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感覺在社會上生存很艱難嗎,不懂生活常識的人在社會上生存會很難嗎

2021-03-19 18:19:16 字數 3280 閱讀 6463

1樓:手機使用者

說實話會,如果人連基本的生存技能都不會那一定會很慘,有人肯定會說有錢就行,但錢不是萬能的,這每個人都是知道的。如果是不懂生活技能還好,如果不會和人相處就更難在社會上生存,生活不懂可以學,朋友會幫,做人不懂那學都很困難了。

記得采納啊

2樓:大愛御姐

艱難是必須的,那樣是一種考驗

不懂生活常識的人 在社會上生存會很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擔心,人不可能懂所有的知識的,生存是一個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的過程。

另外,自己覺得自己缺乏哪一方面的常識的話,多問、多學、多實踐才能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自己要多學多看,不要莽撞。在社會上不會有誰會願意免費給你當老師的,所以我們就需要自己慢慢的在摸索中學習。不懂就多看。

會看出點東西的。還要善於總結,自己總結出來的都是隨自己最實用的。不要總是問別人。

因為有時候我們需要去自我突破一下。

5樓:木白水工

世界上沒有聖人,所以,你也就不要擔心你很笨,因為聰明人都是從笨人蛻變過來的,所以,平時多注意點,就會很好了!!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活常識瞭解的少的話,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下,遇到有效的小技巧是記下來,上網上搜一搜,會有很多常識的!

7樓:顠雪

人不懂沒有關係,但是不學習那肯定的在社會上生活困難。

8樓:哎呀

會的,但這樣的人不多

9樓:白我走

會...........

10樓:千江水月

不要氣餒啦,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和不擅長的,不要貶低自己

11樓:最致命的信仰

是的 所喲趕緊給自己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會,如果人連基本的生存技能都不會那一定會很慘,有人肯定會說有錢就行,但錢不是萬能的,這每個人都是知道的。如果是不懂生活技能還好,如果不會和人相處就更難在社會上生存,生活不懂可以學,朋友會幫,做人不懂那學都很困難了。

13樓:水美之水

我覺得每個人都一樣,在沒有接觸過的事情面前都是不懂的。只要有一次的經歷便有認知和見長。多出去接觸或者聽聽旁人說的事情和解決的方式。

14樓:

經驗都是慢慢積累的,用心對待生活,慢慢就回學到很多,不怕不懂,就怕不學哦

15樓:攝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生存太艱難,我該如何度過餘生

16樓:娜洋精彩

也許現在的日子很苦,也許現在的生活條件很艱辛,但是你要相信在你付出了努力之後,你的生活會更加的幸福,你的人生會因你的努力而更加的精彩,要自己一生要過得充實。

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這個詞屬於含義比較廣的一個詞,包括的人群眾多,根本無法有一個統一的答案。

①老實的最廣的含義是為人處世正派,負責任,有情義,老實人=好人。從這個含義來說,這社會上大部分人都是老實人,包括領導人,社會精英,普通老百姓。邪不壓正,所以老實人不但很好生存,而且最終繁榮富強,是社會的主流。

不老實的人,包括犯罪分子,坑蒙拐騙的,害人利己的,最終被淘汰。

②老實再狹義一點的含義是說這個人比較規矩可靠,不喜歡欺騙人。比如文化高的被認為比文化低的老實,深謀遠慮的被認為比輕舉妄動的老實,說話得體的被認為比誇誇其談的老實,潔身自好的被認為比啥都無所謂的人老實。隨著社會的進步以及競爭的加劇,加上行業的專業化精細化,規矩可靠的人更容易混得好。

③老實還是不老實再進一步狹義的含義是這個人在社會上會不會吃得開或者會不會懂得混社會。比如張家輝能夠跟不同人抽菸喝酒打成一片,有說有笑;而劉德華不喜歡這樣,那麼大家會認為劉德華比張家輝老實。當然很難說張家輝比劉德華在社會上吃得開,但是農村人見識有限,思想狹隘,所以只會看表面。

一句話,懂得混社會可能更好的生存,但是什麼是懂得混社會,沒有標準,因為每個人性格和想法都不一樣。所以經常是大家所謂的老實人最後非常成功,而大家看好的「懂得混社會」的最後結果讓人唏噓不已。

④老實還是不老實再繼續進一步狹義的含義是這個人會不會懂得變通。這個話題其實很大。因為什麼是懂不懂得變通,很難講的清楚。

很多看起來很會變通的人其實很多方面卻是非常狹隘死腦筋,而看似不會變通的人其實在很多方面很會變通。這東西很多人只能看表面,所以看表面說哪個人老實還是不老實,這是相當不準確的。這就是為什麼經常看到大家所謂的老實人最後非常成功,而大家看好的「很會變通的人」的最後結果讓人意外。

但是必須強調的是,懂得變通,不死腦筋確實更好生存。比如很多人以為你大學學了計算機,你必須做計算機的工作,這其實就是死腦筋不懂得變通。你大學學了計算機可以幹任何自己喜歡的事,比如賣豬肉。

⑤老實最狹義的含義是這個人孤僻消極,木訥呆板,不會表達自己,不敢想不敢做,不思進取。這種人極可能在社會上很難生存。但是這種人其實不多。

18樓:love充實每一天

對,老實人很容易吃虧,在社會上適當心機是必須的

19樓:心路至上

現在這個社會的確有點 但是也不能說不能生存嗯,但是也不技術最好。

20樓:一世飛舞而過

那不一定,老實人至多吃的虧多點,吃虧是福

善良的人在現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懂得人情事故不知道為人方圓的人在社會上不容易站穩腳跟!善良作為人的一個優良的品德是永遠也不過時的。

22樓:

以正直善良為最基本的底限,學會圓滑做人處事,必要時學會忍受,有毅力不怕吃苦肯動腦學習的人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這個社會太善良,很難生存,也有過和你一樣的想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我就是一個善良的人

25樓:小雯

有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

26樓:莫邪小冷

嗯,看遇到的人壞不壞

為什麼社會生存這麼難,在社會上生存為什麼這麼難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

在社會上生存下去有哪些必須的要求?

社會上生存的法則就是優勝劣汰,如果你想要不被這個社會淘汰的話,就需要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讓自己成為那個人上人,成為那種讓別人一想到好的方面就想到你的那種。在社會上生存下去一定要會看別人的眼色,情商要高,這樣你會在第一時間感知到對方的情緒從而對自己的計劃作出調整,學習工作能力要強,要有抗壓能力...

不愛說話的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嗎

不愛說話不要緊,最嚴重的是不會說話,亂說話.當然,很多工作是不需要說什麼話的,但是無論你做什麼工作,想要出人頭地,還是不免的要做到能聽且會說,要讓別人覺得你每句話都要有道理,而且一定是適當的說一點就行了.不需要說的太具體了,那樣會覺得你很羅嗦.一定要牢記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不愛說話有兩種 1 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