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豪這個名字有什麼含意呢,孩子名字叫張君豪好聽嗎有什麼含義

2021-03-19 18:19:16 字數 831 閱讀 8644

1樓:玖幽花開

君:君字的原義指君主,也指品德高尚的人,或者作為對別人的尊稱。《說文解字》釋雲:尊也。從尹。發號,故從口。

豪:豪本指長而硬的毛,後指卓越、傑出的人物。也指性情豪爽、豪邁,不拘常格。《說文解字》釋雲:豪,豪豕鬣如筆管者,出南郡。

字義君表示君子、君子蘭、君子博學;豪表示強大、英雄、傑出,意義優美。

成語釋名 謙謙君子,豪門巨室代表長輩對晚輩的心意

孩子名字叫張君豪好聽嗎有什麼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zhāng jūn háo

張 君豪

[張氏排名]: 3

[張氏]: 商音。清河郡。黃帝第五子青陽生揮,觀弧星,始制弓矢,為弓正,主祀弧,遂為張氏。周有張仲,漢有張良。△孔曹嚴華 金魏陶姜

名解釋:

君: 封建時代指帝王、諸侯等:~主。

~子(a.舊指貴族、統治者及其代言人;b.指品行好的人,如「正人~~」)。~王。~上。

國~。~權。~臨。

~側。;古代的封號:商~。

平原~。信陵~。長安~。

;對對方的尊稱:張~。諸~。

豪: 具有傑出才能的人:~傑。

英~。文~。自~。

;氣魄大,直爽痛快,沒有拘束的:~放。~爽。

~邁。~氣。~情。

~興(xìng )。~舉。~語。

~華。;強橫的,有特殊勢力的:~強。

~門。~族。~紳。

巧取~奪。;古同[[毫]],極小。

3樓:你的天空只有你自己擦亮

不是怎麼好聽,張睿軒如何

袁譽豪這個名字有什麼含意

這個應該是男孩兒的名字吧?裡面包包含了對孩子的期望,也是希望孩子能夠有出息,有名氣,豪氣,或者是有魄力,這個不完全從字面上理解,總的來說都希望孩子出類拔萃 好,故名思義,譽,名譽,聲譽,豪,豪氣,在這裡也指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是個很容易大聲哭喊的人。我家裡灰塵多,可以用空氣淨化器除去嗎?利用空氣淨化器...

湯雅芳這個名字有什麼含意

美麗而優雅,氣質卓越,與之交往,使人常有,溫馨柔和,沁人心脾之感.歡迎參考 給山起名字 象鼻山 筆架山 寶劍峰 烏龜山 望夫山 駱駝峰.像山寶扇山,烏龜山,王八山,琵琶山,五指山。三峰山,玉山,臥虎山,天山,盤龍山。我猜是這樣 擎天柱,蝸牛山,蘑菇山。公司起名 1 一般公司 命名規則是 行政區域 商...

馬帥豪這個名字有幾筆

您想要查詢的 馬帥豪 總計 3 個漢字,總筆畫數 22 下面是其中各漢字的筆畫 馬 3 帥 5 豪 14 足球明星有哪些?足球明星有 里奧 安德列斯 梅西 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內馬爾 達 席爾瓦 儒尼奧爾 羅納爾多 路易斯 納扎里奧 達 利馬 大衛 貝克漢姆 馬拉多納 奇拉維特等。1.里奧 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