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反映了隋朝統一全國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279 閱讀 8995

1樓:匿名使用者

1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經濟發展

2長期**割據,人們渴望統一

3陳朝統治腐朽

4隋朝建立後勵精圖治,政治穩定,經濟繁榮,軍事強大5隋朝為滅陳作了充分準備,戰略戰術運用得當

隋朝統一全國的原因要有客觀和直接的

2樓:元水晨

客觀原因:1長期以來,由於北方民族的大融合,南北對峙的****逐漸消失;

2江南經濟發展,南北經濟發展水平差距縮小,為隋朝統一全國提供了物質條件;

3廣大人民經過長期的戰亂,嚮往統一。4南朝陳政權本身的腐朽。

直接原因:是隋朝強大,隋文帝的仁政。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原因:北方名族的大融合,南方經濟的發展,人名渴望統一,南方政權腐敗。

主觀上:隋朝政治穩定,經濟繁榮,軍事強大,戰略戰術得當。就這樣,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經濟發展,北方民族大融合,隋文帝勵精圖治,經濟和軍事實力增強,陳後主荒淫無度,不思朝政,人民渴望統一,順應歷史發展潮流

隋朝是如何統一全國的

5樓:我是誰

隋朝之前是南北朝,北朝的最後一個王朝是北周。北周末年,外戚楊堅掌握大權。581年,北周靜帝宇文闡被迫禪位大丞相楊堅,楊堅奪取北周政權,建立隋朝,以長安為都城,楊堅就是隋文帝。

當時在南方的割據政權是陳朝。陳後主不問政事,沉迷享樂。589年,隋文帝滅掉陳朝,統一全國。

隋的統一,結束了長期**的局面,順應了統一多民族國家的歷史發展大趨勢。隋統一後,發展經濟,編訂戶籍,統一南北幣制和度量衡制度;加強**集權,提高行政效率。

隋朝開通了貫穿南北的大運河,創立科舉制,對後世有深遠影響。

這一系列措施,促進了社會經濟的迅速恢復和發展,使人口數量和墾田面積大幅度增長,隋朝成為疆域遼闊、國力強盛的王朝。

6樓:藍色大劍

581年二月甲子日隋文帝楊堅受

北周靜帝禪讓建立隋朝,定國號為「隋」,北周亡。隋文帝於開皇七年(587年)十月廢除西樑,開皇九年(589年)二月,滅南朝陳,俘虜陳後主,開皇十年(590年)九月,控制嶺南地區的冼夫人歸附隋朝,至此,天下一統,隋朝結束了中國自魏晉南北朝以來的**局面,重新建立出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戚篡位後用武力征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為了鞏固隋王朝的統治,下令貞湛世鋒

隋朝統一中國的順應了什麼,線上等 隋朝統一結束了 以來的分裂局面,順應了 ,順應了

中國古代基本上是由北向南完成統一,但也有例外,如明朝 等 隋朝統一結束了 以來的 局面,順應了 順應了 自西晉 歷史發展趨勢 經過長期的戰亂盼望國家統一的廣大民心 隋朝對全國的統一有什麼重大的意義?我想你問的問題應該是,隋朝在中國統一歷程中有何重大意義。在隋朝之前,中國經歷了長達三百多年的歷史,中國...

隋朝對全國的統一有什麼重大的意義

隋朝是一個短暫而繁榮的朝代,統一了自東漢以來近500年的的 割據局面,是社會逐步安寧,人民生活逐漸穩定,隋文帝統治時期被歷史上成為 開皇之治 這是鮮為人知的,那時經濟繁榮,社會安定,欣欣向榮。大大促進了我國南北經濟的交流 南北重歸統一 隋文帝楊堅統一了全國,並繼漢武帝之後再次完全意義上的擊敗匈奴,使...

隋朝統一南北的過程,隋朝南北統一經濟繁榮的表現

隋文帝原來是北周大臣,推翻北周自立為皇帝,於581年建國。589年滅陳,完成統一。581年楊堅派兒子楊光南下 滅掉了陳朝 581建立隋朝,589消滅陳,統一南北 隋文帝楊堅以禪讓的方式奪去了北周政權後,首先整頓內部,打擊宇文世家的勢力,然後消滅了依附北周的後梁政權,但是這是南伐陳時機未到,因為北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