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表示五分之三乘三分之一,畫圖表示出三分之二乘五分之一等於多少並寫出結果

2021-05-21 23:40:44 字數 1568 閱讀 8777

1樓:卟倁卟覚

題目是1/4吧,不是要做題目?........

(把五分之三平均分成四份, 每一份的大小)

分四行,把其中的同一行中的3個格塗上陰影就可以

畫圖表示出三分之二乘五分之一等於多少並寫出結果

2樓:等待楓葉

三分之二乘五分之一的結果等於十五分之二。

解:2/3*1/5用畫圖法計算過程如下。

1、先用圖示表示1/5。如下圖,一個方格表示1/5。最左邊的一個表示題目所示的1/5。

2、又因為2/3*1/5表示把1/5平均分為3份,取其中的兩份。那麼把上圖中的每個1/5,全部分為3份,並取最左邊的兩份,如下圖所示。可得2/3*1/5的結果為2/15。

畫圖表示5分之3乘以4分之1,以下哪個是對的

3樓:沒睡醒的女孩

c,因為畫斜線的的是5分之3,畫雙斜線的是4分之1

畫圖表示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

4樓:偽文藝

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即表示把一個物體分成一半後再將其平均分成三份,具體分割方法如下所示:

1、首先將一個完整的正方形看作是單位「1」。

2、將這個正方形沿著中線進行均分,可以得到兩個面積相等的長方形,其中一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原來正方形的二分之一。

3、再將分割而來的長方形進行三等分,每個小長方形是原來大長方形的三分之一,是原來大正方形的六分之一,即表示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等於六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物體,一個圖形,一個計量單位,都可看作單位「1」。把單位「1」平均分成幾份,表示這樣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在分數裡,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多少份的叫做分母,表示有這樣多少份的叫做分子;其中的一份叫做分數單位。

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還可以表述為一個比,例如;二分之一等於1:2,其中1分子等於前項,——分數線等於比號,2分母等於後項,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

5樓:葉聲紐

畫一條6釐米長的直線,

在0~3釐米的上面用大括號表示出二分之一,在0~1釐米的下面用大括號表示出三分之一.

六分之五乘三分之一畫圖怎麼表示?

6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個長方形,分三行,每行6個格,把其中的同一行中的五個格塗上陰影就可以

150+-3的意思是不是標準身高在147至153之間的都算

7樓:素石君

六分之五乘三分之一即5/6*1/3,就是5/6的1/3,示意如圖一個圓分成六份,取其中的五份,即為六分之五。

乘以三分之一可以理解為乘以1除以3,即將剩下的五份分成三份,取其中一份

圖示如下:

用式子表示就是5/6*1/3=(5*1)/(6*3)=5/18結果是一個圓分成十八份,取其中的五份

怎樣畫圖表示三分二除以二分之一,畫圖表示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

郭敦顒回答 2 3 1 2 4 3。2 3 3 3 4 32 3,3 3,4 3的直方圖 畫圖表示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 二分之一乘三分之一即表示把一個物體分成一半後再將其平均分成三份,具體分割方法如下所示 1 首先將一個完整的正方形看作是單位 1 2 將這個正方形沿著中線進行均分,可以得到兩個面積相等...

四分之3乘2分之一畫圖怎麼表示,1423畫圖如何表示

1 把一個圓分成八份,區其中的6份,即四分之三。2 乘二分之一就相當於除去一半,那麼六個除去一半就是除去三個,還剩三個,就是八分之三。首先要畫一條一維座標的直線,標明原點和方向,隨意取一個單位一,分成均等的五份,即五分之一,而在向右的第三點就是五分之一乘三的表示圖 1 4 2 3畫圖如何表示 畫法 ...

三分之一乘以五分之一三用方格圖表示

畫一個5 3的方格圖,紫色表示3分之1,紅色是15分之1 三分之一乘以五分之一 15分之1 五分之二的三分之一用方格圖如何表示 五分之二的三分復之一用 方格製圖表示具體bai如下。解釋過程 du首先可以zhi將在這張方格圖中圈出dao15個大小相等的方格子,先畫出這15個格子之中的五分之二,即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