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門向是朝南好,還是朝東好,求看戶型,朝東的房子好還是朝南的好

2021-03-19 18:25:21 字數 2453 閱讀 7989

1樓:艾薇兒

當然是朝南啊,國內多數房子(如果不是特殊原因),都是座北朝南的啊,這樣有利於採光,不要信什麼風水師吧?十個風水師可能會有十種答案吧?

2樓:黑桃樹

單純談方向的話,我們中國習俗是東南

3樓:風水諮詢

「坐北朝南」是風水學中重要的一個原則,對於我們北半球的房子,特別是北方,坐北朝南有利於夏涼冬暖,冬天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太陽!

4樓: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根據氣候,交通....

坐北朝南的房子,庭院大門開朝南,在東邊好還是西邊好

5樓:中國帝王風水

坐北朝南的房子東邊是龍邊,西方是虎邊,如果開在東方的話,屬於斬龍,對長子不利,一般是選擇東南方向,如果在西方按長生水法來說是好,屬於生氣方,按形家風水理論來說開在西方或者西南方向又屬於白虎開口煞,逢流年不利有血光、官司、孕婦流產等。開在東南放為龍口,地理形家認為:如果說龍邊開口的話,是非常大吉的,風水學還有:

虎抱龍代代富無窮,院子門開在東南方也稱為:「虎包龍」綜合起來看,所以一般選擇開在東南方向。

求看戶型,朝東的房子好還是朝南的好

6樓:築家易

買什麼戶型、買哪個樓層、買多大面積……對於購房者來說,除了樓盤的地理位置、周邊配套、價位之外,房子本身的佈局結構也是必須要考慮的因素。如何才能挑選到採光、通風條件都好的房子?這是大家最為關心的問題,那麼今天就來為大傢俱體的說說房子朝向的問題!

一、房屋朝向

朝南雖為較好,少有景觀更加分。從採光的角度來說,住房朝向是指採光面較大的地方。當建築主體基本為矩形時,其長軸方向為主要朝向,短軸方向為次要朝向,因此在大多數城市建築中,一般主陽臺的採光面較大。

從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來說,朝向則是一個與座向相對的概念。業內人士建議,房屋整體朝向應考慮以下因素:

二、日照通風

朝向不僅影響著日照面積,也影響著日照時間。勞啟源表示,「坐北朝南」這個成語基本涵蓋了中國人挑選住房朝向的原則。面向大門所朝向的方位為「向」,與「向」相對的就是「坐」了,而住房朝向受地理位置、周邊環境影響較大,因此朝南的房屋在冬天可以保證日照充分,房間明亮溫暖;同時還可避免夏季強烈陽光直射,這樣室內氣溫不會太高。

此外,朝南的房屋還可以實現南北對流,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從而使室內空氣清新、環境相對乾燥。

「房屋朝向要儘量向南,但也不一定要選擇正南。」一位置業顧問告訴記者,北方地區因日照條件有限對朝向要求較高,而陽江地處華南地區,緯度較低,日照時間也較長,如果周圍地形開闊,不少住房都可以享受到不錯的採光。

「正常情況下,朝向為正南、東南和西南的住宅在陽江採光條件都比較好,其中以正南為較好。東南朝向住宅通風條件稍顯遜色,『回南天』和雨水多的時候房間裡容易潮溼。西南朝向住宅在夏天可能會因日照時間太長,比較悶熱。

」因此,他建議,在選擇住宅朝向時,只要保證每天室內可以接受三小時左右的陽光直射即可,這樣既可以保證室內的照明、保暖和乾燥,又不會悶熱。

三、景觀視野

不過,勞啟源同時也指出,選擇朝向時,也不能忽略其他因素的限制。如今,各個朝向的住宅都有,有的坐北南南,採光、通風條件好;有的朝向東、西或北面,卻擁有山、湖、河等城市少有自然資源,景觀優美、視野開闊,更為城市居民所青睞。因此,選擇朝向時較好結合實際情況與個人喜好,儘量選擇綜合條件較好的住宅。

四、房間朝向

優先客廳臥室,廚衛通風同重要。除了住宅整體的朝向,房間內部的佈局也很重要。勞啟源建議,買房不能忽略內部房間的朝向和佈局,要對客廳、臥室、廚房等各處的朝向都有個瞭解。

五、客廳

在所有房間中,客廳和臥室是使用頻率較高、使用時間最長的,良好的採光、通風條件可以提高居住質量。勞啟源建議,客廳的朝向要儘量偏南,這樣冬天有陽光直射,夏天空氣可以對流,以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然而,對於偏重陽臺觀景效果的市民來說,則選擇景觀好、視野開闊的朝向。

六、臥室

在臥室朝向的選擇上,勞啟源建議,市民需要根據不同的戶型區別對待。由於一居室的小戶型臥室朝向大多與住宅整體保持一致,因此選擇起來難度不大。對於擁有多間臥室的大戶型,臥室朝向往往難以統一,在這種情況下,則要以主臥或多間臥室的朝向為選擇標準。

首先保證主臥朝向儘量偏南,或者大多數朝向為東南、西南朝向。在臥室數量較多的情況下,也可能會出現個別臥室朝向不佳的情況。

七、廚衛

較後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朝向選擇。勞啟源指出,衛生間環境一般都比較潮溼,很容易滋生病菌,影響住戶身體健康。因此勞啟源建議,要避免選擇通風、採光太差的衛生間,以免因環境潮溼造成細菌繁殖。

而廚房是油煙較多的地方,較好能夠保持空氣流通,防止油煙在室內難以散去,同時還要注意房間不能因颳風引起油煙倒灌,影響室內空氣質量。

7樓:風神_飛

一般人都喜歡 朝南吧,只要是北半球的,朝南的都是能晒到太陽的。朝東,那就是個人喜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朝南好了,白天光照時間長,冬天太陽晒室內溫度還相對高

房子的朝向是朝東的好還是朝西的好

朝東好,東為尊,另外,看朝陽多好,比看夕陽好多了,不過做好是朝南,面南背北是九五之尊 朝東好,一般朝西的房子接受的下午陽光太多,很燥熱,開空調都費電,最好是東南方向,屬於冬暖夏涼性質,容易通風。朝南向北不是最好嗎.有陽光又通風.房子的朝向是朝東的好還是朝西的好 你好,樓房住宅門朝東好,俗話說 紫氣東...

門朝東窗朝西,床頭是靠南好還是靠北好

床身以順著南北方向擺放最佳,因為地理磁場就是南北方向,保證人體睡向與磁力線方向一致,可以使人更容易入睡。入戶門朝東還是朝西好 買房子入戶門朝東朝西各有利弊入戶門朝東屬於西邊套,入戶門朝西屬於東邊套東邊套優點 東面陽光好,早晨日照充足。東邊套劣勢 東邊雨水較多,外牆防水工作不過關的話,雨水會很容易破壞...

看書是看圖好還是看文字好

曾經有人對 歲的幼兒做過一個有趣的測試 把一篇 並茂的故事逐個給識字較少的幼兒看,結果發現,他們都能很認真地依次觀察畫面,但較少看文字。看後每個人所講的故事情節都不相同 有的與原作較接近 有的則誇張 離奇,想象 創造的成分非常大。同樣,將這一故事發給識字較多的幼兒,他們的閱讀方式則是 先看一段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