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葵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費菜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2021-05-24 18:17:53 字數 4173 閱讀 8509

1樓:波奇網

錦葵為二年生或多年生直立草本,花期為5-10月,成株高50-90釐米。現在常被用於園林觀賞,可以地植也可盆栽,其花白色的常入藥用。錦葵在我國南北各城市是常見的栽培品種。

錦葵 錦葵分枝多,疏被粗毛。葉圓心形或腎形,具5-7圓齒狀鈍裂片,長5-12釐米,寬幾相等,基部近心形至圓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均**或僅脈上疏被短糙伏毛;葉柄長4-8釐米,近**,但上面槽內被長硬毛;托葉偏斜,卵形,具鋸齒,先端漸尖。

中文學名:錦葵

拉丁學名:malva sinensis  cavan

別稱:荊葵,錢葵,小錢花,金錢紫花葵,小白淑氣花,淑氣花,棋盤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錦葵目

科:錦葵科

屬:錦葵屬

種:錦葵

命名者及年代:cavan,1786

費菜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2樓:波奇網

費菜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費菜中含有生物鹼、果糖、維生素等藥物成分,而這些藥物成分對於改善冠狀動脈迴圈非常有幫助,所以經濟價值非常高。

費菜 費菜為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短,粗莖高20-50釐米,有1-3條莖,直立,**,不分枝。葉互生,狹披針形、橢圓狀披針形至卵狀倒披針形,長3.

5-8釐米,寬1.2-2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不整齊的鋸齒;葉堅實,近革質。

中文學名:費菜拉丁學名:sedum aizoon l.

別稱:土三七、四季還陽、景天三

七、長生景天、金不換、田三七

二名法:sedum aizoon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原始花被亞綱目:

薔薇目亞目:虎耳草(詳情介紹)亞目科:景天科亞科:

景天亞科屬:景天屬種:費菜

翁柱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3樓:波奇網

翁柱又名白頭翁,原產於墨西哥的乾旱地區,由於翁柱為柱狀密生的白毛仙人掌,外形比較特殊,所以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在翁柱的原產地,其植株可高達15釐米。

翁柱 白頭翁為仙人掌科。植株高大,圓柱狀。多不分枝,偶有分枝。

具稜20~30。刺座大,排列緊密,具細黃刺1~5,刺座上密生白毛,頂部白毛更多更長,好似白髮老翁的頭部。在原產地植株長到約6米高時才開花。

花漏斗形,花瓣白色,中脈紅色。其密生的白色長毛,奇態可掬,觀賞價值很高。普遍受到花卉愛好者的喜愛。

中文學名:翁柱別稱:白頭翁界:

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

金晃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4樓:波奇網

金晃又名黃翁,是仙人掌科南國玉屬多肉植物。金晃原產於巴西南部里約格朗德州,喜歡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需要注意的是,金晃在冬季的環境溫度不低於5℃。

金晃 金晃莖圓柱形,高60~70cm,直徑10cm.,基部易出分枝。稜30或更多,刺座排列緊密。

周刺15,剛毛狀,長0.3~0.7cm.

,黃白色;中刺3~4,長4cm,黃色,細針狀。花著生莖頂端,長4cm,直徑5cm j黃色。植株高20cm左右才開花,開花時球端白毛增多。

中文學名:金晃別稱:黃翁科:

仙人掌科屬:南國玉屬分佈區域:原產巴西南部里約格朗德州

帝冠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5樓:波奇網

帝冠又名帝冠牡丹,原產於墨西哥,由於帝冠的疣以幾何圖形有序排列,非常特別,所以是仙人掌類的珍惜品種,也是仙人掌類的代表種之一。

帝冠 帝冠植株單生,屬小型種,是仙人掌類植物中的著名硬質代表種。植株扁球狀,球莖直徑可達15-20釐米,莖部含有多種生物鹼,其取物已被證明具有抗菌活性。具有粗大錐形肉質根;主根明顯,入土很深,一般有1至5條主根;側根根系較密,十分發達,在原產地的野生植株常有隻靠根系就側長甚至倒長在石縫中的。

灰綠色三角形葉狀疣突在莖部螺旋排列成蓮座狀,疣突背面有龍骨突。疣基部寬1.5~2.

5cm,長1~1.5cm,肉質堅硬,刺座在疣突頂端,新刺座上有短綿毛,一般刺座長有刺2~4枚,刺較小,長1~1.5cm,刺細針狀稍內彎,黃白色,早落。

老株刺更易脫落,球體下部的疣狀突起也易枯萎或脫落,形成樹皮狀的皺紋。花頂生,短漏斗狀,花徑2.3~3.

5cm,花白色或白色略帶粉紅色,花期5到8月。子房花托筒裸露。白色漿果棍棒狀,起初埋在頂部絨毛中,成熟後突然伸出;種子黑色梨形,1到3毫米長。

中文名稱:帝冠

外文名稱:obregonia denegrii

別稱:帝冠牡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石竹亞綱

目:石竹目

科:仙人掌科

亞科:仙人柱亞科

族:仙人球族

屬:帝冠屬

種:帝冠

保護級別:一級

原產地:墨西哥 塔毛利帕斯州 維多利亞城

鬆霞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6樓:波奇網

鬆霞是比較特別的仙人球,其植株小巧玲瓏,果實為紅色並且在球頂久留不掉,有一定的觀賞價值。鬆霞是非常適合製作成盆栽或小盆景擺放在室內觀賞的。

鬆霞 鬆霞仙人球植株群生,橢圓形,單體球徑約2釐米,體色暗綠色。具5-8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白色剛毛狀周刺30-40枚,黃褐色細針刺狀中刺5-9枚。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5-2釐米,果實鮮紅,經久不落,異常有趣。

中文學名:鬆霞別稱:銀鬆玉科:

仙人掌科原產地:墨西哥

奔龍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7樓:波奇網

奔龍為番杏科多肉植物,其生性強健,管理相對粗放,人工栽培的難度並不高。奔龍比較特別的是,其花朵習慣在中午陽光下開放,到傍晚會自動閉合,待次日再開。

奔龍 奔龍的莖多分枝,呈匍匐狀群生,葉對生,長條形,截面類似不規則的圓或圓三角形,先端尖,成錐狀,葉長8-10釐米,粗0.5-1釐米,深綠色,葉面密佈微凸的細小斑點,似舌苔。

中文學名:奔龍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原始花被亞綱目:

**種子目科:番杏科屬:未知

禾雀花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禾雀花又名花油麻藤等,為國家二類保護植物,是蝶形花科黎豆屬木質藤本植物。禾雀花的花期為清明節前後,吊掛成串的禾雀花非常有觀賞價值。禾雀花禾雀花為常綠 大型木質藤本。老莖外皮灰褐色,斷面淡紅褐色,有3 4偏心的同心圓圈,斷面先流白汁,2 3分鐘後有血紅色汁液形成 幼莖具縱溝槽,皮孔褐色,凸起,或節間被...

紫葉李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紫葉李又名紅葉李,為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其葉片常年紫色並且發亮,在園林綠化中會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觀賞價值比較高。紫葉李紫葉李為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8米 多分枝,枝條細長,開展,暗灰色,有時有棘刺 小枝暗紅色,冬芽卵圓形,先端急尖,有數枚覆瓦狀排列鱗片,紫紅色,有時鱗 片邊緣有稀疏緣毛。葉片橢圓...

浣熊的特點是什麼,浣熊有什麼外形特點?

食肉目浣熊科,雄性體形大於雌性。體灰色或近於黑色,有的個體帶棕色和紅色。尾有5 10個黑色與褐色相間的環紋。面部有黑色 矇眼面罩 標誌。面寬而吻尖,吻不能收縮。妊娠期60 73天,每胎產1 7仔,大多為3 4仔,1歲時性成熟。分佈於加拿大南部 美國,南至巴拿馬。浣熊棲息於近水源的森林和灌木叢地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