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G力是什么東西,物理學中,G力是什麼東西?

2022-11-19 19:55:02 字數 2978 閱讀 4094

1樓:蓉信小劉

g一般指的物理中的重力,在地球範圍內,靜止的情況下,g力越大代表質量越大,要比較首先要選好參考點,g力越小則質量越小。g力大於0的情況不唯一,比如加速度小g沒有完全用於加速,在非真空的物體等、g力等於0,比如說理想化的真空。或者g這個加速度全部用於做功,也可能失重。

但要看參照物。向上飛以大地作為參照物g力會減小,向下飛g力會增大。

我說的只是我的片面想法,其實我感覺知識方面的東西有的很扯淡。當你學會了的時候有點東西根本就是太天真的東西,實際情況應實際分析。答案肯定都是不唯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g即重力。

如果是一個物體做自由落體運動的話,g即重力越大下落的速度就越快,越小反之。

g大於0,代表物體是有重力。小於0 也許會是狀態,或是在太空中的某種狀態。

重力等於0 與物體的運作狀態有關。

上飛下飛就是 物體失重和超重的問題了。

有些問題並不是單一討論重力的,而要考慮物體所處運動狀態。

3樓:

g是一個字母,並不是力。它一般習慣表示重力,表示式g=mg.小g是重力加速度。重力是永遠豎直向下的。

誰能說一下物理學中的g力到底是什麼 還有有關於這個

4樓:

g=9.8n/kg(引力系數)=9.8m/s2(重力加速度)

這兩個只是單位不同(看似不同),本質上是一樣的

g=mg,g在這裡算是個質量轉化成重力的比例係數,根據牛二定律f=ma,有g=mg,這裡g的含義就變成了重力加速度...f=ma因此力的單位n即kg·m/s2,所以引力系數g的單位n/kg跟m/s2其實是一樣的。這也正是牛頓第二定律的意義所在,進一步闡釋了力與運動的本質關係...

在初中物理學中力學g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中還沒學加速度,利用的是重力的公式g=mg,所以g的單位是n/kg。

6樓:精銳虹足

加速度的有關計算

g=9.8米/秒²。可以嗎

誰能說一下物理學中的g力到底是什麼 還有有關於這個的公式推算之類的 如果詳細的話可以郵過來 10

7樓:最愛小蘿蔔青菜

g 是重力加速度,關於它的公式推算,我看你還是不要知道的為好,因為過於複雜,我怕你半個小時之內也搞不明白。  所以我就簡單點說

g是一個物體受重力作用的情況下所具有的加速度。 假設一個質量為m的質點與一質量為m的均勻球體的距離為r時,質量所受的重力大小為:f=gmm/r^2

其中g為重力常數。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

f=ma=mg

可得重力加速度g=gm/r^2 這個r 就是物體離地心的半徑,地球不同地方半徑是有差異的,所以g值也略有差異。這個大m就是咱地球的質量啦。

接下來你或許會問g這個常量怎麼得出來的,以及地球質量怎麼算出來的,我看打住吧,一大串公式會弄昏你的。

物理g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中g表示的是物體的重力。重力是由於地球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吸引而具有的力。它回的計算公式答是g=mg。其中m表示物體的質量,g表示重力加速度。

另外一個意思是g在萬有引力公式中的表示的是,萬有引力常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來可看作質點的物源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

,即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 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 6.67×10-11n·m²/kg²。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什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10樓:97樂於助人

物理中的「g視」是視重的意思。

在彈簧測力計、檯秤測量重力時,示數為回視重用「g視」表示。

當物答體加速度向上時,「g視」-mg=ma 「g視」=m(g+a) 超重;當物體加速度向下時,「g視」-mg=-ma 「g視」=m(g-a) 失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物體的重力g

也指萬有引力常量g=6.02*10^23

物理力學中的f,f,g,g各代表什麼,並如何換算

12樓:200912春

f,f,g,g 只是符號而已,不是絕對的(唯一的),要看題意。一般的:

f--摩擦力、摩擦係數 ;f--摩擦力、主動力;g--重力加速度 ;g --萬有引力常數 、重力。

沒有什麼換算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f摩擦力,f力,g重力加速度,g重力

物理學中重力中f、f、g等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14樓:嘎嘎蛤呃呃

g為重力,力通常用f表示,f摩擦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f表示普通的力f 指摩擦力g 指重力n 指支援力fn 指向心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f、f、g力摩擦力重力支援力n

17樓:匿名使用者

f指拉力,f指摩擦力

物理學中 g=mg 的含義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質量*重力加速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此公式表示了物體受到的重力與其質量的關係。g是物體受到的重力,m是質量,g是一個常量,一般取9.8牛每千克。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質量乘以10n/kg

21樓:宓清福文軒

重力等於質量乘以小g,g取10n/kg,因為g是固定值,一般題目中都有

g=10n/kg,沒有的情況下g取9.8n/kg

物理學包含哪些東西 物理學包含哪些專業

物理學很多細分專業,比如海洋物理,聲學,無線電,光電,力學,空間物理等等。本科階段 物理學就是一個專業,一般屬於物理電子工程學院。研究生階段 物理學分為8個專業,和名稱分別為 課程與教學論 理論物理 原子與分子物理 等離子物理 凝聚態物理 聲學 光學 無線電物理。介紹 1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

功在物理學中的地位,在物理學中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額功啊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bai看du,功是重要概念之一。zhi功能關係,是與動能定dao理 牛內 頓定律並列的是力學容中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在能量途徑解決一些物體的運動問 題時,功能關係必不可少,且有時更為簡便,因此,功是學習機械能的基礎。對於功的掌握水平直接影響能概念的形成以及對動能關係規律的掌握。功在我...

物理學中什麼是拉力重力支援力壓力

顧名思義,通俗的解釋 拉力,就是你去拉這個物體,物體所受到的力。重力,是地球對你的引力造成的,你受到地球的引力就是重力。支援力,你踩到地面上,或者一個物體放到地面上,地面對你或者物體施加的一個向上的力叫做支援力。壓力,你踩到地面上,地面受到的力就是壓力。拔河是拉力 舉重是重力 頂牛一方是支援力,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