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在物理學中的地位,在物理學中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額功啊

2021-03-19 18:25:13 字數 2579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bai看du,功是重要概念之一。

zhi功能關係,是與動能定dao理、牛內

頓定律並列的是力學容中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 在能量途徑解決一些物體的運動問 題時,功能關係必不可少,且有時更為簡便,因此,功是學習機械能的基礎。

對於功的掌握水平直接影響能概念的形成以及對動能關係規律的掌握。 功在我們現 實生活中也有許多的應用,因此,功在物理學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功是過程量,可以看做能量轉移或轉化過程中的量的大小

在物理學中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額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功是指對人們需要的,有價值的功。而有用功的定義在不同的情況下,有著不同的解釋。

如在機械中:任何機械本身都受到力的作用,相對運動的零件間又存在摩擦,所以使用任何機械,除了做有用功外,都不可避免地要做額外功,記作w額外。這時動力所做的總功等於有用功加額外功。

有用功跟總功的比值叫機械效率。而我們需要的、有價值的功,叫做有用功,記作w有用。實驗表明總功大於有用功。

如在電機學中:總電功必須減去各種各樣的損耗,例如銅耗、機械損耗等的額外功。最終才等於有用功。

額外功:定義:並非我們需要但又不得不做的功。額外功可以通過減小摩擦力等方法減小

4樓:飛狐暗香

在物理學中,把完成某項任務時有實用價值的功,叫做有用功;把其他無實用價值而又不得不做的功,叫額外功

物理學中的功是什麼意思

5樓:辜頤然米俊

功(英語:work),也叫機械功.如果一個物體受到力的作用,並在力的方向上發生了一段位移,我們就說這個力對物體做了功.

[1]功是物理學中表示力對位移的累積的物理量.與機械能相似的是,功也是標量,國際單位制單位為焦耳.「功」一詞最初是法國數學家賈斯帕-古斯塔夫·科里奧利在物體上的力,另一個是物體在這個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

在物理學中,把力與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的乘積叫做功:

功=力*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

功的公式

(w=fscosα)(初中階段,力方向與位移方向的夾角為0,即α=0°,cos0°=1,所以w=fs)

做功的兩個因素

力和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

6樓:小周子

物理書第一冊上關於功的定義是這樣的:物體在力的作用下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 s 既該力最物體做的功。

用公式表達為: w=f*s*cos(a)

就是f1*s1=f2*s2 時物體獲得的速度相同,但是這個是需要證明的,而不是可以直接定義的。萬一f1*s1=f2*s2 時,物體最後不一樣了呢?功雖然肯定是相同的,最後速度卻不同。

不是很可笑嗎? 本人以證明過,該證明是簡單的:物體在光滑平面上,分別用f1,s1和f2,s2,再用s1^2-s2^2=2as(s1,s2和前面不一樣,只是公式,^表示平方)就可以證明了。

7樓:鍾離芸欣殳瑤

額,個人覺得樓上的有點搞笑。省功為什麼不可以?

省功意思就是減少用功。方法有很多,1、減少損耗,例如摩擦力什麼的消耗功。

2、減少位移,額,初高中學生理解位移的話就是做功的距離。

3、調節用力的方向和大小來提高力的利用率。

其實這些都只是大部分這樣子的,在某些情況下完全是個錯誤。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在物理學裡面什麼叫功?

8樓:奼冬

功是bai物理學術語。功定義為力du與位移的zhi內積[1]。

dao其中,w 表示功,版f 表示外力

,而dx 表示與外力同方向權的微小位移;上式應表示成路徑積分,a 是積分路徑的起始點,b 是積分路徑的終點。為了瞭解物體受力作用,經過一段距離後所產生的效應,而定義出

初中物理學過功的概念嗎

9樓:愛幫忙的沙礫

當然學過!

物體在力的作用下,在力的方向上產生了一段路程,就說這個力對這個物體做了功。

力和力的方向上的路程,叫做功的兩個要素。

物理學上為什麼引進功的概念

10樓:實哉吳聊

類比一下

w=fx 功

p=ft 衝量

功是空間上力的累積作用效果,能量守恆也是功為單位。

衝量是功時間上累積的效果。有動量守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把力與能量聯絡起來

12樓:鄂古史悅愛

因為能量是隨著運動而變化的,而能量有是一個狀態量,它無法表示一個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能量變化。而功的實際定義是能量轉化的量度,它是一個過程量。有了功,或者說有了做工的概念,我們就能研究一個過程中各個外力或是外界的因素對物體產生的影響,至於功能原理,還有很多能量的表示式,還有一些定理什麼的是科學家推匯出的,是自然界的規律(沒為什麼),這是本身便存在的,你不用深究。

物理學中,G力是什么東西,物理學中,G力是什麼東西?

g一般指的物理中的重力,在地球範圍內,靜止的情況下,g力越大代表質量越大,要比較首先要選好參考點,g力越小則質量越小。g力大於0的情況不唯一,比如加速度小g沒有完全用於加速,在非真空的物體等 g力等於0,比如說理想化的真空。或者g這個加速度全部用於做功,也可能失重。但要看參照物。向上飛以大地作為參照...

大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工程物理學的區別

一 專業側重點不同 工程物理學是文理院校設立的物理系專業,最為常見,主要偏重於物理的基礎理論教育。應用物理學是工科院校設立的物理系專業,偏重於物理的應用教育。二 培養人才不同 應用物理學培養在物理學 郵電通訊 航空航天 能源開發 計算機技術及應用 光電子技術 醫療保健 自動控制等相關高校技術領域從事...

物理中v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上V表示什麼

初高中階段小寫v代表速度,有時也指速率,圓周運動中表示線速度 大寫v代表體積。如果從單位上看,大寫v也表示電壓的單位伏特。物理中t s v是什麼意思?t 時間 s 路程 還有個意思就是表示面積.如壓強p 壓力f 面積s v 速度 時間,路程,速度 時間等於路程除以速度 t時間s位移v速度 t 時間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