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叔,這名字有什麼含義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107 閱讀 3006

1樓:江上秦大爺

不考慮八字喜用五行。董銘卓:五格尚可,音律較佳,字義較好,字型可用。這個名字還是可用的,綜合打分70分。

考事業單位有專業要求的嗎?

2樓:孤傲一世言

有的。事業單位考試和公****一樣,事業單位考試大部分職位也是會限定專業的,而且稽核起來較為嚴格、死板。所以你的專業想考事業單位,選擇面極窄,只能看看有沒有不限制專業的。

另外可以可以考慮美術館、出版社、報社這樣的單位。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事業單位是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單位,事業單位不屬於**機構。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程式:

事業單位招考公告一般情況下發布在省,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的人事考試中心的**上,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分數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1、個人報名

報名人員登陸指定的報名**,如實填寫、提交相關個人資訊資料。應聘人員在資格初審前多次登入填交報名資訊的,後一次填報自動替換前一次填報資訊。報名資格一經招聘單位初審通過,不能更改。

報考人員不能用新、舊兩個身份證號同時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

2、單位初審

招聘單位指定專人負責資格初審工作,在報名期間檢視本單位的網上報名情況,根據應聘人員提交的資訊資料,對前一天的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並在網上公佈初審結果。如果招聘單位在幾個工作日內(各地方規定不同),未對報名人員資訊進行處理,則視為初審通過。

3、資格審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招聘資訊公佈的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相關證明材料。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

4、筆試

筆試考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應聘人數和考試情況確定。

5、面試

面試在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的指導下,由招聘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按備案的面試方案組織實施,面試方案的備案應在面試前一週完成。達到筆試 合格分數線的應聘人員,根據招聘計劃和招聘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比例依次確定面試人選。

3樓: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有限制的,具體的可以參考招聘公告。事業單位規定一類或相近專業、不限制專業的可以報名,考生可自行對照《事業單位專業分類目錄》進行檢視。下面給出部分專業目錄:

1. 哲學、政治學和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宗教學、科學社會主義、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中國共產黨黨史、政治學、國際政治、行政學(管理)、外交學、國際文化交流、政治經濟學、國際事務、思想政治教育、黨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學與行政學等專業。

2. 公共管理類:衛生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學、公共事業管理、公共關係、土地資源管理、國防教育與管理、勞動關係、勞動與社會、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監察)、社群管理、村(鄉)鎮管理、農村行政管理、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涉外事務管理、行政管理辦公自動化、教育(行政)管理等各專業公共行政管理、文化產業等各類產業管理、航運管理等各類交通運輸管理、自然保護區等各類保護區和開發區管理等專業。

3. 衛生管理類:衛生監督、衛生資訊管理、公共衛生管理、醫學文祕、醫院管理等專業。

4. 社會學類:社會學、應用社會學、經濟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女性學、倫理學、人類學、人口學(工作)、社會工作(含司法社會工作方向等)、社會管理、社群服務(管理)、社群**、家政學(服務)、老年服務(管理)、青少年工作(管理)等專業。

5. 經濟管理類: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會計與審計類、管理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工業經濟、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土地管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市場開發、市場營銷教育、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投資(學)、(企業)人力資源(人事)管理、物流管理、旅遊管理、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涉外旅遊、導遊、旅行社經營管理、景區開發與管理、國際**、**經濟、工業外貿、國際商務、商務策劃管理、國有資產管理、物業管理、特許經營管理、連鎖經營管理、資產評估、商品學、產品質量工程、國際企業管理、飯店(賓館、酒店)管理、(企業)理財、林業資訊管理、管理工程、國際工程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商務管理、醫藥營銷等各種專業營銷、工商企業管理、工商行政管理、**投資與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學)、勞動經濟、農村區域發展、農業經濟、農業經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鄉鎮企業管理、建築工程營造與管理、國際文化**、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海洋經濟、農業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投資經濟(管理)、房地產(開發)經營(或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專業。

6. 經濟學類:財政稅收類、金融類、經濟學、國際經濟、發展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等專業。

7. 財政稅收類:財政(學)、稅收(務)、涉外稅收等專業。

8. 金融類:金融(學)、金融工程、金融管理、經濟與金融、國際金融、信用管理、**、**投資、**、貨幣銀行學、保險(學)、保險(實務)、醫療保險實務等專業。

9. 會計與審計類:會計(學)、審計(實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國際會計、會計(財務)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資訊管理、工業(企業)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等專業。

10. 數學、統計類:數學、數理基礎科學、應用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機)科學、統計(學)、計劃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統計與概算、國土資源調查等各類專業統計調查等專業。

招考公告及職位表中會對學歷、專業、年齡、學位及其他方面做出明確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和公****一樣,事業單位考試大部分職位也是會限定專業的,而且稽核起來較為嚴格、死板。所以你的專業想考事業單位,選擇面極窄,只能看看有沒有不限制專業的。

另外可以可以考慮美術館、出版社、報社這樣的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事業單位的報考條件和要求都不一樣,大多數事業單位的招收崗位表都有對應於各自崗位的專業要求,報考時應符合專業要求的條件,不過也有少量的事業單位在招錄時沒有限制專業,具體應參照報考的事業單位所發放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職位簡表》。

6樓:上釣魚山

一般事業單位考試對專業是有要求的,你在事業單位招聘公告裡可以找到報名的範圍和條件,在職位表中可以查到對各個職位報考專業的要求說明。

7樓:下雨天丫丫

事業單位限制專業的情況很嚴,美術油畫可報考教育事業編制的美術,當美術老師

8樓:阿拉米斯

一般事業單位考試對專業是有要求的

事業單位招聘"面試棄權"和"不參加面試"有什麼區別?

9樓:博弈公壇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般來說國考的要求比事業單位和個省市的公****都要嚴格一些,一般情況下自動放棄事業單位招聘面試是不會被記入誠信檔案的。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可以致電招聘單位說明您放棄面試的原因。也好讓招聘單位及時的進行調劑工作。

不過,您既然已經進入面試階段了,如果沒有特別重要的原因還是不應該放棄的,可以為自己的努力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更多事業單位考試相關資訊,請參考:中公教育-事業單位考試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固定麼?

10樓:公職小助手

事業單位是各

招考單位自行組織的,不固定時間招考。

1、事業單位招考比較分散,並非國家統一招考或省份統一招考,很多都是某一縣市甚至是某一部門進行招考,在正規度上目前還比不上公****,但是必須要說的是事業單位招考也越來越正規化,越來越公開、公正、公平,甚至形成了一些統考的趨勢。

2、有些是省級統考,比如浙江,陝西和福建教師招聘是全省統考的。有些是部門統考,比如交通運輸部直屬海事系統事業單位、國家海洋局事業單位就是按照部門在全國範圍內統考的。

3、事業單位考試來說,一般分為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類。教育類和醫療類大家肯定都清楚,綜合類一般指的就是這兩類之外的單位。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類在考試內容上有較大的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很固定,一般就是春季,實在缺人的時候就秋季也會補招

事業單位招聘政審內容是什麼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科信教育_鐵嶺

公務員政審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公務員政審是在體檢合格之後進行的,目前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1簡介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

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瞭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2內容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錄用考核的物件是經考試、體檢合格的人員。錄用考核的內容為德、能、勤、績四個方面。

德,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現、工作作風、職業道德和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政審一般包括:

1.稽核你的資歷是否符合職位報考要求,比如學歷、工作經驗等;

2.稽核你報考時所填寫的資料的真偽;

3.查家庭背景,主要是你及直系親屬有無犯罪記錄、出生戶籍之類;

4.一般人事部門會派人去你所在單位考察,瞭解下情況。

黎雅詩這名字含義是什麼,傅語萱這名字有什麼含義

黎雅詩 的名字算命結果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版 黎 黎 l 火權 15 吉 雅 雅 y 木 12 英俊多才,秀氣賢淑,中年吉祥,晚年隆昌,出國之格。吉 詩 詩 sh 金 13 多才賢能,理智充足,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吉 天格 16 人格 27 地格 25 外格 14 總格 ...

溫詩瑤這名字的含義傅語萱這名字有什麼含義

名字溫詩瑤評分 評分僅供參考,各項指標的詳細說明請看後面的分析 文化印象95 分。主要參考成語 詩詞 名言 名人用字等因素 五格數理81 分。主要參考了名字用字的姓名學筆畫組合的搭配關係 如何得到高分名字 用字的意義 詩 多才賢能,如詩如畫。意為美好。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 142,350次 說文解...

喬強這名字有什麼含義,名字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

喬 繁體 喬,拼音 qi o,五行 木,筆劃 12,姓名學解釋 清雅多才,福祿回雙收,中年吉祥,答晚年隆昌,出國之字。吉 強 繁體 強,拼音 qi ng,五行 木,筆劃 11,姓名學解釋 清雅榮貴,有才能理智,中年勞或奔波,晚年吉祥,官旺。吉 姓名五格測試 天格 11 人格 22 地格 23 外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