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銀行嗎,基本戶和一般戶可以開在同一個銀行嗎

2021-07-16 05:08:20 字數 2988 閱讀 6352

1樓:韓露露

不可以。

基本戶是指存款人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

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存款帳戶可以提現,是企事業單位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賬戶。企事業單位的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此帳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開立基本存款帳戶。

一般存款戶不可以提現,是指存款人回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輸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一般戶可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戶與一般戶的主要區別是基本帳戶可以提現、代發工資、辦單位卡;一般帳戶沒有這些功能。

2樓:

不可以。

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基本賬戶每個企業只可以開一個,且是同企業所有賬戶中唯一可以提取現金的賬戶。而一般賬戶只可以用來結轉,不能提取現金。為了防止商業犯罪很早以前的就規定以上兩種賬戶是不可以開在同一家銀行的。

這是我國人民幣賬戶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的。

3樓:康波財經

銀行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4樓:鑽誠投資擔保****

1、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2、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為了防止商業犯罪,兩種賬戶是不可以開在同一家銀行的。

1.一般存款戶不可以提現,是指存款人回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輸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

2.基本賬戶每個企業只可以開一個,且是同企業所有賬戶中唯一可以提取現金的賬戶。而一般賬戶只可以用來結轉,可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具體來說,基本戶與一般戶的主要區別是基本帳戶可以提現、代發工資、辦單位卡;一般帳戶沒有這些功能。

6樓:弓

可以同個銀行,最好不要同個支行,至於為什麼相比也都清楚吧,你開一般戶用途是什麼,

那麼基本戶和一般戶怎麼開立呢?

預約開戶時間(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銀行,四大行網點多,辦事便捷,招、華夏、浦發年費低些)

所需資料:(1)執照正本、副本(三證合一);

(2)印章:公、財、私章 、

(3)法人證件原件

(4)紅本租賃合同,諾沒有的話,也是可以微@me提交完資料,當天下網銀賬戶 支行會把你資料上升到人行下許可證,這個需要等3-5個工作日左右,

7樓:

①基本存款帳戶可以提現,是企事業單位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賬戶。企事業單位的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此帳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開立基本存款帳戶。

②一般存款戶不可以提現,是指存款人回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輸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一般戶可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③基本戶與一般戶的主要區別是基本帳戶可以提現、代發工資、辦單位卡;一般帳戶沒有這些功能。

不能在同一個銀行開基本戶和一般戶的意思 10

8樓:no思想的慫耗子

你公司一般存款賬戶可以去農行的其他營業網點開,也可以去其他銀行開。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比如:你公司在a地的農行一個網點開了基本戶,也可以在a地農行的另一個網點去開一般戶,也可以去a地的別的銀行開(如工行、農行、建行等)。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擴充套件資料

存款人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應向銀行出具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基本存款賬戶開戶登記證和下列證明檔案:

(一)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二)存款人因其他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9樓:招商銀行

基本戶和一般戶都可以在招商銀行開立的,但是不可以同時在同一家支行辦理的,可以在不同支行開戶。特殊:少數分行不允許在同一系統開戶行內建立多個賬戶如哈爾濱分行、建議與支行聯絡確認。

10樓:子冰貝貝

不能在同一個銀行(其實應該規範叫做同一銀行機構)開基本戶和一般戶:簡而言之,一般存款賬戶和基本存款賬戶可以開在同一家銀行的不同網點,但不能在同一家銀行的同一個網點開辦,賬戶管理系統會自動控制。

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基本賬戶每個企業只可以開一個,且是同企業所有賬戶中唯一可以提取現金的賬戶。而一般賬戶只可以用來結轉,不能提取現金。為了防止商業犯罪很早以前的就規定以上兩種賬戶是不可以開在同一家銀行,這是我國人民幣賬戶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的。

11樓:王老五浮漂

就是不能在這家銀店開 基本戶 等同於一般戶 到別家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描述的同一個銀行,其實應該規範叫做同一銀行機構。

比如農行北京分行海淀區支行。是一個銀行的網點。

你在這個網點開了基本戶就不能在這裡再開一個一般戶了。

但是你到農行北京分行西安路支行去,就可以開一般戶了。

特別提示,基本戶跟一般戶功能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基本戶可以用現金支票取現金,而一般戶不行。

我就是銀行的。請給我分吧,我很專業的。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 基本戶 與 一般戶 基本戶 新成立公司第一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 代發工資等業務。一般戶 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相關...

一般戶和基本戶的轉賬問題

同一單位的基本戶和一般戶之間是可以相互轉賬的。如果是一般戶轉賬到基本戶,賬務處理是,借 銀行存款 基本戶,貸 銀行存款 一般戶。如果是基本戶轉賬到一般戶,賬務處理是,借 銀行存款 一般戶,貸 銀行存款 基本戶。一般戶往基本戶如何轉賬?一般戶往基本戶轉賬可以通過網銀轉賬,也可以使用電匯,也可以使用支票...

公司在銀行開的基本戶與一般戶有什麼區別

公司基本賬戶是因日常計算和現金收付而開設的銀行結算賬戶。公司一般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莊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