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到底應該有多大ICU的昨天與明天

2021-03-19 18:19:16 字數 3820 閱讀 6620

1樓:我就是壞蛋哈

icu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又被稱為深切**部,是隨著醫療護理專業的發展、新型醫療裝置的誕生和醫院管理體制的改進而出現的一種集現代化醫療護理技術為一體的醫療組織管理形式。

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

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每個病床佔面積較寬,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icu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所需急救器材。

icu在世界上有30多年的歷史了,現已成為醫院中危重病人的搶救中心。icu的監護水平如何,裝置是否先進,已成為衡量一個醫院水平的重要標誌。我國的icu起步較晚,開始於80年代初期,目前國內二級以上醫院必須配備監護室,發展越來越快。

icu又分綜合icu和專科icu(如燒傷icu、心血管外科icu、新生兒icu等)。ccu是專科icu中的一種,第一個c是冠心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的縮寫,是專門對重症冠心病而設的。

進了icu,還有多大呢活命

2樓:癮大技術差

霧化我覺得作用是沒多大,當年在醫院時天天做霧化,跟快死了似的,我就受不了那玩意的味道。後來回到當地是去做高壓氧,感覺這個對排痰有很大的幫助。吸純氧,到病房有痰時,側身,一人幫助慢慢從腰到背的逐步扣擊,病人自己壓住肋骨,慢慢把痰趕上來,到嗓子眼需要逐漸自己掌握技巧才能咳出來。

當痰的顏色從黑綠變成白色說明身上的淤血就基本被痰化排出來了。人咳嗽也就相對舒服多了

icu是醫院的重症監控病房,但並不是說進去的人就不能活下來,事實上,很多病人就是在icu得到更好的**而減輕病情轉到普通病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進icu表示屬於危重病人,但不代表沒有**機會。

請問進入icu的病人,是不是就? 10

4樓:匿名使用者

icu也可以是急症監護室 急發性過敏性休克發病急快速處理不致死亡但有時也進icu 我也見過重症肝腹水的病人進 有時病人只要要求有能力不致死的病也可以進icu 至於如果危重甚至mods那就只能拖延了

5樓:更年期快來了

我的孩子,才剛滿月,重症肺炎加呼吸衰竭,進了icu,最初是因為全市大醫院全部滿床,不能住院,但是孩子不能等著拖了,所以就安排進了icu…

6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icu病房,意味著就是靠藥物維持。

7樓:鋼琴的88顆鍵

icu 是指重症監護室

很緊急的

icu醫生的工作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icu醫師的基本技術要求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心肺腦復甦的能力;呼吸支援的能力(氣管插管、機械通氣等);能持續地心電監測;有識別處理心率失常及有創血流動力學監測的能力;作緊急心臟臨時起搏的能力;對各種化驗結果作出快速反應並立即給予反饋的能力;多個贓器功能支援的能力;進行全腸道外營養的能力;微量輸液的能力;掌握各種監測技術,以及多種操作技術的能力;對輸送病人過程中,生命支援的能力(有吸氧、呼吸機、心電監測的能力);有對各個醫學專業疾病進行緊急處理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救 各個科室的都有。

10樓:麻微蘭祖琴

icu(intensive

care

unit的縮寫)即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重症醫學監護是隨著醫療護理專業的發展、新型醫療裝置的誕生和醫院管理體制的改進而出現的一種集現代化醫療護理技術為一體的醫療組織管理形式。icu把危重病人集中起來,在人力、物力和技術上給予最佳保障,以期得到良好的救治效果。

icu設有中心監護站,直接觀察所有監護的病床。每個病床佔面積較寬,床位間用玻璃或布簾相隔。icu的裝置必須配有床邊監護儀、中心監護儀、多功能呼吸**機、麻醉機、心電圖機、除顫儀、起搏器、輸液泵、微量注射器、氣管插管及氣管切開所需急救器材。

icu**職責:

1、在科主任、**長及主管護師或組長的指導下進行護理工作。

2、自覺遵守院、科各項規章制度及各項技術操作規程,嚴防差錯事故糾紛的發生。

3、參加管床醫生的查房,及時瞭解患者的**護理重點,全面瞭解患者病情,能運用護理程式護理危重患者,執行醫囑及時、準確、無誤,掌握為患者實施的各種監護方法,護理記錄體現專科特點。

4、認真做好急危重症病人的搶救工作及各種搶救儀器、物品、藥品的準備和保管工作。

5、協助醫師進行各種診療工作,負責採集各種檢驗標本。

6、參加護理教學和科研,指導護生和護理員工作,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積極想辦法解決工作中的疑難問題。

7、注意聽取患者或家屬意見,瞭解患者需求,改進護理工作,做好新入或轉入患者及家屬入科介紹,辦理入院、轉入、轉科、出院手續及登記工作。

8、在**長、小組長的領導下,做好病房管理,注意消毒隔離,愛護和珍惜醫院及科室的儀器物資,堅持勤儉節約的原則。

在icu做**,做好了學很多本事---------做壞了,累死

icu病房一天大約多少錢?

1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截至2023年,5000左右。

進入icu接受救治的患者往往會涉及到申請成分輸血的救治專案。血製品在**主管的當地血站需要進行檢測、檢驗、儲存,並需要人力送至各家醫院,這個過程也會產生費用,其中一部分費用需要患者支付。此外,有些患者因為病情的特殊性,需要接受特殊的、有針對性的操作、支援、手術等,則需要支付其它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比如急性心梗患者常要進行冠脈造影及支架植入術,此項費用往往是數萬元;腎衰竭患者需在床邊持續接受血液淨化**,該項**費用一天大概在5000元以上;對於需要進行ecmo(即體外膜氧合)支援的患者,其**一週的費用至少在20萬元以上等。

一旦涉及以上特殊**,icu醫生會單獨與患者家屬進行談話,告知進行該項操作的原因、風險、預後,同時說明費用預算,並徵求患者家屬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病人情況如何,還要看你是去什麼地方的icu,如果是大城市的話費用更高,一般醫院icu一天可能在3000~5000元,有名的大醫院icu,一天最少6000(人睡在裡面的**),正常在一萬元左右,最高可達到兩萬也是有可能。怎麼會這麼貴?就是在這些地方,病人睡的床,是可以調溫度的,要收費。

病人用的示波器,是進口的,多功能,就一塊螢幕,上面顯示一些起伏的波,還有人體的正常指標,體溫等要收費。打吊針,換藥,要收費。化驗要收費,而且是高額費。

輸氧要收費。醫生看著病人要收費。醫生為病人檢查傷口要收費。

醫生給你用的一次性耗材要收費。不包括你醫生叫你另外買人血白蛋白等費用,只要人在裡面,所有都要收費,物價局批准,樣樣合理的收費。只要人住進了icu,錢肯定要花,住個十天八天,可能就要過苦日子。

可以這麼說,icu裡面用到的東西,都相對先進一點,收的費都是服務性收費,其實最主要起做用的氧氣和是藥物,其他一點也不重要,大多數都是在使用了的儀器來檢查,高額的都是儀器的費用。

13樓:清吉仵敬

剛手術下來須呼吸機輔助呼吸、監護,這大約2500——3000;老年晚期癌症患者,

併發症多,免疫功能差,在icu用進口抗菌素、蛋白、血漿不可少,這3000上下;如果加上各方面支援**1000左右;如血流動力學不穩、有條件上picco約1000左右,應在8000上下,這是在廣西市級以上三甲醫院大約費用,不知是否相符,出現併發症除外。

14樓:隱央昔懷柔

沒具體**看病情況何要看城市消費高城市費用更高般醫院icu能3000~5000元名醫院icu少6000(睡面**)萬元左右高達兩萬能

25歲的女孩應該有多少存款,多少歲應該有多少存款

現在賬戶有多少存款因人而異吧,25歲一般工作才是第三年,如果沒有父母贊助,現在的存款只要不是負數都正常。25歲也就是畢業後一到兩年,通常工作也剛剛起步,工資月薪也不過幾千,加上這個花一般的年紀,要多花些時間精力來打扮自己,還有房租等各種費用,加上應酬,基本上每個月都是月光族。我現在手裡大概有四五萬左...

高三應該有怎樣的學習態度,高三應該有一個怎樣的學習態度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

這感情應該有怎樣的結局

個人覺得現在你們不需要結局。現在就當朋友吧,就當喜歡的事沒有存在。相信她真的喜歡你不會那麼容易忘記你,與其想著你影響她複習,倒不如有你的鼓勵跟安慰來的安心。你也喜歡她,既然還沒有開始,也知道她喜歡你,現在要你放棄你也覺得不甘心的吧,這樣也會影響你情緒吧。所以就做朋友吧,互相關心,互相鼓勵支援。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