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幾次潔淨聖殿,福音分享耶穌潔淨聖殿幾次

2021-05-20 14:37:39 字數 2864 閱讀 5378

1樓:難報主恩

感謝主!

耶穌潔淨聖殿只有一次,因為此事極為重要,所以四福音書全都記載了。馬太福音1:12-17,馬可福音11:

15-17,路加福音19:45-48,約翰福音2:13-22,所記載的是同一件事。

主耶穌潔淨聖殿,只需一次;因為這是屬靈的預表:我們**徒的內心,是神藉著聖靈與我們同在的地方,就是神的殿;當年以色列人出埃及,是用羔羊的血塗在門楣和門框上;而今天,主耶穌是神的羔羊,他是用自己無暇無疵的寶血塗在我們的心門上,潔淨聖殿;而耶穌作為神的兒子、作為贖罪的祭物,他只一次獻上自己的生命、流出寶血,就使信靠他的人全然成聖、永遠得救!他的死,只有一次(流血也只有一次);他的活,卻是永久!

我們得救,只要一次;所以潔淨聖殿,也只有一次!

哈利路亞!願神祝福你,阿們!

2樓:退休之

兩次,約翰福音講的不會是耶穌最後一週記錄。

福音分享耶穌潔淨聖殿幾次

3樓:願若雨

耶穌共兩次潔淨聖殿。

耶穌第一次潔淨聖殿:【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看見殿裡有賣牛、羊、鴿子的,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

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約2:13-15)

耶穌第二次潔淨聖殿:【耶穌進了 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

『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太21:

12-14 )

主耶穌在地上幾次潔淨聖殿他為什麼潔淨聖殿

4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在地上確立公正」

1,2. 耶穌在什麼場合大發烈怒?為什麼?

耶穌這次是怒形於色了,但他發怒是大有理由的。你可能想象不到他竟然會大發雷霆,因為他向來都是和藹可親的。(馬太福音21:

5)當然,他完全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緒,這一刻他只是義憤填膺而已。* 他素來愛好和平,什麼事令他大動肝火呢?這件事簡直毫無公正可言。

2 耶穌深愛耶路撒冷的聖殿,因為這是世上惟一獻給他的天父,用來崇拜天父的聖地。猶太人從各地前來崇拜上帝;敬畏上帝的外邦人,也可以進聖殿的外邦人院來敬拜耶和華。耶穌傳道工作之後不久,有一次,他一進入聖殿的範圍,就看見一個叫人震驚的景象。

這**像個崇拜的地方,簡直就是個市場!商販、兌換錢幣的人,把院子擠得水洩不通。這也算不公正嗎?

當然算,因為他們竟在聖殿榨取民眾的錢財。他們怎樣榨取民脂民膏呢?(約翰福音2:

14)3,4. 什麼壓榨百姓的事竟然發生在耶和華的殿裡?耶穌用什麼行動撥亂反正?

3 當時的宗教領袖規定,只有一種錢幣能用來繳納聖殿稅,這樣從外地來的人就不得不兌換錢幣了。有些商人乾脆在聖殿的院子裡擺攤子,替人兌換錢幣,收取兌換費。售賣牲畜也是一門利潤豐厚的生意。

百姓本可以在城裡任何一個地方買牲畜,然後帶到聖殿獻做祭牲。不過,聖殿的人往往諸多挑剔,動不動就說牲畜不合規格,不宜獻作祭牲。但在聖殿範圍內**的祭牲,卻準會獲接納。

商販見百姓別無選擇,往往就漫天要價,如同搶劫,比一般奸商更缺德!*

「把這些東西拿走!」

4 耶穌實在不能容忍這種不公正的事,因為這是他天父的聖殿!他拿繩索做鞭子,趕牛羊離開聖殿,又走到兌錢商那裡,推倒他們的桌子。不可勝數的錢幣紛紛散落在大理石地板上!

耶穌又厲聲對賣鴿子的人說:「把這些東西拿走!」(約翰福音2:

15,16)耶穌的凜然正氣懾服了在場的所有人。

有其父必有其子

5-7. (甲)耶穌降世為人前的經歷,對他的公正感有什麼影響?我們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什麼?(乙)撒但誣衊耶和華的至高統治權和聖名,耶穌**對此採取了什麼行動?

5 當然,商販後來都故態復萌。三年後,耶穌再次抨擊他們的所作所為,這一次更引用耶和華的話,譴責這些商人使聖殿淪為「強盜的巢穴」。(馬太福音21:

13;耶利米書7:11)耶穌看見商人剝削平民,玷汙上帝的殿,他的感受跟天父的一樣。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耶穌和天父共處了億萬年,受他教導。

因此,耶穌對公正的感覺,也就是耶和華對公正的感覺。俗語說「有其父必有其子」,耶穌就是個活的例子。 如果我們要清楚瞭解耶和華怎樣表現公正,最好想想耶穌的榜樣。

(約翰福音14:9,10)

6 撒但誣告耶和華上帝撒謊,又聲稱上帝的統治方式不正義。撒但肆意誹謗耶和華上帝時,上帝的獨生子耶穌正在場。後來耶穌還聽到撒但大言不慚地說,沒有人會出於無私的愛心事奉耶和華。

這些非難必然使耶穌的義心大感傷痛。因此,當他知道自己會負起重任,洗雪上帝所受的一切汙衊時,必然十分振奮!(哥林多後書1:

20)他會怎樣負起這個重任呢?

7 本書第14章指出,耶穌**完全而且徹底地駁倒了撒但的誣衊,證明耶和華創造的眾生不是由於私利才緊守忠義。耶穌就這樣打下了基礎,使他最終能徹底昭雪耶和華的至高統治權,並且彰顯上帝的聖名。耶穌身為耶和華所立的領袖,將會在全宇宙顯揚上帝的公正。

(使徒行傳5:31) 耶穌在地上的事蹟也顯示他效法上帝,行事公正。談到耶穌,耶和華說:

「我要把我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必向列國闡明公正的含意。」(馬太福音12:18)耶穌怎樣向列國闡明公正的含意呢?

聖經上的幾次潔淨聖殿

5樓:言智理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看見殿裡有賣牛、羊、鴿子的,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

】(約2:13-15)

【耶穌進了 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太21:12-14 )

靠著耶穌聖名律動,靠著耶穌勝名舞蹈視訊

靠著耶穌聖名 我們必能得勝 靠著耶穌聖名 靠著耶穌聖名 我們必能得勝 誰能訴盡神的作為 誰能訴盡他的愛 靠著耶穌寶貝聖名 我們必能得勝 靠著耶穌勝名舞蹈 沒有找到舞蹈。靠著耶穌的名 靠主耶穌聖名,靠主耶穌聖名,我們必能得勝,靠著耶穌的名,靠著耶穌的名,我們必能得勝,誰能訴盡神的作為,誰能訴盡他的愛,...

耶穌驅趕聖殿院內的商人是潔淨聖殿,為什麼?有什麼意義

主耶穌潔淨聖殿,再次表明自己的身分與使命,顯示耶穌是聖殿真正的主人。他在聖殿裡做了兩件事 潔淨聖殿,醫治病人。一 耶穌時代的聖殿 1 聖殿的格局 聖殿有幾個院子組成,由外至內分別是 外邦人院,婦女院,以色列院,祭司院。2 這裡的 殿 是指外院。聖殿的外院本是給外邦人敬拜的中心,當一個外邦人被神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