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凡高」生平事蹟和其作品的特點的文章

2021-07-16 02:46:44 字數 4244 閱讀 3037

1樓:

文森特·凡高是個閒不住的人,是位精力超凡而又多產的藝術家。儘管他在年僅三十七歲時就自殺身亡,但留下的繪畫作品卻超過了兩千幅,這使他名聲鵲起,如果還在世,這也會令他始料不及。

凡高2023年3月30日出生於荷蘭北布拉班特省的格魯特·宗德爾特,是位牧師的兒子。孩提時代,由於受到做畫商的叔叔的影響,他就對藝術已有了初步的印象。這種動力在他十二歲時就初見成果,年幼的文森特開始作畫了。

對繪畫的興趣使他在海牙的古比爾畫店開始了學徒生涯。當他剛滿二十歲,就被調到畫店的倫敦分店。

在倫敦凡高面臨著他的頭一個重大危機:他失戀了。自打那時起,他皈依宗教,表現出對繪畫交易的不滿以及對工作玩忽職守的態度。

古比爾把他從倫敦調到巴黎,可看到他的工作還是不盡人意時,就在2023年將他解僱了。

年輕的凡高對宗教痴迷不悔並在隨後的幾年中遍遊英國,比利時和荷蘭,試圖使自己成為傳教士,然而未能如願。他對社會道德、習俗及宗教生活產生了強烈的想法並且態度堅定地疏遠那些與他交往的人。

2023年,他27歲時,發現自己重又對繪畫產生了興趣。在比利時的波里納日的採煤村他有一份做福音傳道者助手的工作,可他感受到一種藝術的衝動,這種衝動持續不斷地激勵著他直到十年後去世。

雖然在2023年初,他回到北布拉薩市班省家人身邊,他最初被認可的作品卻是以波里納日為背景,所反映的是他長期生活在其中的鄉村文化以及對社會與藝術秩序和對稱的理念。這段時間產生了後來被稱作布拉班特的繪畫作品。

這時他開始沉迷於藝術的發展。儘管他受到實際經驗的限制,但其作品從開始就顯示出信心與成熟,毫無疑問這是受到了他個人信仰力量的影響。然而從情感上說這是一段不輕鬆的時期。

因為他回到布拉班特後與父母住在一起,家庭關係有些緊張。他手頭拮据並反對當時的社會和學術準則。

2023年末,他移居海牙並與一名叫克里斯廷·胡爾尼克的女人同居了一段時間。然而2023年他們關係破裂,他也再沒有與其他女人有過明顯的親密關係。

在2023年到2023年間,還是在北布拉班特省,他的畫風發展成獨具匠心的晦澀的風景畫和鄉村生活畫。他強調性格與表現而不是透視與精確。他已經在試驗印象派風格了。

2023年凡高永遠地離開了荷蘭取道安特衛普前往巴黎,他的藝術風格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在巴黎凡高的作品變得更加青春洋溢。他和弟弟西奧住在一起,他弟弟管理著一家畫店的現代畫部。

一種新的,更加充滿活力的畫風出現了,同時早期作品中的印象派傾向有所削弱。

凡高發展了個性化的筆法及鮮明、純色的品位。他對色彩最出色的實驗就是一系列約30幅花卉的繪畫作品,對這種創作的迷戀一直伴他到生命的最後。

凡高屬於後期印象主義,他的藝術風格不同於印象主義。他充滿熱情,充滿激情,他充滿對生活的愛,充滿對藝術的愛。因此,在他的筆下,濃烈激越的色彩不是畫出的,而是隨心靈奔流而下,撲面而來的稚拙形象是畫家心中的抗爭與吶喊。

他沒有嫻熟的技巧,他沒有譁眾的心態,他用自己的筆和色,用自己的愛,去呼喚美好與真情,去表現美好與真情。

2樓:

(我也很喜歡梵高 所以我自己來談談)

梵高並不是在絕望中自殺 不懂他的人才會那樣講 他的自殺是種解脫 《麥田與烏鴉》是他死前之作 那幅畫的筆觸有恨 有壓抑 他畫完了那幅畫 還趴在樹上寫下心情(那是他的習慣)接著就開槍自殺 那是甩下塵世的黑暗 微笑而去那是令人羨慕的死亡!有人會被梵高的畫震撼 也有人為他灑脫的死亡震撼

3樓:匿名使用者

凡高全集http://vincent.hdcafe.net/

4樓:

5樓:

凡高全集(中文網)http://vincent.hdcafe.net/

非常全面的收集凡高作品信件文字的中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本《渴望生活》吧,相信你看了之後會對梵高有更多的瞭解

凡高的簡要生平及主要成就,其作品的藝術特點

梵高作品的特點是 , 。

7樓:熱心網友

特點:1、主題方面

梵高的作品中充滿天然的悲憫情懷和苦難意識。例如在梵高藝術生涯的初期,繪畫最多的題材是礦區陰慘的場景和勞作的礦工。在埃頓時期,落日的翻滾、日裡的農夫和農婦更多出現在他作品中。

到多倫特和海牙時期,梵高的作品中開始頻繁出現哭泣的女人、足兩姍的老樹以及城市救濟院中的老人孤兒、駕車的老馬、勞作的農夫等等。

2、題材方面

他經常選取這些散發著泥土清香的物象作為自己的繪畫題材,在他短暫的藝術生涯中,梵高憑藉著自己敏銳的藝術感知力深情地、細緻地描繪著這些質樸、自然的風景、靜物及人物,他也因此被稱為「畫家中最純粹的畫家」。

3、色彩方面

他的畫作中的色彩都是較為奔放、誇張的,這也深深地影響了20世紀的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繪畫。具體而言,梵高畫作中奔放的色彩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第一,用光亮明快的誇張色彩進行裝飾。

第二,用大色塊的對比進行裝飾。第三,用絕對的黑白色進行緩衝。

4、造型方面

梵高畫面中的形象在造型上都帶有非常鮮明的個性的,有強烈的狂野性、粗放性,好似畫家在激情的支配之卜隨意揮灑而得來。受眾在欣賞畫面的時候也會被這種激情所浸染、震驚,會深切地感受到畫家內心的吶喊。

8樓:斯帕狄

1、主題

梵高的作品中充滿天然的悲憫情懷和苦難意識。例如在梵高藝術生涯的初期,繪畫最多的題材是礦區陰慘的場景和勞作的礦工。

2、題材

梵高對農民、對田野生活、對鄉村田野風光有著很高的熱情,他喜愛農民的一切,尤其是向日葵、麥田、鶯尾花、豌豆花等。他經常選取這些散發著泥土清香的物象作為自己的繪畫題材,在他短暫的藝術生涯中,梵高憑藉著自己敏銳的藝術感知力深情地、細緻地描繪著這些質樸、自然的風景、靜物及人物,他也因此被稱為「畫家中最純粹的畫家」。

3、色彩

梵高是一位色彩主義畫家,他對色彩的偏好幾乎達到了一種癲狂的狀態,這雖然與他的精神疾病有著一定的聯絡,但是也不能否認梵高對於色彩的創造性的發現和表現。他的畫作中的色彩都是較為奔放、誇張的,這也深深地影響了20世紀的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繪畫。

4、造型

梵高繪畫追求的是一種狂野的造型,厚重、粗獷的筆觸帶來的是一種直率而又單純的表現方式,帶有一定的力量和強度,他們強調的是「神」的傳遞,而非「形」的表現,這與古典主義所追求的「忠實地表現自然」的繪畫理念有很大的差異。

9樓:南瓜蘋果

梵高非常想讓他的畫具有他欣賞的日本彩色版畫那種直接而強烈的效果。梵高渴望創造一種淳真的藝術,不僅要吸引富有的鑑賞家,還要能給予所有的人快樂和安慰。

梵高從印象主義方法和修拉的點彩法中吸取了教益。通過描繪阿爾附近吉普賽營地的作品,讓我們瞭解到什麼是淳真的藝術。

梵高所使用的一道一道的筆觸,使色彩化整為零,同時傳達出了自己的激情,也能就此告訴我們他的一些心理狀態。梵高始終如一地使用這種畫法,這對他來說最能幫助表現藝術家的振奮心情。

擴充套件資料

梵高是一位色彩主義畫家,他對色彩的偏好幾乎達到了一種癲狂的狀態,這雖然與他的精神疾病有著一定的聯絡,但是也不能否認梵高對於色彩的創造性的發現和表現。他的畫作中的色彩都是較為奔放、誇張的,這也深深地影響了20世紀的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繪畫。

具體而言,梵高畫作中奔放的色彩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第一,用光亮明快的誇張色彩進行裝飾。

受新印象派畫家畢沙羅、修拉等色彩技法的影響,梵高摒棄了繪畫初期暗濁、沉重的色彩,開始採用一些高明度、高純度、高亮度的色彩,創作出了一種極具現代感和時尚感的色彩裝飾效果,他的油畫也因此越發鮮亮起來。

在所有的高純度、高亮度的色彩之中,梵高最偏愛黃色,簡單明瞭的黃色帶有另外一層寓意,即象徵著太陽和大地,代表著光明和希望。在黃色的帶動之卜,梵高繪畫作品的色彩明度和純度對比都十分鮮明,產生了一種光亮明快的裝飾美感。

例如,梵高的《向日葵》就是以大面積的黃色作為主要基調,然後配以土黃色、檸檬黃及中黃色等,使觀眾產生一種五彩繽紛、璀璨炫目的視覺感受,也表現出了梵高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梵高的生平和代表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喜歡凡高的向日葵! 有生命力~朝氣蓬勃!

求大家幫我寫一篇關於梵高的文章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捂著臉一陣噴笑,為什麼不是爸爸,你是男的

那是烙在心底清清淺淺的痕

你好似我上空拂起的一陣

孤單,愛上這一個人是時光。當夕陽緩緩

曹操的生平,事蹟,曹操生平事蹟簡介

魏武帝曹操 155 220 曹操,字孟德,175年舉孝廉,任洛陽部尉,後經鎮壓黃巾起義有功,官職不斷提升,196年,曹操迎漢獻帝至許昌,取得 挾天子以令諸侯 的政治優勢。曹操頒佈 屯田令 大力發展生產,為以後的魏國積累了雄厚的物質基礎,他任人唯賢,不斷壯大勢力,先後滅掉,呂布,袁術,袁召等諸侯,使 ...

海子的生平事蹟包括情感史,海子的生平事蹟

海子 抄1964 1989 原名查海生,出襲生於安徽省安慶bai市懷du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zhi青年詩人。dao 海子在農村長大。1979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1982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198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關附近臥軌...

李清照的生平事蹟

李清照一生經歷可以宋室南遷為界,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 由於家庭的原因,特別是父親李格非的影響,李清照少年時代便工詩善詞。李清照的成長,與她所處的自然環境也是分不開的。李清照幼年,大部分時間是在風景如畫,人文薈萃的家鄉歷城渡過的。大約在她五六歲時,因父親李格非作了京官,她便也隨父母遷居東京汴梁 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