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物理中,滿帶為什麼不導電,物理學中,為什麼滿帶中的電子不導電,而導

2021-03-19 18:34:08 字數 1504 閱讀 8019

1樓:醉尋柳之跪床頭

研究固體中電子運動規律的一種近似理論。固體由原子組成,原子又包括原子內實和最外層電子,它容們均處於不斷的運動狀態。為使問題簡化,首先假定固體中的原子實固定不動,並按一定規律作週期性排列,然後進一步認為每個電子都是在固定的原子實週期

物理學中,為什麼滿帶中的電子不導電,而導

2樓:匿名使用者

價帶不導電,導帶導電,因為價帶排滿後,才有多餘的電子排布到導帶。導帶的電子屬於自由電子,因此可以導電。

大學 半導體物理 金屬鎂 滿帶為何導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一塊mg中有n原子

這塊mg裡**出2n個3s軌道和6n個**軌道8n個軌道將填滿3s **之間的帶隙

表現出半滿帶的性質

金屬導電便是基於以上原理

一價金屬價帶是未滿帶,故能導電,為什麼呢,為什麼是未滿帶就能導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和你說吧,不知道你學沒學過半導體物理,如果是滿帶,他的k空間的電子分佈不會內因為外加電場而容

改變,二對於空帶沒有導電的電子或空穴,只有未滿的導帶或價帶中有載流子才能導電,至於什麼是k空間和能帶,建議看看半導體物理

半導體物理中,引入空穴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空穴是一種虛擬粒bai子,實際上一個空穴du的導電就zhi代表了許多價電子dao運動所產生的導電;版空穴的引入正權是為了使問題簡化,即把許多價電子的運動採用一個空穴的運動來代替。

導帶電子是載流子,價帶電子——價電子不一定都是載流子;只有不滿帶中的許多價電子才能運動、並導電,這時採用少數空穴來代替之,顯然就簡單得多。

所以,一般就認為導帶電子和價帶空穴都是載流子,而價電子就不能簡單地認為是載流子。

參見中的有關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得對,導電行為是由電子的定向

運動引起的。半導體中不滿帶中有許多能級空位,在外回電場答

的作用下,這些空位會被附近的電子不斷填補,形成電流。因為這些空位數相對不滿帶中的電子數很少,便於分析,所以把它們看成是帶正電的空穴,這樣分析出的結果是等效的。這就好比把「許許多多的車通過某幾座橋樑」看成是「某幾座橋樑通過許許多多的車」 ,實際上都是由這些通過橋樑的車形成的車流.

7樓:

你理bai解錯了,半導體器件du中,不是一切的一切都是zhi電子的行為。

在p型半

dao導體中,專電行為是屬由空穴引導的,因為空穴是多數載流子。

在n型半導體中,電行為才是由電子引導的,因為電子是多數載流子,而空穴作為少數載流子,其壽命,也就是少子壽命是決定半導體器件效能的關鍵引數之一。

因此無論是p型還是n型半導體,空穴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希望能幫到你!

半導體物理中輕空穴重空穴的物理本質是什麼,我不

本徵載流子就是本徵半導體中的載流子,即電子和空穴,即不是由摻雜所產生出來內的載流子。也就是說,容本徵載流子是由熱激發 本徵激發所產生出來的,即是價電子從價帶躍遷到導帶而產生出來的 它們是成對產生的,所以電子和空穴的濃度始終相等。本徵半導體,從物理本質上來說,也就是兩種載流子數量相等 都對導電起同樣大...

功在物理學中的地位,在物理學中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額功啊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bai看du,功是重要概念之一。zhi功能關係,是與動能定dao理 牛內 頓定律並列的是力學容中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在能量途徑解決一些物體的運動問 題時,功能關係必不可少,且有時更為簡便,因此,功是學習機械能的基礎。對於功的掌握水平直接影響能概念的形成以及對動能關係規律的掌握。功在我...

為什麼物理學中要有人文精神

物理學中人文精神的光輝 1 物理學史中科學家高尚的情操 瑪麗 居里和她的丈夫對鈾和鈾的各種礦石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並且發現了兩種放射性很強的新元素。瑪麗 居里為了紀念她的祖國波蘭,把其中一種元素命名為釙,另一種命名為鐳。瑪麗 居里本可以獲得鉅額財富,但是,她卻把個人待遇置之度外,想到的則是如何能夠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