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主要有什麼三種方式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45 閱讀 7469

1樓:一條酸菜魚

1、吸收作用

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吸收具有選擇性。對流層大氣中的水汽和二氧化碳吸收紅外線,平流層中的臭氧吸收紫外線。

2、反射作用

大氣中的雲層和顆粒較大的塵埃主要對可見光具有反射作用,會將一部分太陽輻射反射到宇宙中去,這種反射無選擇性。雲層越厚,反射作用越強。

3、散射作用

空氣分子和微塵把太陽輻射向四面八方散射開來,使一部分太陽輻射不能到達地面,從而削弱了太陽輻射。大氣對太陽輻射的散射作用具有選擇性。

2樓:匿名使用者

1.吸收作用:平流層的臭氧吸收太陽輻射裡的紫外線.對流層中的水氣和二氧化碳吸收太陽輻射中的紅外線.

2.反射作用:主要是雲層.雲層越厚反射越強烈.

3.散射作用:微小的塵埃和空氣分子選擇性吸收可見光中的藍紫光.較大顆粒的塵埃進行無選擇散射.

黑色物體與白色物體對太陽輻射能的吸收本領哪個大

是黑 深 色物體比白 淺 色物體吸收的輻射熱多 在學習太陽能的利用時,小芸同學想通過實驗,黑色物體與白色物體對太陽輻射能的吸收本領哪個大?她提 支援猜想 如夏天在太陽照射下,穿黑色衣服比穿白色衣服感到熱。實驗器材 兩個相同的容器 水 黑白兩種塗料 紙 溫度計兩隻。實驗步驟 將兩個相同容器分別塗上黑白...

c中的標頭檔案主要有哪些?都有啥作用

首先c 引入標頭檔案需要在 檔案的開始處中鍵入 預處理指令 include 程式的基本編寫需要有標準的輸入輸出作為支援,所以這就要用到 iostream input output stream 意思就是 輸入輸出流,如下 include 用法 int a cin a cout 給將輸入的整數給a賦值...

審計有哪些作用,審計報告的用途主要有哪些?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財務報表審計可以提高財務報表使用者對該報表的信賴程度 審計有哪些作用?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一 審計的制約作用 審計通過揭露和制止 處罰等手段 來制約經濟活動中各種消極因素 有助於各種經濟責任的正確履行和社會經濟的健康發展。1.揭露背離社會主義方向的經營行為。黨和國家各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