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銘中作者對陋室的態度如何,體現了他怎樣的品質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422 閱讀 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德行高低不在房屋好壞,並且很享受自己的陋室,不認為是陋室。體現作者了修心淡雅,高尚的情操,不沾世俗同,潔身自好、不慕名利的生活態度和品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坦然處之,怡然自樂。表現了他安貧樂道,不慕榮利的思想。

3樓:朵彌

本人覺得自己組織的語言還是不夠好,推薦好搜百科http://baike.haosou.

***/doc/5338699-5574140.html以及文言文賞析http://so.

gushiwen.***/view_71138.aspx的連結,希望能體會別人的賞析以及語言組織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陋室銘作者對陋室態度如何體現了他怎麼樣的品質

5樓:me淡淡淡淡吻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德行高低不在房屋好壞,並且很享受自己的陋室,不認為是陋室。體現作者了修心淡雅,高尚的情操,不沾世俗同,潔身自好、不慕名利的生活態度和品質

陋室銘體現了作者怎樣的精神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託物言志

從立意看,《陋室銘》以襯托手法託物言志.並以反向立意的方式,隻字不提陋室之"陋",只寫陋室"不陋"的一面,而"不陋"是因為"德馨",從而自然地達到了抒懷的目的.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和安貧樂道的情趣.

從主題看,《陋室銘》通過對居室 交往人物生活情趣的描繪,極力形容陋室不陋,《陋室銘》一文表現了作者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潔身自好、不追求聲色娛樂的生活態度.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流露出作者安貧樂道的隱逸情趣

陋室銘體現了作者什麼樣的品質

7樓:涼城

託物言志

從立意看,《陋室銘》以襯托手法託物言志。並以反向立意的方式,隻字不提陋室之"陋",只寫陋室"不陋"的一面,而"不陋"是因為"德馨",從而自然地達到了抒懷的目的。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和安貧樂道的情趣。

從主題看,《陋室銘》通過對居室 交往人物生活情趣的描繪,極力形容陋室不陋,《陋室銘》一文表現了作者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潔身自好、不追求聲色娛樂的生活態度。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流露出作者安貧樂道的隱逸情趣。

滿意請採納~及時採納將返還5財富值~

8樓:忘川水淺

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潔身自好、不慕名利的生活態度。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流露出作者安貧樂道的隱逸情趣。

9樓:青旻

表達了作者高潔傲岸的節操和安貧樂道的情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陋室銘表現詩人淡泊名利,潔身自好,對趨炎附勢,追求富貴的厭惡,批判。

陋室銘類比,《陋室銘》中的類比怎麼講

兩個地方都是類比 第一處是開頭以類比立論,第二處是以古代名賢自比。但是第一處也有比興的手法,其中的比喻和類比很容易混淆,所以第一處側重學習比興,第二處側重學習類比 都是類比 第一處是開頭以類比立論,第二處是以古代名賢自比。第一處也有比興的手法,其中的比喻和類比很容易混淆,第一處側重學習比興,第二處側...

仿照《陋室銘》寫銘文,如何仿照《陋室銘》寫銘文

參看 如何仿照 陋室銘 寫銘文 仿照 陋室銘 複寫銘文仿照 陋室制銘bai 寫一篇銘文!du!仿照劉禹zhi錫的 陋室銘 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學不在深,作弊則靈。斯是教室,唯我閒情。傳得快,雜誌翻得勤,琢磨打籃球,尋思遊戲廳。可以打瞌睡,觀窗景。無書聲之亂耳,無複習之勞心。自習說閒話,講課聽不進,心...

作者為陋室作銘,為什麼要從山,《陋室銘》作者為陋室作銘,為什麼要從山水

陋室銘全文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 何陋之有?作者在寫自己的陋室時,卻先寫了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意在說明無論是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