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統一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 完整版

2021-04-02 07:38:59 字數 1053 閱讀 2899

1樓:旁人

gb/t50323-2005(2013版)《建築bai工程建築面積計算du規範》。計算的原則zhi

是要形dao成使用的空間。懸挑的沿(簷內)板,沒有永久的頂容蓋,沒有圍護,也就沒有形成使用的空間,所以不能計算建築面積。

問算不算面積?施工的工作量當然有面積可算,比如抹灰面積、支模面積等等。

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完整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完整版).txt吃吧吃吧不是罪,再胖的人也有權利去增肥!苗條背後其實是憔悴,愛你的人不會在乎你的腰圍!

嚐嚐闊別已久美食的滋味,就算撐死也是一種美!**最可怕的不是飢餓,而是你明明不餓但總覺得非得吃點什麼才踏實。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

工程量計算規則

第一章總則

第1.0.1條為統一工業與民用建築預算工程量的計算,制定本規則。

第1.0.2條本規則適用於工業與民用房屋建築及構築物施工圖設計階段編制工程量預算及工程量清單,也適用於工程設計變更後的工程量計算。

本規則與《全國統一建築工程基礎定額》相配套,作為確定建築工程造價及其消耗量的依據。

第1.0.3條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除依據《全國統一建築工程基礎定額》及本規則各項規定外,尚應依據以下檔案:

1、經審定的施工設計圖紙及其說明

2、經審定的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技術措施方案

3、經審定的其他有關技術經濟檔案

第1.0.4條本規則的計算尺寸,一設計圖紙表示的尺寸或設計圖紙能讀出的尺寸為準。除另有規定外,工程量的計量單位應按下列規定:

1、以體積計算的為立方米(米3)

2、以面積計算的為平方米

3、以長度計算的為米

4、以重量計算的為噸或千克

5、以件(個或組)計算的為件(個或組)2150.878001第二節2251443382.3.524.2.1.2.木地板工程量係數表2

3樓:在壽佛寺探險的非洲茉莉

請問專家六層樓地下基礎如何計算?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最新的

圍護結構指圍合建築空間四周的牆體 門 窗等。走廊若用牆 窗等圍閉的,需計算全部面積 若僅設欄杆的,按一半面積計算。走廊外是否立柱不影響建築面積的計算標準。一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實施辦法 1.1 建築物層高2.2米及以上 四面有圍護結構的用房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層高2.2米以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最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住宅設計規範 和 房產測量規範 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淨高超過6米結算時是否按兩層建築面積計算

不按兩層建築面積計算。計算規則 單層建築物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其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單層建築物如帶有部分樓層者,亦應計算建築面積。高低聯跨的單層建築物,如需分別計算建築面積,當高跨為邊跨時,其建築面積按勒腳以上兩端山牆外表面間的水平長度乘以勒腳以上外牆表面至高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