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盲從為話題寫作文,以盲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021-05-27 05:57:53 字數 4849 閱讀 4693

1樓:隋元廣

總是有人在抱怨:為什麼我盡力向成功者看齊,人生旅途卻佈滿荊棘?為什麼我隨別人尋找風景,卻總是山重水複而不見柳暗花明?

為什麼別人努力,我也努力,卻與理想越來越遠?殊不知這眾多的「為什麼」都與「隨別人」有關,因為盲目跟從,我們走上了離成功最遠的路;因為盲目跟從,我們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卻沒能得到一點回報。因此,要取得成功,就必須對盲從說「不」。

圖畫中的幾個人,在不知鹽是否真正具有防輻射作用的情況下,盲目跟隨他人搶購食鹽,令人啼笑皆非。如果我們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多一些冷靜思考,少一些莽撞,可能就不會上當受騙。購「鹽」尚且如此,學習、工作中,更應理智、冷靜,決不能盲目隨從他人。

盲從不但會斷送我們的前途,還會阻礙科技發展、社會進步。在探索中國的發展之路時,我們曾盲目效仿蘇聯而導致在相當一段時間內,社會發展止步不前。相反,獨立思考、理性分析則會走向成功。

譬如,在新中國的航天事業中,作為領軍人物的錢學森沒有盲目地走美俄等國技術發展的老路,而是獨闢蹊徑,闖出了一條中國航天發展的新路,使中國躋身於世界航天大國之列。試想,如果當年錢學森沒有勇闖新路,而是亦步亦趨地跟在他國之後,那麼,在當年近乎一窮二白基礎上起步的中國航天,能夠讓「神舟」飛船上天嗎?能夠讓「嫦娥」衛星奔月嗎?

歷史已反覆告訴我們,不能盲目隨從他人,應有自己的想法,只有冷靜思考,仔細分析,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富強之路。

「有真知灼見的人,無論社會如何腐敗,政治如何不良,他必獨行其是。」不管是國家還是個人,都不應盲目隨從別人。「邯鄲學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盲目隨從別人不僅沒有學會別人優美的走路姿態,還忘記了自己的走法。

只有獨立思考才能有所創新,成就獨特的自己,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成功之路。

獨立思考讓人理性,人云亦云讓人盲從,讓我們對盲從說「不」。

以樂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520韓丫頭

範文:感受讀書的樂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萬本書,行萬里路」。古今中外,讀書的人可真不少。

感受讀書的樂趣,就像感受大自然的情趣。書,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它帶著你到神聖的文庫開啟神氣魔力的門;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它把你引進書的海洋裡……從我六歲的那一年起,書就已經教會我怎樣做人,奮鬥,它整整陪伴了我九年,在這九年裡,我的酸.甜.

苦.辣它都給我擁有,直到使我成為一名學生。

無論是春.夏.秋.冬它都會陪伴我,使我不感到孤獨。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非常珍惜書中的情趣,讓我感受到讀書會有一種讀不盡的感覺,彷彿把我引進一個書的海洋裡。

春天裡,我來到一個草地上,許多小朋友在草地上歡樂,使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春回大地,萬物甦醒,我帶來了一本詩書,在書中盡情地吟唱著,吟著,唱著,把我帶進了一個唐代裡。我與李白和白居易他們吟詩,他們邊喝酒,我邊彈古箏,吟詩對唱,好一個想象。

漸漸地,我離開了他們,才發現是進了境界中。

夏天裡,太陽炙烤大地,我在窗邊欣賞著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雖然很炎熱,但是有了主人公保爾的陪伴下,我讀得更加聚精會神了。感受到保爾被他祖父的折磨與在工廠上打工的辛勞,使我不由得悲傷。

的確,它使我所有的煩惱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從那一刻開始,讓我感受到讀書可以消除所有的心事煩事。

在秋天裡,我獨自來到森林裡,眼前都是黃色的一片,美極了,正合適我讀書的寶地。讀著讀著,忽然風一吹,書頁飄落下來,把書裝飾得更加美麗動人。接著,它成了我的書籤,使我讀得更加全神貫注。

冬天裡,我來到公園裡,雖然風颳得非常寒冷,寒風刺骨,但我仍舊讀。風一吹,幫我翻頁。

書讓我走進知識的海洋裡。

3樓:張

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隨著氣溫的升高夏天來了,對於我夏天便又多了一個快樂的去處,那就是洗澡間。

每當洗澡的時間到了,我就會特別的興奮!不為別的,只是因為在那裡我可以跟爸爸一種很特別的遊戲。進到那個用作洗澡的玻璃房子裡,我們會很快的將自己的頭上身上塗抹上洗髮水和沐浴露之類的東西,兩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個雪人,一般是我先塗抹,爸爸會在一旁幫助,在他自己給自己塗抹之際,我便會發起突然進攻,從自己的身上抹一把泡沫砸在父親的臉上,大戰一觸即發,不甘示弱的爸爸也向我的臉上身上扔過來大把的泡沫,浴室裡的牆上玻璃門頓時雪白一片,同時也燒錄了戰爭的激烈!

短暫的火力接觸後大家會談判停火片刻,我們會利用這點時間「生產彈藥」清除一下耳朵鼻孔裡的泡沫,對於這場化學戰爭我還是有充分的準備的,由於我事先帶上了防毒面具,也就是潛水鏡,我的眼睛就不需要帶多的保護,爸爸是大人出於公正當然是不能享受這一待遇的。按照一貫的的經驗,爸爸會在停火後對我突發偷襲,我都會背對著他,用耳朵密切的注意著他的動向,當然,偶爾也有我事先生產完彈藥先向他發起進攻的時候,那一刻他正在清理自己的眼睛呢!有時候我們也會使用**,我用大的水槍,而爸爸只能用小的,但是賴皮的爸爸被我教訓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會拿起花灑對付我......

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飛快,每當戰爭激烈的時候,媽媽總是適時的隔著衛生間的門釋出了停火命令,這時候再看看對方,你頭上長出了尖尖的角,我下巴長出了白花花的鬍子.......借用媽媽略帶嫉妒的話「在樓下都能聽見你們快樂的聲音」!

以溫馨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溫暖的,不是冬日裡的陽光,不是燭光裡的點點焰火,是愛的力量。媽媽,您告訴過我,溫暖,給人快樂,令人開心,就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您說過,溫暖是不需要對方付出太多,但是得到的快樂卻是永恆的。

我在想,那樣的人,也許是個不起眼的工人,也許是個赫赫有名的富翁。他們在這些身份裡徘徊,但這些身份,阻擋不了那一顆溫暖的心。不論他在天涯海角,心兒的嚮往永遠會載著他遠航……

夏日的悶熱,水分在蒸發,化成一縷縷煙霧似的。那樣炎熱的日子,學校依然還在繼續上課。那時是在小學的一個下午。

老師下令,跑完三圈可以自由活動,這要命的三圈吶。害得我們一個個上氣不接下氣。我累得坐在草地上,不顧形象的拿著手當扇子。

卻扇不出一絲涼風,但我心裡還是感到了一絲涼爽。眼睛不自覺地朝花叢望去。在那花叢中,穿梭著幾個老爺爺,他們汗流浹背,頭頂似乎冒著一股煙,**在長年累月下變得越來越黑,臉頰被烤得紅彤彤,不時拿手擦擦汗。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修草工人啊,這樣的烈日底下,我們在這裡苦苦喊叫,他們卻一句怨言也不講,專心地工作著。

熱嗎?我好想關切地問一句。渴嗎?

我好想遞給他們一杯水。他們小心地修剪著,仔細打量,他們擁有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們的工作給花木帶來更好的養分,給我們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那一份渺小的精神,漸漸溫暖了我。在不同的學校裡,不同的修剪工,卻又有著相同的心。每一個學校,綠化的視覺效果,沒有那些修剪工,就不會那麼令人賞心悅目了。

寒冬的刺骨,襲來大風的清晨。從美夢裡醒來的你有沒有發現多了些什麼?有沒有看見一杯溫熱的牛奶?

或是一頓可口的早餐?這些,都是我們的父母起早親手給我們準備的。也許,你沒有注意這些。

但是,你還記不記得父母陪伴你們走過的十幾個春秋?他們將你養大,讓你成長,給予你溫暖。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其實,溫暖就在我們身邊。

5樓:匿名使用者

1.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夜,至今想起,那夜連綿不斷的雪花依舊在我心中飄蕩。  漫天的大雪肆虐著整片大地,北風也隨著飄下的雪花猖狂得呼嘯著。

我挪動著雙腿,在這片雪地上,蹣跚而行。  因為與父母吵了一架,以至於我在這樣的冬夜裡還毅然向著離家的路走去,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只有那顆固執的心,帶我繼續向前行走。

夜幕漸漸的吞噬了這蒼白的天空,天漸漸地暗了下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黑夜就已走來了。刺骨的寒風依舊吹著,如刀子般在我身上劃過,絲毫沒有放過我的意思。

寒風襲過,顫微微的樹上抖落下滿天的雪花,繁華過後,散落到我身上。抖一抖衣服,縷一下凌亂的頭髮,卻發現落下滿是雪花。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艱難地先前行走。

家就這樣離我愈來愈遠,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這麼堅定,使我走到現在。是因為生氣,是因為固執,還是因為感覺不到家的溫暖?我再也走不下去了,在路旁的石頭上坐了下來,也許是因為太累了,也許是因為冷透了。

坐在這冰冷了石頭上,竟沒有一點的不舒服,我滿滿地靜下心來,抬頭仰望漫天的雪花。腦中不知不覺得浮現出家的畫面:正午時一起沐浴陽光地愜意,閒聊時在一起說說笑笑地快樂,吃飯時坐在火爐旁地溫暖……雖然平凡,雖然簡單。

但卻是平凡的快樂,簡單的幸福。正是這些平凡與簡單,在此刻溫暖了我冰冷心,曾經討厭家和父母的我,開始想念家溫暖,念起父母對我的點滴。  大雪遮住了我的臉頰,我正要起身回家,這時,模糊的視線中出現了一個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她看見了我,緩慢的步伐漸漸加快,又漸漸的變成了奔跑,我認清了她,是媽媽,那焦急的目光裡,透露出滿滿的溫暖,她急忙給我披上棉襖,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我看著她,第一次看到了她臉上的皺紋,第一次看到了她手上的老繭,第一次感覺她老了。

這是歲月的留下的痕跡,這是為我操碎心的痕跡。此時,我的眼眶裡不知不覺得泛起淚花,這眼淚裡包含了太多太多,包含了自己醒悟,包含了感動,也包含了惋惜……就這樣,帶著滿滿心情,回到了那個曾經領我討厭而現在令我感到幸福的家。2.

紛紛落葉,看那一秋的思念,回想起兒時的記憶,好憧憬,好向往,現在一大堆的壓力壓得我不堪重負,身心疲憊。靠在一張老舊的搖椅上,慢慢的閉起了眼。  「媽媽,媽媽」小時候,我開口說了我人生中第一句話,那時,媽媽欣喜若狂的親吻我額頭,你說我長大後一定會很愛你,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新旅途。

  漸漸地我長大了,很調皮,任性。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些壞同學一起去玩,那時我完全不知道我危險,那些壞同學讓我做壞事,可我當時很懵懂,什麼是好壞都不知道,只知道好玩。那天晚上我沒回家,你一定很擔心吧!

直到晚上十點多鐘,你找到了我。那一刻,我看見了你佈滿血絲的眼睛,我才真正感到了你的偉大和重要。  自那起,我更加的發憤圖強,說什麼都要報答媽媽,我與媽媽就越來越親近了,她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自此,我調皮的個性收檢了很多,我的學習成績也上去了。

  現在,我與媽媽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她老是動不動就罵我,我真的好睏惑,那時的媽媽去哪了,怎麼現在找不到了,我真的有點傷心。  我的壓力真的好大,獨自一人在這昏暗的家裡,我找不到了方向,我所有遺失的東西都回來吧!  秋風縷縷,吹透了我心靈,帶著我的快樂走了。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

以家為話題寫作文左右,以家為話題寫作文600字左右

往事依依,時光流逝,許多事情使我淡忘,但父母對我的愛,任時間消磨都不會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抹去。聽媽媽說我從小體質就不好,1歲到5歲經常發燒所以漸漸地就得了肺炎,後來是經過努力 才 的,然而四年級肺炎這個 災難 又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媽媽焦急萬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又接近過年,既影響了學習,又過不好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