,因為多了另一番色彩!

3.去外婆家過年

我的媽媽是貴州人,從小,我就沒的去外婆家.小時侯,看著別的小朋友去外婆家,我心裡很羨慕,常常纏著媽媽要外婆,媽媽總是說:"以後帶你去看她.

"可這個以後從沒到來過,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

去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

可是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是春運期間,火車上擁擠不堪,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氣味交織在一起,薰得人透不過氣來.沒辦法,我只好睡一會覺,看一會書,好不容易熬過了30個小時.

下了火車,又坐著汽車在山路上顛簸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在一座大山前停了下來.拎著行李下了車,活動了一下麻木的腿腳,我發現山腳下根本就沒人家!

"咦,媽媽,外婆家在哪呀 "

媽媽疲憊地笑了笑說:"早呢,還有大約兩小時的山路,是

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以過年為主題寫一篇記敘文,600字

以「感受春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春節差不多就是從臘月三十開始的,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人閒著無事。姐姐忙著洗衣服,換床單,我幫媽媽一起忙著擦玻璃,拖地板打掃衛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顯示出新的氣象。當然了,對聯、窗花、日曆是必不可少的,打掃完衛生,家裡一下子變的乾淨整潔還漂亮。

      三十這天,重要性僅次於洗衣服的應該算是做年夜飯了,大人在一邊忙活著洗菜切菜,包餃子,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年夜飯而忙碌著,而我們卻蹦蹦跳跳,想盡辦法幫個忙,卻總插不上手,只有乾著急罷了。                      我們的年夜飯和往年一樣依舊是雞鴨魚肉之類,但我白天中無事時吃盡了甜品,往往吃不了多少這些珍奇,只好隨便選幾樣來一品好壞,往往留下一大堆剩菜,讓勞動一番的爸爸媽媽目瞪口呆。可爸爸媽媽是不會說我的,因為剩菜剩飯此時此刻便成了年年有餘的象徵。

      從四面八方趕回家來的一家人合合美美地吃完年夜飯,隨後便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桌上擺好糖果、水果和各類糕點,想吃就吃。全家人喜氣洋洋,其中當屬我最歡喜,因為可以靠幾句甜言蜜語換得鼓鼓囊囊一大包壓歲錢。如果你問我們明天的願望,應該就是多來點拜年的了。

      除夕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快樂的,但是守歲卻不是我能接受的,看完春節晚會,聽完倒計時的鐘聲,剛想閉上眼睛睡個好覺,窗外就「劈里啪啦」地響起了禮花聲,弄得人睡意全無,卻又筋疲力盡。       正月初一我睡到太陽升的老高才起床,匆匆吃完了早飯,找出我們新年的衣服,打扮整齊,和一家人一起去拜年。     湯圓一上市春節便接盡了尾聲。

春節迎著人們的忙碌緩緩來臨,卻在無聲無息中遠去,留給人們的是深深的眷戀。無論春節那些日子是怎麼度過的,每當想起它,我仍不禁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而感到驚歎,驕傲和自豪,祝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夕之夜是多麼美麗,多麼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處都是張燈結綵,好一派過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團圓風把老老少少、男男**都吹在了一起。總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這天,我們一家很早就吃過晚飯,起身到街上觀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

簡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來到了正街,只見兩旁的樹枝上都掛滿了彩燈,五顏六色的燈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樹幹上還纏著五光十色的晶條,如同一條條美麗的小蛇盤繞樹幹上。

再看才開張的富安百貨,門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燈複線形掛起,中間還穿插著大紅燈籠,燈亮籠紅,把富安百貨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鄰的躍華超市也不示弱。

超市門前的彩燈垂直而下,像一簾彩色的瀑布從高空中傾斜下來。尤其是超市的屋簷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蘆似的紅燈籠,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馬路對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貨也是星光燦爛,門前的燈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閃爍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

除夕之夜真是燈火輝煌啊!

以榮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6樓:芳志火

以榮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這個榮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知道怎麼寫。

以春節為話題寫作文,題目自擬 作文600字 急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新年到 盼呀盼呀..新年總算是來了..按照我國的風俗,過春節就要貼春聯、包餃子、吃年夜飯、放煙花爆竹、看春晚等,長輩們還要給小孩壓歲錢。我們家過春節也是如此。

除夕那天,我們一早來到奶奶家,大人們開始忙著準備中午的過年飯了。我卻樂悠悠地看起了電視節目。中午,我們邀請了大媽媽一家一起吃團圓飯。

吃到一半時,大媽媽就要給我壓歲錢,我和爸爸媽媽都說不用給,但大媽媽還是把壓歲錢硬塞進了我的口袋。爺爺奶奶也給了我壓歲錢,說是對我努力學習的獎勵。

下午,我們去外婆家過年了。一下車,我就跟剛從深圳回來的哥哥玩起來。後來,舅舅帶上我們去買了兩個特大的煙花。

我興奮得盼著天能馬上黑下來。甚至在飯店吃豐盛的年夜飯都有點心不在焉了!

終於..迎新的鐘聲敲響,我們懷激動地呼喊著:「新年到了!

新年到了!」啊!新年多麼美好啊!

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當我跑到陽臺邊時,突然,煙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美呀!

金蛇起舞,在新的一年裡面,我相信我們全家會更加幸福,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富強!

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一bai個充滿紅色的du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zhi的日子。春節最熱

dao鬧的場面便是吃內年夜飯

,年容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以春節為話題寫以上的作文,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春節是一bai個充滿紅色的du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zhi的日子。春節最熱 dao鬧的場面便是吃內年夜飯 年容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 洗菜 折菜 洗魚 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上菜的...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