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是柳葉一邊是花打一成語,左邊是柳葉右邊是花猜成語

2021-05-29 01:12:15 字數 2145 閱讀 9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柳綠花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左邊是柳葉右邊是花猜成語

2樓:民生為本

【解釋】: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出自】: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示例】:憶昔東風入芳草,~看總好。

◎明·劉基《春思》詩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賓語;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出 處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3樓:廣邑子

依描述,可能是成語~花紅柳綠,或桃紅柳綠,或柳暗花明。你按文字提示試試看是哪個吧。

花紅柳綠 [huā hóng liǔ lǜ]

1、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史見那郊園野曠,景物芳菲,花紅柳綠,仕女遊人不斷頭的走的。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九回。

2、 形容花木繁茂的樣子。前蜀 魏承班 《生查子》詞之三:「花紅柳綠間晴空。」

成語柳葉什麼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案: 楊柳依依 花明柳暗 柳暗花遮 章臺楊柳 柳葉秀長 楊柳吐翠 岸柳成行

5樓:雨洛成詩

柳暗花明

liǔ àn huā míng

[釋義] 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象。也比喻又是一番情景或進入一種新的境界。

[語出] 宋·陸游《遊山西村》:「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音] 花;不能讀作「huá」。

[辨形] 暗;不能寫作「岸」。

[近義] 山清水秀 美不勝收

[反義] 窮途末路 走投無路

[用法] 含褒義。多用來比喻在特別困難的時候而出現美好的轉機時。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走到小路盡頭;一拐彎;我頓時覺得~;又是一番景象。

小心左邊有花辨右邊有個花辨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

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瘋狂猜成語左邊樹葉右邊鮮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柳暗花明

成語解釋: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象。也比喻又是一番情景或進入一種新的境界。

成語故事:陸游是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他的詩抒發了抗金愛國的情懷,一度得到孝宗的賞識,所以入朝當了軍器少監。

但朝中的投降派百般排擠他,不斷上書皇帝,誣陷他終日賞花吟詩,不務正業,皇帝偏聽偏信,結果陸游被棄。

陸游懷著滿腔的憤怒,回到老家紹興閒居。一天,陸游前往山西村拜訪友人,友人及左鄰右舍聽說陸游來訪,都熱情地接待他,家家戶戶擺酒設宴相迎。那淳樸的民風使陸游十分感動,他詩興大發,寫下詩篇《遊山西村》。

詩中有這樣兩句: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詩句既描繪了大自然的景象,又表達了詩人對未來寄予希望的心境。「柳暗花明」後用來比喻環境的突然轉變;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在錯綜複雜的情況下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瘋狂猜成語柳樹和花,柳葉,花是什麼成語

8樓:◎糊塗的上帝

殘花敗柳:

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出 處元·白樸《牆頭馬上》第三折:「休把似殘花敗柳冤仇結,我與你生男長女填還徹,指望生則同衾,死則共穴。」

柳暗花明: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褒義出 處

宋·陸游《遊山西村》:「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左邊是柳葉右邊是花猜成語一邊是柳葉一邊是花打一成語

解釋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出自 五代 蜀 魏承班 生查子 詞 花紅柳綠間晴空。示例 憶昔東風入芳草,看總好。明 劉基 春思 詩 語法 聯合式 作定語 賓語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出 處五代 蜀 魏承班 生查子 詞 花紅柳綠間晴空。依描述,可能是成語 花紅柳綠,或桃紅柳綠,或柳暗花明。...

天平,一邊倫字一邊無字,打一成語

無與倫比 拼音 w y l n b 成語解釋 倫 類 同類 沒有能跟它相比的。形容非常突出或程度高。成語出處 唐 盧氏 逸史 置於州,張寵敬無與倫比。成語繁體 無與倫比 成語簡拼 wylb 成語用法 無與倫比複雜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成語結構 複雜式成語 成語年代 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 與,不能讀...

人坐著一邊跪個男人一邊跪個女人打一成語

拼音 sh n n n x n n 解釋 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自 金剛經 善現啟請分 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站著一個人跪著 甘拜下風 g n b i xi f ng 解釋 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如此議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