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條件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5 字數 3327 閱讀 3981

1樓:

科學的風險管理制度。中國**對肉類、蔬菜等高風險進口食品實行基於風險管理的檢驗檢疫准入制度,包括:對出口國申請向中國出口的高風險食品開展風險分析,對風險可接受的食品與出口國主管部門簽署檢驗檢疫議定書,對國外生產企業實施衛生註冊,對動植物源性食品實施進境檢疫審批等。

嚴格的檢驗檢疫制度。進口食品到達口岸後,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依法實施檢驗檢疫,只有經檢驗檢疫合格後方允許進口。入境地海關憑檢驗檢疫機構簽發的入境貨物通關單辦理進口食品的驗放手續,之後在中國市場上銷售。

在檢驗檢疫時如發現質量安全和衛生問題,立即對存在問題的食品依法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完善的質量安全監控制度。在依法對進口食品實施檢驗檢疫的同時,對風險較高的食品以及在口岸檢驗中發現問題較多的食品和專案實行重點監控。

對發現嚴重問題或多次發現同一問題的進口食品及時發出風險預警,採取包括提高抽樣比例、增加檢測專案、暫停進口在內的嚴格管制措施。嚴厲的打擊非法進口制度。質檢總局與海關總署建立了關檢合作機制,聯合打擊非法進口食品行為。

2023年與歐盟委員會簽署了《中歐聯合打擊非法進出口食品行為合作安排》,明確了雙方將通過開展資訊通報、技術合作、專家互訪和聯合專項打擊行動措施等,共同打擊欺詐、夾帶、非法轉口、走私等非法進出口食品行為。

安全檢查與隱患排查的具體要求與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全檢查:

企業的任何生產過程都會伴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為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就必須**可能發生事故的各種不安全因素(危險因素),針對這些不安全因素,制訂防範措施。而安全檢查及檢查所使用的安全檢查表就是發現不安全因素(危險因素)的手段和工具,是最基礎、最簡便的識別潛在不安全因素(潛在的危險因素)的方法之一。

安全檢查的內容:

1.檢查企業是否建立健全了安全生產組織和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貫徹「五同時」(即在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三同時」(即在新建、擴建、改建工程專案時,與安全防範保護措施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驗收)對職工**事故的調查服告和處理中是否堅持了「四不放過」(即找不出原因不放過、本人和職工群眾受不到教育不放過、沒有制訂整改防範措施不放過、整改措施沒進行效果評價不放過)的原則、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如安全培訓、教育制度、各級崗位責任制、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等)是否健全完善、是否嚴格執標企業安全技術措施經費資金有無保證等。

2.檢查企業生產作業現場環境及裝置、物質(原材物料)的狀態,即查企業作業環境及勞動條件、生產裝置及相應的安全防護設施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的要求,如查各種裝置、設施的安全執行和維修倩況,查原材料使用及有毒有害氣體、蒸汽、粉塵等引發安全事故的防範措施,查電氣、鍋爐、壓力容器、各種工業氣瓶的使用狀況,查易燃、易爆、物料和有毒有害物料的貯存、運輸和使用情況,查個人防護用品的使用是否符合安全防護標準,以及通風、照明、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等作業環境、勞動條件是否符合相關安全防護的標準。

3.檢查企業作業職工是否有不安全行為,如作業職工是否按相關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操作,操作時的動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從我國近50年來所發生的死亡事故統計資料來看,其中由於作業職工違反操作規程、誤操作和環境條件、裝置。工具、附件、工藝流程有缺陷造成的**事故佔事故總數的60%以上,因此,安全檢查的重點應放在不安全的物質狀態(含機械裝置、設施、使用的原材物料等)和人的不安全行為上,找出其不安全因素(危險因素),進行安全防範措施的整改。

二、隱患排查:

隱患排查是指生產經營單位按照本單位隱患排查制度組織相關人員排查本單位的事故隱患;對排查出的事故隱患進行登記,對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實施全覆蓋、全過程管理。

隱患排查治理標準是依據安全生產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結合生產經營單位的行業特點,摘錄出違反上述法律、法規、標準、規章等條款的,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存在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物的危險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管理上的缺陷,通過隱患列舉描述項實現對特定型別生產經營單位隱患的歸納。

隱患排查治理標準的核心內容:首先需要對隱患進行合理分類,分類既是對分散於眾多法律、法規、規章、標準、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中隱患描述項的歸納、提煉,又是隱患排查治理標準核心內容組織的關鍵。隱患分類既方便於生產經營單位開展隱患自查工作,又有利於生產經營單位的隱患分佈進行統計分析。

相對於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而言,隱患排查治理標準是其內容的具體化,在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中,在隱患排查和治理方面只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原則性規定,而在隱患排查治理標準中,隱患描述項更加詳實、細緻、可操作性強。由此可見,隱患排查治理標準是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定標準的進一步細化和深化,能夠為企業開展隱患自查工作提供詳細的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檢查

隱患排查

你說的範圍不夠明確,

是工廠還是其他什麼的,這得具體到點上。

盜竊案的偵破流程是啥,報案了之後,警察咋處理

4樓:奮鬥的曦

有五個流程和處理方式,具體如下:

1、首先受理登記,詳細瞭解案情,了專解受害人情況、案發屬時間、地點。

2、然後進行現場勘查、現場訪問,調查。

3、把調查情況記錄資料帶到公安局進行分析,確定案件的性質,如果盜竊超過1000元以上就立案偵查。

4、立案後就對開始查詢犯罪嫌疑人,找到後採取刑事拘留。

5、最後公安局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刑。

拓展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盜竊罪是最古老的侵犯財產犯罪,幾乎與私有制的歷史一樣久遠。

5樓:安逸的樹

處理個毛我家裡開廢品店五年被偷10多w每次都是幾萬被偷第一次報警以後後面兩次都不想報警自認倒黴了,什麼破案,就是過來給你登記一下然後走了!

6樓:

報案後決定是否立案,立案後調查偵破,破案後抓住犯罪嫌疑人審訊,結案移送檢察機關起訴,警察就工作告儀段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是理論上的~~

實際是~備案後 了事~

自己回家等著吧~~怕是沒什麼效率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盜竊案派出所辦案程式是什麼

「排查」是什麼意思,什麼詞語的縮略語

排除查詢,排查 指一個一個排除的檢查方法。排查 為了偵破案件或消除隱患,對一定範圍內的物件進行逐個審查。用排除剩餘法查詢正確的答案。排除查詢,就是逐個檢查,不漏掉一個的意思。調查,把錯誤的排除掉,是一種檢查的方法 英語各類詞的縮寫是什麼意思?1 n.名詞 noun s 2 v.動詞 verb s 3...

什麼叫 條件反射 ,條件反射是什麼意思?

條件反射指在一定條件下,外界刺激與有機體反應之間建立起來的暫時神經聯絡專。後天形成,有屬 經典條件反射和操作性條件反射兩種形式。非條件反射是條件反射形成的基礎。條件反射在解剖生理學上又稱前饋控制系統。兩樣本來沒有任何聯絡的東西,因為長期一起出現,以後,當其中一樣東西出現的時候,便無可避免地聯想到另外...

數學中的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是什麼意思

命題a,b 如果a b,那麼a是b的充分條件 如果a b,那麼a是b的必要條件 如果a b,那麼a是b的充要條件 如果a 那麼a是b的非充分非必要條件要注意箭頭方向 箭頭指向左 是必要條件 箭頭指向右 是充分條件 如果箭頭雙向都成立是充分必要條件 簡稱充要 同理,都無法推出是非充分非必要 也可以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