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的作用主要有什麼呢,太空梭,有哪些作用

2021-05-12 01:09:24 字數 4201 閱讀 5170

1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站貨物運輸、衛星投放與維修、**,空間試驗、科學探測與軍事偵查等等。

2樓:閲庣粎澹珃鈥嗊

沒有一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太空梭,有哪些作用?

3樓:生活日誌

太空梭主要是作為飛往太空的載具,搭載航空工作人員等上天進行有戰略意義或者科研意義的活動,是走向太空的一條道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可能想問太空梭比火箭強在**吧。太空梭有幾個版本,美國版的把大型氫氧發動機放到了太空梭肚子裡,所以可以重複使用,代價就是安全性要差點。蘇聯版本的只是把姿態發動機放在肚子裡,那有毛用啊,所以廢了;太空梭的貨櫃非常大,依靠巨大的貨櫃曾經做過很多火箭做不了的事情;那東西的期望運營成本很低,實際運營成本遠高於火箭,所以美國版的也拋棄了。

太空梭的歷史結束於2023年7月21日,它是一個錯誤的產物。

太空梭的作用是什麼?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太空梭,是一種為穿越大氣層和太空的界線(高度100公里的卡門線)而設計的火箭動力飛機。太空梭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像有翅膀的航天器。

太空梭,是一種有人駕駛、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它既能像運載火箭那樣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滑翔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

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是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最早由美國研發。它是往返於地面和近地軌道之間運送人和有效載荷的飛行器,兼具載人航天器和運載器功能,並按飛機方式著陸的航天系統。美國空間運輸系統的簡稱。

6樓:喵喵喵

太空梭是一個時代的產物也是人類探索太空的文化象徵,儘管其誕生後有種種不完美之處但它們為國際空間站的建設與維護、對空間探索專案的推動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在當下,國家的太空競賽已經更多地偏向於連橫合作,同時如何尋找更為經濟實用和安全的航天器成為很多國家新的目標。

曾一度走在時代前沿的美國也許真會如奧巴馬所言選擇跟私人企業合作,或者與其他新興航天大國合作開發新的航天載體,比如中國。而太空梭,則只能淡出人們視線,待在博物館裡被人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

太空梭主要由軌道器、固體燃料火箭助推器和外儲箱三大部分組成。

1、外儲箱

外表為鐵鏽顏色,主要由前部液氧箱、後部液氫箱以及連線前後兩箱的箱間段組成。外部燃料箱負責為太空梭的3臺主發動機提供燃料。外部燃料箱是太空梭三大模組中唯一不能重複使用的部分,發射後約8.

5分鐘,燃料耗盡,外部燃料箱便被墜入到大洋中。

2、固體燃料火箭助推器

裝有助推燃料,平行安裝在外部燃料箱的兩側,為太空梭垂直起飛和飛出大氣層進入軌道,提供額外推力。在發射後的頭兩分鐘內,與太空梭的主發動機一同工作,到達一定高度後,與太空梭分離,前錐段裡降落傘系統啟動,使其降落在大洋上,可**重複使用。

3、軌道器

即太空梭本身,整個系統的核心部分,是整個系統中唯一可以載人的、真正在地球軌道上飛行的部件,很像一架大型的三角翼飛機。軌道器一般容納4~7人,一次可攜帶有效載荷近30噸。

軌道器所經歷的飛行過程及其環境比現代飛機要惡劣得多,既要有適於在大氣層中作高超音速、超音速、亞音速和水平著陸的氣動外形,又要有承受載人大氣層時高溫氣動加熱的防熱系統。因此,它是整個太空梭系統中,設計最困難,結構最複雜,遇到的問題最多的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是一種藉助外掛助推器垂直起飛、自身可以水平降落的載人航天器,它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發射到太空,能在軌道上執行,且可以往返於地球表面和近地軌道之間,可部分重複使用的航天器。它由軌道器、固體燃料助推火箭和外儲箱三大部分組成。

它是一種為穿越大氣層和太空的界線(高度100公里的卡門線)而設計的火箭動力飛機。它是一種有翼、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由輔助的運載火箭發射脫離大氣層,作為往返於地球與外層空間的交通工具,太空梭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像有翅膀的太空船,外形像飛機。太空梭的翼在回到地球時提供空氣剎車作用,以及在降跑道時提供升力。

太空梭升入太空時跟其他單次使用的載具一樣,是用火箭動力垂直升入。因為機翼的關係,太空梭的有效載荷比例較低。設計者希望以重複使用性來彌補這個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space shuttle,又稱為太空梭或太空穿梭機)是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它既能代表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飛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它大大降低航天活動的費用,是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就是人類去太空的工具,跟火箭不同的是它不是一次性的。

9樓:悻悻的星星

向近地軌道運送人員、貨物,甚至是攜帶衛星。可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可以在近地軌道軌道做短時間停留。

10樓:愛死揚華

作用是可返回,可反覆使用的航天飛行器。

太空梭的名稱,用途,特點有哪些

11樓:第三文明人

太空梭是一種有翼、可重複使用的太空器,由輔助的運載火箭發射脫離大氣層,作為往返於地球與外層空間間的交通工具,外形像飛機。

雖然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陸續進行過太空梭的開發,但實際上只有美國和蘇聯成功發射過。蘇聯解體後,相關的裝置由哈薩克接收後,但由於經費不足致使太空計劃陷入停頓,之後全世界只剩美國的太空梭可以實際使用並執行任務,但美國所有的太空梭也已經在2023年7月22日正式退役,其最後一次任務是由亞特蘭蒂斯號執行。

太空梭升入太空時跟其他一次性使用的航天器一樣,是用火箭動力垂直升入。但之所以設計成具有機翼的造型,是因為此機翼除了可在回到地球進入大氣圈的過程中提供空氣剎車的作用降低墜落速度外,也可在降跑道時提供升力,作用與滑翔機類似。因為機翼的關係,太空梭的有效載荷比例較低。

設計者希望以重複使用性來彌補這個缺點。

太空梭有哪些特點用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是一種能在太空中飛行的交通工具。人類用火箭的動力把它發射到太空,進入預定的軌道中,環繞著地球飛行。它可以連續飛行30天,然後重新返回大氣層內,像飛機一樣降落在飛機場的跑道上。

完成一次飛行後,經過檢查、保養和維修,太空梭就又可以重新被髮射到太空中飛行了。所以,有人稱它為「太空巴士」。

現在的太空梭已能乘載10人,並攜帶幾十噸貨物,巨大的載重量使它能夠承擔發射人造衛星、搭載太空實驗室、維修或運送人造衛星返回地球等重大任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2日,兩名美國宇航員駕駛著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哥倫比亞號」進入太空,在飛行了45個小時之後,安全返回了答氣層,並降落在預定的跑道上。

太空梭有什麼用途?(用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駕駛、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它既能像運載火箭那樣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滑翔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它是往返於地面和近地軌道之間運送人和有效載荷的飛行器,兼具載人航天器和運載器功能,並按飛機方式著陸的航天系統。

16樓:斜陽紫煙

運載航天器探索外太空。為將來人類去外太空生存,積累必要的知識。

太空梭有什麼本領?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有人bai駕駛、可重複使用的du、往返於zhi太空和地dao面之間的航天器。內它既能像運載火箭那樣容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滑翔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

往返於地面和近地軌道之間運送人和有效載荷的飛行器,兼具載人航天器和運載器功能,並按飛機方式著陸的航天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又高又快能圍繞著地球轉四圈,他是個龐然大物,等人造衛星出了問題,他就伸出手臂把它拉回機倉,帶到地面上來維修,可以攻打敵方衛星!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這麼晚餐廳!這些、、、在一些國家教委的**型別言情**吧、一定是

20樓:ok聆聽幸福

在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空中

太空梭用途,太空梭用途

太空梭 space shuttle,又稱為太空梭或太空穿梭機 是可重複使用的 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它既能代表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飛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它大大降低航...

太空梭的本領是什麼,太空梭有什麼作用

飛行速度快,飛行高度高能繞地球轉圈,能在太空中釋放和 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只要出了毛病,他就伸出手臂把衛星撈回機艙,帶到地面上來維修。可以在機場或平地,水上起飛,降落,太空梭必須用運載火箭升空,在機場降落。普通飛機有完善的逃生系統,太空梭基本不具備。普通飛機造價相對便宜,太空梭昂貴。普通飛機可在空氣中...

為何揭祕太空梭的結構,太空梭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太空梭是一種垂直起飛 水平降落的載人航天器,它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發射到太空,能在軌道上執行,且可以往返於地球表面和近地軌道之間,可部分重複使用的航天器。它由軌道器 固體燃料助推火箭和外儲箱三大部分組成。外部燃料箱 外表為鐵鏽顏色,主要由前部液氧箱 後部液氫箱以及連線前後兩箱的箱間段組成。外部燃料箱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