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suv和越野車按軸距是怎麼分類的

2021-04-27 23:52:24 字數 2059 閱讀 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軸距大小復會影響汽車整體效能:

制軸距過短和過長,對整車的效能都會產生影響。

汽車的軸距短,汽車長度就短,質量就小,最小轉彎半徑和縱向通過半徑也小,汽車的機動性就好。但如果軸距過短,則車廂長度就會不足,後懸 (車輛最後輪軸線與汽車最後端的距離) 也會過長,就會造成行駛時縱向擺動大及制動﹑加速或上坡時質量轉移大,其操縱性和穩定性就會變壞。

如果軸距過長,就會使得車身長度增加,從而後部倒車盲區也會偏大,如果不增加倒車雷達,倒車對新手而言是個嚴峻的考驗。

2樓:go蔡依林我愛你

1按照車身尺寸及軸距bai(注:尺寸重合部分再du參zhi考其它標準) 小型suv:車長一般dao介於3850-4350mm之間,軸距小於2670mm. 緊湊型suv...

2競爭版對手或使用者關注權情況 參考該suv對應的競爭對手,或關注此suv的使用者所關注的其他suv屬於什麼級別,以此作為參考標準.

3開發平臺 一般來說,小型suv、緊湊型suv、中型suv都有相對應的轎車平臺,可以此為參考標準.

為什麼suv的長尺寸,比轎車還短呢?那裡面的空間能保證嗎?不是比轎車的空間要小馬

3樓:一品會計

suv種類很多bai,總體分小型、緊湊型du、中性、zhi中大型,當然轎車也有很多種dao

類,所以內如果用小型容suv比緊湊型轎車甚至以上級別,自然空間要小了。

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車型是小型和緊湊型,朋友見到的suv應該是小型的,其實同級別的車型比較,suv通常比轎車空間大很多。以陸風x8為例,尺寸是4636*1865*1810,同型別的轎車比如悅動尺寸為4543*1777*1490,整車就小這麼多,內部空間差距更大,尤其陸風x8後排座椅可以平放,比轎車優勢更為明顯。

當然suv最大的優勢還在於越野效能,還是以陸風suv為例,已經獲得了一百多項國內外越野賽冠軍,在業內被譽為百冠王,這就是轎車甚至同型別suv難以企及的。所以朋友如果購車,我建議綜合考量。

4樓:

軸距是車輛前後兩軸間距,軸距大小變化對不同型別車輛有很大影響。1,普通回家用轎車軸距答

加大會增加艙內縱向空間,也就是後排腿部空間,一般都喜歡量腿部還有幾拳空間。當然軸距過大也會導致車身笨重,所以並非一味追求過長。此外軸距與車長寬要匹配,好像以前見過c4就是太長不好看,也會擠佔行李艙空間。

2,suv軸距較長同樣帶來空間增加,甚至安排第3排座椅。3,越野車軸距過長會影響通過效能,一般情況下短軸距車輛更好。4,商用車軸距長同樣提供較大空間,但像大巴那種軸距過長的車輛轉向能力較差,所以一般會適當增加前後懸彌補。

中型suv和緊湊型suv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中型suv和緊湊型的suv在於汽車的車身長度有所不一樣。緊湊型suv汽車的長身長度一般是在4200到4750毫米之間,而中型的suv汽車的車身長度為4300到4850毫米之間,所以中型suv汽車的車身長度比緊湊型的suv汽車的長度更長一些。

2,中型suv汽車和緊湊型suv汽車的軸距有所不一樣。緊湊型的suv汽車的軸距為2600到2760毫米之間,而中型的suv汽車的軸距為2650到2800毫米之間,中型的suv汽車的軸距長度比緊湊型suv汽車的軸距更大一些。

3,中型suv汽車和緊湊型suv汽車的座位有所不一樣,緊湊型的suv汽車絕大部分都是五座車型的空間佈局,而中型的suv汽車大部分都是七座的車型空間佈局,所以中型suv和緊湊型的su汽車的空間佈局方面有所不一樣。

6樓:鄙視花開

區別在大小、尺寸

1、緊湊型suv車長一般介於4200-4750mm之間,軸距2600-2760mm

2、由於其定位更加符合二次購車消費車的首選目標,緊湊型suv可以說是 suv市場的銷售主力

3、一般情況下緊湊型suv基於緊湊型轎車平臺開發。

4、中型suv車長介於4300-4850mm之間,軸距2650-2800mm。

5、一般情況下,中型suv基於中型轎車平臺開發

6、對於那些不滿足於緊湊型suv空間的人來說,中型suv的空間優勢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其中部分中型suv還可能提供7個座位的選擇。

越野車和轎車哪個安全,轎車和越野車哪個安全

iihs解釋安全性還是轎車好,suv或者越野車在翻車風險上依然高於轎車 看誰開。有的人給他輛坦克也能翻溝裡去。轎來車和越野車的話,沒有哪個好源哪個bai壞的區分,就看自己du喜歡和所需要的zhi用途。一般dao說來,轎車的剎車效能肯定是要比越野車好點的。別的就看道路,如果經常跑山路或者戶外出遊,那麼...

越野車和轎車哪個好,買越野車好?還是買轎車好?

各種考慮 就買大眾 這個價 買速騰 即使一些表面的東西看起來不如日本車實惠 但是 開久了你就會發現了 貴那一點貴的有道理 錢都花在內在的東西上了 包括安全 動力等各方面。15萬左右的越野車很一般的。還不如買轎車。奔騰b50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其實15萬左右的suv就是轎車底盤。只不過視野開闊一些,看你...

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

其實越野車也包含在suv車型中!目前suv車型被粗略的分成城市型suv和越野性suv,它們的分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城市型suv比較注重鋪裝路面的行駛效能,採用和轎車一樣的承載式車身架構,懸架行程較短,多以前驅為主,四驅車型也多為適時四驅系統,代表車型如本田cr v 漢蘭達等!而越野型suv則不同,更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