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fdxt分別是指什麼

2021-05-17 08:07:04 字數 2202 閱讀 63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比較籠統,要看具體的應用環境;

f在力學中多用來做為力的名稱(因為英文的力為force),在電學中可用作電容值的單位(法拉);

f主要代表頻率(frequency),力學中有時也用作力的名稱;

d可以用來表示距離,例如平板電容器的電容公式中;但主要場合是做為微分符號「d」;

x表示橫座標,在一維條件下指代距離;

t專門表示時間(因為英文的時間為time)。

物理學中u,v,f,f各代表什麼?

2樓:暴走少女

物理學中u代表物距,v代表像距,f代表焦點,f代表焦距。

在物理學中,物距就是指物體到透鏡光心的距離。用英文字母u表示。

像距是像到平面鏡(或透鏡的光心)之間的距離(物理中用v表示像距)

焦點是指一個光學系統有兩個焦點:物方焦點和像方焦點。物方焦點是使像成在無窮遠的物位置,像方焦點是物在無窮遠處所成的像位置。

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平行光入射時從透鏡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一、物距與像距的關係

凸透鏡成像的公式:1/u+1/v=1/f上式中u代表物距,v代表像距,f代表焦距。如果是凹透鏡,由於它對光線有發散作用,發散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交點叫做凹透鏡的虛焦點,所以對凹透鏡來說,焦距要用負數的數值表示。

同樣的道理,虛像的像距也要用負數來表示。

二、物距、焦距、焦點的關係

1、二倍焦距以外,倒立縮小實像;(這裡所指的一倍焦距是說平行光源通過透鏡匯聚到主光軸的那一點到透鏡光心的距離,那麼兩倍焦距就是指2倍遠的地方)

二倍焦距,倒立等大實像。

一倍焦距到二倍焦距,倒立放大實像。

一倍焦距不成像。

一倍焦距以內,正立放大虛像。

成實像物和像在凸透鏡異側,成虛像在凸透鏡同側。

2、一倍焦距分虛實。

兩倍焦距分大小。

物近像遠像變大。

物遠像近像變小。

為了研究各種猜想,人們經常用光具座進行試驗。蠟燭的焰心,凸透鏡中心,光屏中心應儘量保持在同一水平高度上。

物距、像距的關係與凸透鏡的成像規律完全一樣。

物體靠近時,像越來越遠,越來越大,最後再同側成虛像。

物距增大,像距減小,像變小;物距減小,像距增大,像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u物距v像距f焦點f焦距

4樓:柯柯十八

應該是u,v吧?u是物距 v是像距 f是焦點 f是焦距 u是電壓,v是伏特(doge)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距 相距 焦點 焦距

6樓:匿名使用者

u電壓v體積f力f阻力

在物理學中,s.v.t各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寫在**:

1、在路程公式裡

s=vt

(路程=速度×時間)

s=路程 v=速度 t=時間

2、若「s」寫在時間單位裡,則代表「秒」

3、在電學裡「v」代表電壓

8樓:風一音二魔三

分別代表路程,速度,時間,希望採納,謝謝

9樓:吝嗇鬼

s代表位移.t是時間.v是速率

10樓:風吹過_雪花飄

s表示路程

v表示速度

t表示時間

11樓:載朗折曼凡

在物理學中,s.v.t各代表什麼

路程,速度,時間

s=v*t

12樓:柏蘭雀俏

物理學中,s,t,v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s路程

v速度t時間

一種是:s位移

v速度,t時間,聲音傳播s=vt,v=340m/s在物理學中,s的意思為秒,它是計時單位。

t在物理學中表示週期的符號,或拉力也是磁感應強度的單位。

v是物理符號伏特,伏特是國際單位制中表示電壓的基本單位,簡稱伏。符號v。為紀念義大利物理學亞歷山德羅·福特家伏特而命名。

右圖是亞歷山德羅·伏特發明的伏特電池,這項發明為人類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經典物理學與近代物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經典物理學 包括經典力 學,經典電磁學,統計物理,熱力學 近代物理學的兩個分支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低速和巨集觀情況下的極限近似。對以太說和自然界無跳躍的信條的否定使人們認識到了相對時空 四維時空 波粒二象性和不確定性原理。這是一次巨大的飛躍。同時對於原子內部結構的研究使粒子物理學得以建立,物理學再不同...

功在物理學中的地位,在物理學中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額功啊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bai看du,功是重要概念之一。zhi功能關係,是與動能定dao理 牛內 頓定律並列的是力學容中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在能量途徑解決一些物體的運動問 題時,功能關係必不可少,且有時更為簡便,因此,功是學習機械能的基礎。對於功的掌握水平直接影響能概念的形成以及對動能關係規律的掌握。功在我...

物理學中,G力是什么東西,物理學中,G力是什麼東西?

g一般指的物理中的重力,在地球範圍內,靜止的情況下,g力越大代表質量越大,要比較首先要選好參考點,g力越小則質量越小。g力大於0的情況不唯一,比如加速度小g沒有完全用於加速,在非真空的物體等 g力等於0,比如說理想化的真空。或者g這個加速度全部用於做功,也可能失重。但要看參照物。向上飛以大地作為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