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的生平事蹟包括情感史,海子的生平事蹟

2021-03-19 18:25:20 字數 1809 閱讀 4822

1樓:山東省飛飛

海子(抄1964-1989),原名查海生,出襲生於安徽省安慶bai市懷du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zhi青年詩人。

dao 海子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2023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

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自殺。

海子2023年自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至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2023年創作成名作《亞洲銅》和《阿爾的太陽》,第一次使用「海子」作為筆名。從2023年至2023年不到7年的時間裡,海子創作了近200萬字的作品,出版了《土地》、《海子、駱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詩》和《海子詩全編》等等。

在詩人生命裡,從2023年的《亞洲銅》到2023年3月14日的最後一首詩《春天,十個海子》,海子創造了近200萬字的詩歌、詩劇、**、**和札記。比較著名的有《亞洲銅》、《麥地》、《以夢為馬》、《黑夜的獻詩——獻給黑夜的女兒》等。

海子的生平事蹟

2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那寫太多了!

我簡單說說罷!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你應該多看他的詩歌才能明白作為一個詩人的心理你更應該去體會這個社會為什麼會折磨死一個偉大的詩人!

當然他是自殺了。躺在火車軌上,讓火車行過。

那撕裂的哀痛在大地瀰漫。

跪求海子的感情經歷

3樓:個死女包

一生中愛過來7個女人,總是沉浸在理自想浪漫主義bai愛情中,拋開世du俗當小三,zhi

和每個崇拜自己的

dao女人幽會,而眾多的女人都因為現實離他而去。海子的詩歌充滿了死亡,黑暗,但他期待光明。自殺前最後一首生機勃勃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充滿了對生命的無力感,因為無力,只能充滿祝願,只能期待。

海子的詩不能正面理解。而這一首充滿了絕望的最後一首詩歌竟然被選入課文中……一個精神**的詩人,我們真的要讀他的詩嗎?

有關海子的生平簡歷及詩歌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度百科裡的 有好多可以看看

海子的生平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1964-1989),原名査海生[2],2023年5月生於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在農村長大。2023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202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

2023年3月26日在山海關與龍家營之間的火車慢行道上臥軌自殺。在詩人短暫的生命裡,他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8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

他憑著輝煌的才華、奇蹟般的創造力、敏銳的直覺和廣博的知識,在極端貧困、單調的生活環境裡創作了將近200萬字的詩歌、**、戲劇、**。

其主要作品有:長詩《但是水,水》、長詩《土地》、詩劇《太陽》(未完成)、第一合唱劇《彌賽亞》、第二合唱劇殘稿、長詩《大扎撒》(未完成)、話劇《弒》及約200首抒情短詩。曾與西川合印過詩集《麥地之甕》。

他曾於2023年獲北京大學第一屆藝術節「五四」文學大獎賽特別獎,於2023年獲第三屆《十月》文學獎榮譽獎。其部分作品被收入近20種詩歌選集,但其大部分作品尚待整理出版。他認為,詩就是那把自由和沉默還給人類的東西。

(注:2023年4月28日,海子與詩人郭路生(即食指)共同獲得第三屆人民文學獎詩歌獎。)海子的第一首詩是《亞洲銅》最後一首短詩是《春天,十個海子》。

海子是中國新詩史上最優秀的詩人之一。

曹操的生平,事蹟,曹操生平事蹟簡介

魏武帝曹操 155 220 曹操,字孟德,175年舉孝廉,任洛陽部尉,後經鎮壓黃巾起義有功,官職不斷提升,196年,曹操迎漢獻帝至許昌,取得 挾天子以令諸侯 的政治優勢。曹操頒佈 屯田令 大力發展生產,為以後的魏國積累了雄厚的物質基礎,他任人唯賢,不斷壯大勢力,先後滅掉,呂布,袁術,袁召等諸侯,使 ...

李清照的生平事蹟

李清照一生經歷可以宋室南遷為界,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 由於家庭的原因,特別是父親李格非的影響,李清照少年時代便工詩善詞。李清照的成長,與她所處的自然環境也是分不開的。李清照幼年,大部分時間是在風景如畫,人文薈萃的家鄉歷城渡過的。大約在她五六歲時,因父親李格非作了京官,她便也隨父母遷居東京汴梁 今河...

海子的《新娘》表達了怎樣的情感,海子的《新娘》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新娘海子 故鄉的小木屋 筷子 一缸清水 和以後許許多多日子 許許多多告別 被你照耀 今天 我什麼也不說 讓別人去說吧 讓遙遠的江上船伕去說 有一盞燈 是河流幽幽的眼睛 閃亮著這盞燈今天睡在我的屋子裡 過完了這個月,我們開啟門 一些花開在高高的樹上 一些果結在深深的地下 海子他所寫的 新娘 實際與他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