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上海市金茂大廈旁的像日本軍刀一樣的大樓

2021-05-29 12:09:29 字數 3425 閱讀 5999

1樓:闢逸麗釋熙

金茂大廈是那個像寶塔的建築。

你說的那個像軍刀的,是環球金融中心,很可惜已經建成了。不過,它不是上海最高的,最高的是是它旁邊正在建造的上海中心。

上海為了剋日本軍刀樓而正在建的高樓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中心大廈。

已經建成了。是龍型的外觀

現在已經投入使用了,包括500米處的觀光層。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陸家嘴,建築主體為118層,總高為632米,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被稱為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

上海中心大廈專案面積433954平方米,結構高度為580米,機動車停車位佈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輛。

2023年3月,上海中心大廈完工,直達119層觀光平臺的快速電梯也已安裝完畢,其速度可達每秒18米,55秒可抵達119層觀光平臺。

3樓:伯豔芳碩建

這裡我們再回顧一下關於它的爭論,以及真正的設計者是誰。因為網上那張著名的比較**,所以人們都相信它是日本人設計的。其實呢?

上海環球國際金融大廈是美國人的設計。設計者是美國kpf設計事務所,首席設計師是josh

chaiken。注意:這個設計是在2023年做為上海小陸家嘴地區整體規劃的一部分和整體規劃一起推出的。

當時並不知道誰會投資造這個摩天大樓,這比2023年日本人來談投資和2023年正式開工都要早2~3年

美方的大廈設計效果圖:

按照設計方的解釋。整個大廈包含中國人傳統的天圓地方的含義,上部圓孔的設計靈感**於蘇州園林中月亮門洞的造型。同時,直徑50米的圓孔和不遠處東方明珠的球體遙相呼應。

圖中的老外就是首席設計師josh

chaiken

但是隨著亞洲金融危機後中日關係變壞網上突然出現了一個新的造型比較圖。一時群情激憤!小日本敢用如此造型在中國造房子,簡直狗膽包天!

大都數網友情願相信這就是真的也不會在網上查一下真實的背景資料。不過那個首席設計師要是聽到自己的設計被理解成是小日本的倭刀和膏藥旗是不是會肺也氣炸呢?

同時在網上的另外一張設計比較圖。

在眾多非議之後2023年大廈再次開工,上海市有關方面和投資方、設計方討論修改了部分設計。在圓孔上加上一座橋。日方解釋是觀光用的。

不過整個設計的基本造型天圓地方,或者說軍刀日丸並沒有改變。爭議和不滿繼續在網上出現。

在2023年最新的工地效果圖上,設計做了較大修改。天不再是圓的了,太陽也下山了!

4樓:文浩蔡

上海中心大廈。主體建築結構高度為580米,總高度632米,共121層,總建築面積達57.6萬平方米。

5樓:ヤ╃→惜燦

軍刀樓每天太陽升起會切斷黃浦江的龍脈。中國建了上海中心大廈,風水學裡成為龍捲風吸走了軍刀的煞氣,大廈形體像秦叔寶的兵器,軍刀另一側還有一座寶塔大廈(2023年建設的),寶塔外形看上去是尉遲恭的兵器,兩個門神招呼了小日本,剋制住軍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龍型的上海中心大廈

7樓:小豬調調

世界金融中心,就像是某國的軍刀,和一個空的太陽以上是在中間的時候,它看起來像他們的國旗說,反正不是那麼好。

字=%bb%b7%c7%f2%bd%f0%c8%da%d6%d0%d0%c4&s = 0

8樓:慧眼見天下

反正軍刀樓建成後上海發展就慢了,這幾年沒什麼起色

金茂大廈旁邊高樓叫什麼

9樓:彗星終結者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shanghai global financial hub是以日本的森大廈株式會社(mori building corporation)為中心,聯合日本、美國等40多家企業投資興建的專案,總投資額超過1050億日元(逾10億美元)。原設計高460米,工程地塊面積為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38.16萬平方米,比鄰金茂大廈。

2023年年初開工後,因受亞洲金融危機影響,工程曾一度停工。2023年2月工程復工。但由於當時中國臺北和香港都已在建480米高的摩天大廈,超過環球金融中心的原設計高度。

由於日本方面興建世界第一高樓的初衷不變,對原設計方案進行了修改。修改後的環球金融中心比原來增加7層,即達到地上101層,地下3層,樓層總面積約377,300平方米。

10樓:白色皇帝

【建設地點】 : 上海市浦東陸家嘴金融**區z4-1號地塊

【開工日期】 :2023年年初;2023年2月工程復工

【竣工日期】 : 2023年8月29日

【用地面積】 : 30,000 m2

【佔地面積】 : 14,400 m2

【建築面積】 : 381,600 m2

【建築層數】 : 地上101層、地下3層

【建築高度】 : 492米

【結構形式】 : 鋼筋混凝土結構(src結構)、鋼結構(s結構)

【建築造價】 : 83億

【投資單位】 : 森海外株式會社(forest overseas co., ltd.)

【建築設計】 : kpf建築師事務所

【結構設計】 : 籟思理·羅伯遜聯合股份****(lera)

【設計單位】 : 上海現代建築設計(集團)****、華東建築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 :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上海建工(集團)總公司總承包聯合體

【英文名稱】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球大廈嗎?那個日本人的,奶奶的 看著就憋氣1

12樓:桑辰麥採白

金茂哪邊的?上頭有個骷髏眼的是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金茂大廈旁邊那幢高樓有多少層啊?是世界第一高樓麼?是什麼單位的啊?

13樓:

那是環球金融中心。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以日本的森大廈株式會社(mori building corporation)為中心,聯合日本、美國等40多家企業投資興建的專案,總投資額超過1050億日元(逾10億美元)。原設計高460米,工程地塊面積為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38.16萬平方米,比鄰金茂大廈。

2023年年初開工後,因受亞洲金融危機影響,工程曾一度停工。2023年2月工程復工。但由於當時中國臺北和香港都已在建480米高的摩天大廈,超過環球金融中心的原設計高度。

由於日本方面興建世界第一高樓的初衷不變,對原設計方案進行了修改。修改後的環球金融中心比原來增加7層,即達到地上101層,地下3層,建築主體高度達到492米,比目前已建成的中國臺北國際金融大廈主樓主體高度高出12米(臺北101大廈實體高度加天線高度為508米),仍為名符其實的世界第一高樓。

上海進才中學,在上海市進才中學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是進才的。進才會不會很地獄?不會,當然這種對學校的愛一時間不可能產生的,經過了3年的學習與生活,到後來才會發現自己對進才是什麼感情。而當你在裡面的時候,或者說其實當你身處每一所學校裡,當時都會對學校產生厭惡感情的不是麼。能不能像建平一樣每人帶電腦?不能,但是你要偷偷帶沒人管你,不怕掉就行,我們有人...

文來初中怎麼樣,上海市文來中學怎樣

文來初二黨在此。話說文來,我們這屆是學費轉折點,我們一年是10000,下屆是13000。文來才不算老校呢。我也沒看出或聽說文來偏文科。文來是後門多多,但是由於教學水平真的不錯,所以最後初三畢業是可以追上上寶的分數線。文來的話,七年級是有游泳課和有外籍教師的課。到了八年級有學習大師的課程,也會保留拓展...

在上海市進才中學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那是同學之間競爭激烈的體驗 看到大家整天埋首苦讀.信心喊話 自己都覺得北大清華沒問題 只是每天回到家,都手癢拿手機玩遊戲 在上海市育才中學讀書是一種什麼體驗 能在上海市育才中學就讀,當然好。上海市育才中學,是首批 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 之一。你若喜歡,便是晴天。在上海市進才中學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