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樹」為話題,寫作文,以「樹」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021-04-15 11:20:15 字數 5136 閱讀 2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長滿了各種高大的樹木和低矮的灌木叢。清晨來了,原本寂靜的森林裡忽然間到處歡聲笑語,金色的陽光溫暖無比,樹葉、青草和溼潤的土地芬芳撲鼻,黃鸝一直在歡笑;鴿子也咕咕地叫個沒完沒了;烏鴉吹著口哨;燕子也不時地鳴叫著,還能聽到喜鵲在互相打鬧……響響了一首動聽的森林鳥兒大合唱。

我是一隻小燕子,森林裡有五顏六色的花朵、翠綠的草、枝葉茂盛的大樹、清澈的溪水、蔚藍的天空,我每天和小動物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有一天,人類改變了這一切。那是一個秋天,天氣轉涼了,我要到南方去過冬。我和小兔、小松鼠和小麻雀等朋友相約明年的春天再見。

在南方,我一直想念著夥伴們,想著它們在春天會用嫩綠的樹葉做被子,用鮮豔的花做項鍊,用紅紅的果實做甜點來迎接我的歸來……

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我歸心似箭,一刻也不停歇的飛回北方的家鄉。可是到了那裡,一切都變了!美麗的家園沒有了,地上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墩,天上滿是黃沙,我焦急地呼喚著夥伴們,可是沒有任何聲音回答我。

我又累又餓,好想找到一棵樹來歇一會兒,但是地上沒有樹,沒有樹枝讓我來休息。我只好向前飛,突然在瀰漫沙土的空氣中,發現了一棵細小的樹,我急忙飛到樹上,但奇怪的是這棵樹沒有樹枝、樹葉,還可以移動,我揉了揉被沙土迷住的眼睛,原來這是一個老爺爺的柺杖啊!我焦急地問老爺爺:

「您好!爺爺,請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原來的樹林呢?」老爺爺嘆口氣對我說:

「去年冬天,有人把這裡的樹木都砍了,大風把遠處沙漠的沙子吹來了,因為沒有樹林擋風護土,導致這裡經常發生沙塵暴,現在已經不適合人類和動物們生活了,許多人和動物都搬走了,我也準備離開這裡。」

我終於明白這是人類破壞環境的後果,我傷心地哭了起來。人類要醒醒了,應該保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不要把人類的柺杖成為小動物們找到的最後一棵「樹」。

請以《我是一顆樹》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2樓:水蘭青衣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路邊。當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的時候,我願為行人遮擋陽光;當大雨傾盆的時候,我願成為毫無準備的路人的一把大傘;當沙塵暴襲擊人們時,我會和它殊死搏鬥。當我會。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那遼闊的沙漠上。當沙漠的狂風放肆起來時,我願用挺拔的身軀擋住那狂風的襲擊。囂張的沙塵暴再度進軍的時候,我願用自己的根緊緊地抓住地心不放,即使我遍體鱗傷,我也堅決不能讓沙塵暴吞沒我們可愛的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黃土高原上。當無情的洪水再度氾濫時,我將用自己的根莖與它拼爭到底,即使我會犧牲自己,也決不能讓高原上的黃土被洪水衝去。當高原上的人們在崎嶇的路上行走時,我給人們送去一片綠色的慰藉。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江邊。我將用自己畢生的精力保護堤岸,決不能讓洪水把它催跨。因為我不能在讓洪水吞沒了人類可愛的家園,不能再讓洪水吞沒了可愛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校園裡、大雜院裡、公園裡。當太陽很熱時,我願成為學生、老人、小孩的涼亭和遊樂園。聽到學校裡朗朗的讀書聲我彷彿看到未來的希望;聽到老人們說起往事,我彷彿感到了時光的流逝;聽到孩子們的歡快的嬉戲聲,我彷彿回到了像萬花筒般的童年。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的身旁走過商人,上班的人,買菜的人,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們。我甚至收容那些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可以看到世界正在迅速發展,幾年後,幾十年後,甚至幾百年後。

假如,我是一棵蘋果樹,我嬌羞的果實把園子打扮得紅豔豔的,蜜蜂蝴蝶歡快的在園子裡飛上飛下,一個包著漂亮頭巾的姑娘走到樹下,與她的戀人手拉手,他們的臉上印著豐收的喜悅。我多麼羨慕人類有美好的愛情,有靈魂與靈魂的相撞,人們因為了解去愛,因為愛去了解,這種感覺多麼微妙、細膩、複雜。可惜,我是一棵沒有靈魂的樹,只在風中聽見自己的葉子在沙沙響,卻聽不到為愛哭泣歡樂的聲音。

在人們喜愛我們的同時,他們不知道我更渴望體驗人類的一切情感。

總之,只要我是一棵樹,我就會為人類送去綠色的祝福。風雨中我抬起頭,冰雪奈何不了我,綠葉中留下無數的故事,那是愛的音符,風是我的歌,雲是我的腳步,灑給大地多少綠蔭我都無怨言,只要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感受陽光的愛撫,我會感謝浮雲的庇廕,我會享受清風的吹拂,我會珍惜雨露的洗禮。我要從容的走過我生命的四季。

在萬物復甦的春,我抖擻著精神,迎接明媚的陽光。雖然我沒有花兒的美麗,沒有小草的可愛,但我有一身綠葉和一腔激情。從這個季節開始,以蒼天大地為證,以江河大川為鑑,我發誓,我要站穩大地,我要立足大山,我要保證空氣的清新,我要永葆山川的翠綠。

雖然我有時不被人們珍惜,但我認為我是人類不可缺少的。

在百花爭豔的夏,我抖擻著翠綠,迎接炎熱的太陽。雖然只有蟬兒一聲聲地長鳴,但它卻是我心靈唯一的伴侶,有它與我作伴,我不再孤獨。儘管我被人們忽視了很久,可我願意在酷熱中,為路人提供一片蔭涼。

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我那被陽光灼傷的綠葉再也不感到疼痛。

在五花山色的秋,我滿身的綠葉,漸漸變黃,開始枯萎。它們投入大地的懷抱,只剩下孤單的樹幹。面對蕭瑟的秋風,我冷得發抖,但我不向秋風低頭。

這時,我骨子裡的倔強強悍起來,面對秋風的號叫,我毫不理會,只是默默為自己加油,堅守著當初的諾言。

在萬物凋零的冬,我挺拔身軀,勇敢迎接漫天的風雪。北風肆意地呼叫,彷彿在向我示威,我毫不動搖,無比堅強。雪越下越大,像一個惡魔張牙舞爪,我毫不懼怕,勇敢搏擊。

我看見前方山崖上有一枝梅花,凌寒獨放,芳香如故。我挺起胸膛,迎著肆虐的飛雪,與梅花一道執著地堅守信念。就這樣,我睡著了。

我夢見風兒習習,流水潺潺,又是一個美麗的春天。我沐浴著陽光,安適得彷彿一個初生的嬰兒;我沐浴著春風,興奮得好像一個英俊的少年。我在春光中盡情地撒嬌、嬉戲,在春風中長滿綠葉,綻放清新。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勇敢而無私。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明智而高尚。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為所有的人帶去清涼,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獻出自己的一切。我將是一棵無愧的樹!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以樹為話題為文,寫一篇作文,要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轉眼,酷暑難擋

的夏季來臨了。銀杏樹簡直成了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茂密的回樹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答

爽快。我和同伴們常常在樹下看書、做遊戲。尤其是早晨,我一覺醒來就可聽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我們小區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秋,一個果實累累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許多病。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灑、威武。

銀杏樹啊銀杏樹,我愛你,愛你的生機勃勃,更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以「花草樹木」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5樓:隋元廣

一朵花,一棵草,都是一個小小的生命;一片紙屑,一個袋子,都會造成環境汙染。我們要愛護花草,保護環境。

我們身邊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我們要制止這些不文明的現象發生。有句話叫:低頭看見不文明,彎下腰撿起文明。

它告訴我們,看見紙片,要撿起來,讓別人感到愛護環境人人有責。上週星期六,媽媽帶我去北象山遊玩,從山底下往上一看,整個北象山像個綠色的大絨團,草是那樣的密,那樣的綠。而我們小區裡的那些草坪,已經出現了裸露的土地,花草樹木在不斷的減少。

經過長期觀察,我發現北象山上的花草被人踩的很少,並且每年都有護林叔叔、阿姨們修整。而我們小區的草坪則是小朋友們玩遊戲的好去處。好多小朋友們在草坪上玩遊戲,拔小草,小花,折樹枝,也沒有那個大人來阻止。

這次的遊玩,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回家後我馬上召集小夥伴們在我們小區的草坪邊豎了一個牌子,寫上「愛護花草,保護環境」。而且我們這些生活在小區的孩子們決定,再也不踩踏草坪,並且要阻止其它的小朋友們踐踏草坪,攀折樹木。

我們大家共同把地球愛護了,讓森林鬱鬱蔥蔥,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世界就會變的百花齊放,百鳥爭鳴,花紅柳綠,鶯歌燕舞。從現在開始,從此時此刻開始,愛護花草,保護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6樓:劍光竹影噓

記得孔子曾說:「言必信,行必果,然小人哉!」這話我不同意。有時

我想,會不會是**們編《論語》的時候記錯了老師的話呢?「道不行,乘桴浮於海」,孔先生若是在船上,是決計不會拋下那個裝著「誠信」的背囊的。這我相信。

中國本來有「已然諾」的傳統,說不定比德國人還守信些。《戰國策》裡已不乏其例,何況還有「尾生抱柱」這樣極端的例子。該足以讓後輩自豪了吧!

但是很奇怪,恰恰相反,後來的演變很出人意料。先是韓非子把「誠信」好好消解了一番;後來,好多權術家將開頭孔子那句值得懷疑的話奉為圭臬。無怪康有為寫了一本《新學偽經考》,說《論語》是後世無賴偽造的。

這種轉變在文學作品裡也不乏其例。《三國演義》裡魯肅的誠信有目共睹,到頭來落得毛宗崗一句批語:忠厚乃無用的別名。

有點可悲。悲誰呢?魯肅還是毛宗崗?

話或許說的有點過分,但真真是因為有些失望之故。新文化運動把這些不好的「文化」都掃除掉了,此乃大大好事,值得拍手。我們接下來面臨的任務,就是盡力提倡「誠信為本」、「一諾千金」的優良傳統,並親自蹈行。

這兒說一件事,或許是值得深思的。一位大學新生去北大報到,當天事務確實很多,拿飯票,領學生證,鋪床,買熱水瓶……這位新生帶著沉重的行李,不知如何是好。恰巧對面走來一位老人,新生以為是工友,就說老師傅替我看個行李成嗎?

老頭說行。後來新生就去忙乎了。從早忙到傍晚,新生忽想起自己的行李還在校門口讓老頭看著呢。

他滿心愧疚地往校門口跑,也沒抱多大希望。誰知那老頭顫巍巍地還在那兒等他,白頭髮在風裡飄啊飄的。新生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

第二天入學典禮,新生這才知道老人就是著名學者、北大副校長季羨林。幾年後新生也畢業了,老校長說不定又在替哪個剛報到的看行李。新生是我哥,他說這件事的時候眼裡仍閃著淚光。

老一輩人給我們留下了多好的榜樣!舊的糟粕多半剔除,新的風尚正在形成。我們青年該怎麼做,是不言自明的。

寫作此文時,我腦海裡迴響著康德的名言:「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令,同樣使我們敬畏。」當然,不能忘記的,還有季老在風中飄動的一頭銀絲啊……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 才 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 災難 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