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選訊號是幹什麼的,微控制器片選有什麼用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088 閱讀 8646

1樓:迷糊瓦匠

所謂片選訊號,指的

是傳統南北橋架構的主機板中,地址線和資料線分開的bios晶片裡的22腳的那個訊號。它是由cpu發出,經北橋,南橋到達的。它的有無,可以初步判斷南北橋的及cpu的是否開始工作,是否bios資料被破壞。

當然一些晶片裡面也有片選訊號,片選訊號有效時晶片才進入工作狀態

cs和ce是不是都是片選訊號?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叫做片選訊號,一個叫做使能訊號 ,cs,片選,s是select ,ce使能訊號,e是enable.先片選再使能晶片才工作,,片選只是選擇了晶片但沒有使能訊號也是不工作的

微控制器片選有什麼用

3樓:無畏無知者

比如,有幾塊一樣的晶片同時接到微控制器匯流排上,靠什麼去區分這些晶片並訪問他們呢?

對,就是那個片選訊號了,哪一個晶片的片選訊號使能,匯流排就與哪一個晶片進行資料交換了。

這個就是片選的作用。

其實歸根結底就是定址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片選訊號相對於地址一樣,當晶片的片選和地址訊號同時滿足時,這個晶片才開始工作。

5樓:loveyou芝星

在有多片外接晶片時,可以控制他們為不同的地址和不同的操作

微控制器與12864連線有個cs片選訊號,什麼意思?

6樓:小二劉子

片選,顧名思義就是選中晶片用的,也就是微控制器選中這個液晶埠用的,一般這個口是低電平有效,cs上有一槓,說明是微控制器向這個埠寫0,就選中了這個液晶,其他設定設定好後,向此埠寫0才可以使12864開始工作。你可以找個例程,上面肯定有一條語句,是給與cs這個腳相連的微控制器管腳寫0的語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說可以複用微控制器的io分別接到兩塊12864上,cs選那片就用那片咯

8樓:匿名使用者

cs片選線。多晶片公用匯流排時,哪個晶片的cs有效,則哪個晶片響應當前的匯流排操作。

在微控制器實驗中,如何控制8255晶片的片選cs埠。萬分感謝高手指教

用到p0口和p2口的第二功能時,p0口輸出低8位地址,p2口輸出高8位地址,這樣在輸出地址的同時把cs拉低選中8255。首先輸出地址,用74ls373把地址鎖存以後,再通過p0口和8255資料進行資料交換!如果還有疑問可以去看看51教材p口的第二功能!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點幫助!這兩種方式的區別 在於...

微控制器中經常講到的片內和片外是什麼含義

好比你用51微控制器吧,就那個小黑方塊裡面程式儲存器有4k 可能 這個就是片內。然後你程式大,裡面放不下,就在片外安了個flash晶片,這個就是片外了 不是說cpu內部,說cpu會讓人聯想到微控制器的核心 片內的就是微控制器內部本身的,片外就是外接的儲存器。一般的微控制器書籍對於外接的儲存器接法和使...

微控制器裡面的暫存器的位元組地址是用來幹什麼的,怎麼用

首先,地址的作用只有一個,就是用來定址。其次,51微控制器的的片內暫存器都 版是可以位元組定址的。權 位元組地址就是用來定址一個位元組的內容,和位地址相對應,位地址就只能定址一個位 bit 在微控制器指令中定址任何一個位元組都需要位元組地址,定址任何一個位都需要位地址。所謂的ip ie不過是我們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