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買只葫蘆絲但是不知道買B調還是C調

2021-06-01 13:58:20 字數 5179 閱讀 9894

1樓:蘇洪順

首先說明一下,「b調葫蘆絲」是很少見的(除非定做),常見的是「降b調葫蘆絲」。

初學者選擇葫蘆絲,這兩個調式的都可以。

葫蘆絲常見的調式有五種:小d 、 c 、降b 、g和f 。對初學者而言,一般選擇c調或降b調的葫蘆絲,兩者都可以的。

因為,相較於其它調式的葫蘆絲,這兩個調式的葫蘆絲吹起來省氣省力,更容易把握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降b調,兒童c調

葫蘆絲b調和c調是什麼區別

3樓:你是我的夢

bb的葫蘆絲比c調的音偏低一些。

有的葫蘆絲副管上有個孔,這個孔是放小指的,演奏時放開小指,副管就會響,形成和聲。

但是這種葫蘆絲的缺點是小指受到限制,不靈活。最好買帶小塞子或梅花扣的。

小c和降b是調不同,一般小c的體積會小些。葫蘆絲分為超高音、次高音、中音,次中音與超低音,小c是次高音,降b是中音的。

擴充套件資料:

附管發音數分

雙音葫蘆絲——只有高音附管發一單音,另一附管只起到配飾作用。

三音葫蘆絲——兩隻附管都分別發一單音。低音附管不常用,特別是中、低音葫蘆絲其實用性幾乎為零。

附管的形式分

音塞式——單音附管用軟塞塞緊,使用時拔開。

優點:附管音孔處於常閉狀態。缺點:只能利用曲目間奏時拔開音塞,轉換慢。

按孔式——單音附管的發音用上手小指或下手拇指控制音孔的開合。

優點:便於及時配合主管演奏,轉換快。缺點:附管音孔處於常開狀態,對於演奏不常用附管的曲目須用手指常按住音孔, 影響其它手指的靈活性。

多音式——多音附管上開有四個音孔,發主管第

一、三、

四、五音孔音,可配合主管發簡單旋律音。

音高劃分

可分為超高音葫蘆絲、高音葫蘆絲、次高音葫蘆絲、中音葫蘆絲、次中音葫蘆絲、低音葫蘆絲、超低音葫蘆絲等。

4樓:南京夜與星

區別在於音的高低不一樣,但也不是很大,c調吹出來,比較高,降b調吹出來比較低沉。

音域:1、超高音:小b調、小降b調、小a調、小g調;

2、高音:小f調、小e調、小降e調、小d調;

3、次高音:小降d調、小c調(初學者首選)、b調;

4、中音:降b調(初學者首選)、a調;

5、次中音:降a調、g調;

6、低音:降g調、大f調;

7、超低音:大e調、大d調、大c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調不同。c調的比降b調的調要高。

二、樂器外觀不同。一是c調的要相對小些。二是c調的音孔間隔比降b的小些。所以小孩子初學,因其手小,往往用c調的上手。而大點的孩子及**,一般是用降b葫蘆絲上手的。

三、演奏風格不同。因c調的相對與降b的清脆,就有其區別於降b的表現風格。一般用來吹奏悠揚、高亢的曲子。而降b葫蘆絲適合表現序事性曲風。

四、其它。初學或清吹時,一般對曲調不很講究,某曲子或練習曲,可用各種調來吹奏,無非就是效果的問題;對伴奏演奏時,就要選擇與伴奏相應曲調的葫蘆絲進行吹奏。此外,每個葫蘆絲曲都標註著曲子的定調,原則上按所標的調選擇葫蘆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音的高低不一樣,c調吹出來比較高,降b調吹出來比較低沉。

葫蘆絲分為低音、中音和高音。

低音:  g調,f調,大c,大降b,大d,大降e……反正帶有「大」字的說法都是這個範疇

中音:  c調,降b調,a調等這些常用調

高音:  小降d調,小降e,小f,小g以及那些花裡胡哨的帶「小」字的甚至根本吹不了,做不出來的

常用的葫蘆絲有小f調、(小)d調、(小)c調、 bb調、a調、大g調、大f調、大be調、大d調, 巴烏常用調有g調f調。

葫蘆絲,又稱「葫蘆簫」,是雲南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髮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雲南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

葫蘆絲可分為高、中、低音三種型別。其音色獨特優美,外觀古樸,柔美,典雅,簡單易學,小巧易攜帶,受到廣大**愛好者及中外遊客的喜愛。

葫蘆絲常用於吹奏山歌等民間曲調,最適於演奏旋律流暢的樂曲或舞曲,曲調中一般長音較多,合音豐富,樂聲柔美和諧,能較好抒發演奏者的思想感情。

葫蘆絲c調和降b調的區別?

7樓:艹呵呵哈哈嘿

1、調不一。c調吹出來,比較高;降b調吹出來比較低沉。

2、演奏風格不一。因c調的相對於降b的清脆,一般用來吹奏悠揚、高亢的曲子;而降b葫蘆絲適合表現敘事性曲風。

3、樂器外觀不一。c調的音孔間隔比降b的小些,所以小孩子初學,因其手小,往往用c調的上手。而大點的孩子及**,一般是用降b葫蘆絲上手的。

擴充套件資料

葫蘆絲的調音技巧:

1、葫蘆絲屬於管樂器,所有管樂或多或少都會受溫度、溼度變化的影響,在不同的地域和氣候條件下,音準會有細微變化。為了能應對這種變化,需要對音準進行適當的調節,進而產生了介面式調音插口。

2、調音插口通過銅介面的伸縮,延長或縮短樂器內部空氣柱的長短來實現音高的變化,以滿足演奏的需要。

3、原理是拔出介面插接位置,竹管內空氣柱增長,整體音準就相對降低一點點;反之,總體音高就會增高,這樣樂器就能在10音分至小二度之間調整,以達到與樂隊、cd**相協調的目的。

8樓:芸裳

指法是一樣的。建議初學者儘量選用c調葫蘆絲。

葫蘆絲的指法有多種,而最常見的指法有兩種,即筒音作低音5(就是把葫蘆絲所有音孔都關閉後,吹奏發出的音當著低音5)和筒音作1(就是把葫蘆絲所有音孔都關閉後,吹奏發出的音當著1)。

而對於葫蘆絲而言,不管是「小d調」的,還是c調,或者是別的調式的,其指法的確定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小d調葫蘆絲有這樣的指法,c調的也可以的,換著別的調式的,也是可以的。

9樓:謙幻雪戀

c調和降b是調不同,一般c掉的體積會小些。葫蘆絲分為超高音(收藏品)、次高音、中音,次中音與超低音。c調是次高音,降b是中音的,都是常用的初學的首選。

降b的葫蘆絲比c調的音偏低一些。有的葫蘆絲副管上有個孔,這個孔是放小指的,演奏時放開小指,副管就會響,形成和聲。但是這種葫蘆絲的缺點是小指受到限制,不靈活。

擴充套件資料

葫蘆絲,傣語叫 「篳郎叨」,「篳」為傣語吹管樂器的泛稱,「郎」為直吹之意,「叨」即葫蘆,當地漢語又稱為葫蘆簫。葫蘆絲形狀和構造別具一格,它由一個完整的天然葫蘆、三根竹管和三枚金屬簧片做成,整個葫蘆做氣箱,葫蘆低部插進三根粗細不同的竹管,每根插入葫蘆中的竹管部分,鑲有一枚銅質或銀質簧片,中間的竹管最粗,上面開著七個音孔,把它稱為主管,兩旁是附管,上面只設簧片,不開音孔(指傳統葫蘆絲),只能發出與主管的共鳴的和音。通常左面附管發「3」音,右邊附管不發音(或發低音6音)。

這種樂器以葫蘆做為音箱 ,葫蘆咀做吹口,常見者以各自裝有一片舌簧的3根長短不一的竹管,並排插入葫蘆底部。通體長約30釐米。亦有單管,雙管或四管者。

無論竹管多少,多以中間一根為主管,其餘為副管。主管上開7個音孔,前六後一,傳統的葫蘆絲副管上方不開孔,只在管身底部開通,用塞子堵住,塞子與管身之間有線連線,需要時則用小指將其開啟。改良的葫蘆絲則沒有使用傳統的塞子,而是跟主管一樣在管身上方開一音孔。

這樣更方便於在演奏時對副管音的反覆使用,而且控制自如,更加靈活。吹奏時手指控制主管的音孔以奏出不同音高的音,若主副管同時開啟,吹奏時數管齊鳴,旋律只出自主管,副管僅以和諧持續的單音相襯托,通常是一管發a音,一管發e音,產生和聲效果,給人以含蓄、朦朧的美感。

阿昌族的葫蘆絲和傣族的相似,阿昌語稱「拍勒翁」,用葫蘆和金竹管制成。吹管長6釐米,主管長50釐米 ,副管分別長33和17釐米 ,在兩支副管*近主管的一側,分別留有一條竹片,用細竹枝與主管捆紮在一起。

在西盟佤族,稱葫蘆絲為「拜洪廖」,3根竹管插入葫蘆底部,用蠟封固,上端和竹製吹管僅長兩釐米。尤為獨特的是:主管除開有7個音孔外,在正面的最下方還開有兩個氣孔。

主管演奏旋律,兩根副管發出純五度音程的持續音為旋律伴奏。如不需要持續音或需要單持續音時,還可將副管堵住。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c調和降b調除了調性不同沒有太大區別,只是根據葫蘆絲曲的調性選擇,根據曲子的標註吹即可。

例如葫蘆絲名曲《月光下的鳳尾竹》(見下圖)

原調是c調的,如果你不跟伴奏用什麼調葫蘆絲吹都是可以的。如果想跟伴奏吹就要用c調葫蘆絲演奏了。當然也有變通的方法就是把伴奏做變調處理,降成降b調跟吹。

11樓:杞穎卿貴霜

葫蘆絲c調和降b調的區別主要是在音色上。

從外觀上看,降b調的葫蘆絲配置的葫蘆比較大,管子也比較粗,比較長,所以它的音色比較低沉渾厚,適合吹一些比較安靜的曲子,比如《媽媽的吻》,《又見炊煙》等。

c調葫蘆絲的音色比較清澈高亢,適合吹歡快愉悅的曲子,比如《婚誓》,《南泥灣》等。用降b調吹c調的曲子,旋律一般是相同的,只是不能完美地表達曲子的情感。

擴充套件資料

葫蘆絲,又稱"葫蘆簫",是雲南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髮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雲南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

葫蘆絲可分為高、中、低音三種型別。其音色獨特優美,外觀古樸,柔美,典雅,簡單易學,小巧易攜帶,受到廣大**愛好者及中外遊客的喜愛。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葫蘆絲

12樓:別愛景逮申

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音的高低不一樣,c調吹出來,比較高,降b調吹出來比較低沉。

但是c調更適合《月光下的鳳尾竹》這首歌曲,表現女子在載歌載舞,所以c調更適合,

如果有d調的話,這是最好的選擇了。

13樓:

1、如果降b調的葫蘆絲吹出來的曲子還是降b調,c調的葫蘆絲吹出來的曲子還是c調,那麼兩種葫蘆絲的指法就完全一樣。除非用降b調的葫蘆絲吹奏出來的曲子是c調或其他的調,或是反過來,那才需要改變指法。

2、由於葫蘆絲很難吹奏半音,所以葫蘆絲的指法變化不大,不管是什麼調的葫蘆絲,大部分曲子是用筒音=5的指法一吹到底的,中間極少有轉調的。少部分曲子用筒音=1的指法吹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學葫蘆絲!小c和降b是調不同,一般小c的體積會小些。葫蘆絲分為超高音(收藏品)、次高音、中音,次中音與超低音,詳細的你自己在網上了解吧。

小c是次高音,降b是中音的,都是常用的初學的首選。

謝謝,祝你學有所成

我家裡想買擺件,不知道玉如意好還是玉葫蘆好

葫蘆比較好!葫蘆是平安福!如意好,稱心如意,如果是葫蘆那應該葫嘴朝下放,倒災 兩個寓意差不多,看自己喜歡把 玉如意好啊!象徵著越如意什麼都如意啊!女人戴玉佛玉如意玉葫蘆哪個好 佛的寓意是保平安,如意的寓意是萬事如意,葫蘆諧音福祿。有辟邪增財的寓意,再說,玉本身就是辟邪的,所以,無論選擇哪種題材都可以...

我想買華為手機,但是不知道哪個型號的好

華為p20是一bai款非常不錯du的手機,引數如下 1 螢幕 zhi華為daop20採用5.8英寸lcd全面屏,回18.7 9 1080 x2244解析度,看 手機型號的選擇是根據使用者需求來決定的。華為手機不斷的更新換代,越來越多的新功內能以及更高享受的容使用者體驗,下面給您推薦華為三種型號的手機...

我想買一隻小型犬,但是不知道什麼犬好養,花費低聰明聽話粘人。要長不大的。謝謝啦

茶杯狗很可愛,但是實在不好養,你的要求有點高呢。普通的小白狗就很便宜,粘人不粘人就看主人了 我想養條小型犬,不知道養什麼好 80 我家養的是比熊,這個狗特別粘人,不能自己獨自在家太久,其他兩種狗也差不多。你問的三種狗都不需要太大運動量,適合樓房養。但是他們都需要美容。樓下又說半年美容一次的,那麼久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