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葉李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2021-05-01 06:08:46 字數 5250 閱讀 7170

1樓:波奇網

紫葉李又名紅葉李,為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其葉片常年紫色並且發亮,在園林綠化中會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觀賞價值比較高。

紫葉李紫葉李為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8米;多分枝,枝條細長,開展,暗灰色,有時有棘刺;小枝暗紅色,**;冬芽卵圓形,先端急尖,有數枚覆瓦狀排列鱗片,紫紅色,有時鱗 片邊緣有稀疏緣毛。葉片橢圓形、卵形或倒卵形,極稀橢圓狀披針形,長(2)3-6釐米,寬2-3(2)釐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圓鈍鋸 齒,有時混有重鋸齒,上面深綠色,**,中脈微下陷,下面顏色較淡,除沿中脈有柔毛或脈腋有髯毛外,其餘部分**,中脈和側脈均突起,側脈5-8對;葉柄 長6-12毫米,通常**或幼時微被短柔毛,無腺;托葉膜質,披針形,先端漸尖,邊有帶腺細鋸齒,早落。

中文學名:紫葉李

拉丁學名:prunus cerasifera ehrhar f. atropurpurea (jacq.) rehd.

別稱:紅葉李、櫻桃李

二名法:prunus cerasifer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

屬:李屬

種:紫葉李

分佈區域: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

郁李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2樓:波奇網

郁李又名爵梅,秧李,為薔薇科、櫻屬灌木,現在常被用於點綴庭院路邊。也可作花籬栽植。郁李不但可以作為觀賞植物,還是中草藥,經濟價值比較高。

郁李 郁李為落葉灌木,高1~1.5米。樹皮灰褐色,有不規則的縱條紋;幼枝黃棕色,光滑。

桃紅色寶石般的花蕾,繁密如雲的花朵,深紅色的果實,都非常美麗可愛,是園林中重要的觀花、觀果樹種。

中文學名:郁李

拉丁學名:cerasus japonica (thunb.) lois.

別稱:爵梅,秧李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

屬:櫻屬

亞屬:矮生櫻亞屬

種:郁李

分佈區域: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東,河南,浙江

稠李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3樓:波奇網

稠李為薔薇科稠李屬落葉喬木,成株可高達13米。稠李的花色潔白,但是略有異味,所以並不是非常常見的樹種。稠李喜光也耐陰,抗寒能力比較強,所以人工栽培難度並不高。

稠李 稠李(原變種)為落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皮粗糙而多斑紋,老枝紫褐色或灰褐色,有淺色皮孔;小枝紅褐色或帶黃褐色,幼時被短絨毛,以後脫落**;冬芽卵圓形,**或僅邊緣有睫毛。葉片橢圓形、長圓形或長圓倒卵形,長4-10釐米,寬2-4.5釐米,先端尾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不規則銳鋸齒,有時混有重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兩面**;下面中脈和側脈均突起;葉柄長1-1.

5釐米,幼時被短絨毛,以後脫落近**,頂端兩側各具1腺體;托葉膜質,線形,先端漸尖,邊有帶腺鋸齒,早落。

中文學名:稠李

拉丁學名:prunus padus l.

別稱:臭耳子(甘肅)、臭李子(東北)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

屬:稠李屬

分佈區域:東北地區、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朝鮮、俄羅斯、日本、歐洲

細胞**方式:有絲**

蕙蘭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靜夜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4樓:波奇網

靜夜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是較迷你的石蓮花,個頭非常小,比較容易群生,如果日照充足的話,其葉尖會變成粉紅色,非常漂亮。

靜夜 靜夜為小型品種,單個直徑在6~8cm(也有大型靜夜,可以長到12cm的直徑),葉片淺綠色,葉尖上帶一點紅潤。葉片為倒卵形或楔形,具短尖,3-4cm長,2-2.5cm寬,3-5mm厚,淡綠色,多少具白霜,葉緣和葉尖通常泛紅。

萼片上升到蔓延,近等長;花冠直立,長12 - 15毫米,黃色。

中文學名:靜夜拉丁學名:echeveria derenbergii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

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原始花被亞綱目:薔薇目亞目:

虎耳草(詳情介紹)亞目科:景天科屬:擬石蓮花屬

梨花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5樓:波奇網

梨花就是梨樹開的花,梨花往往在春季出現,其花色潔白,並且具有淡淡的香味,但是在春季開花的花卉非常多,很多朋友或許會分辨不清楚究竟是不是梨花。

梨花 梨花在我國約有2000餘年的栽培歷史,種類及品種均較多,歷史悠久,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其素淡的芳姿更是博得詩人的推崇。原產我國,栽培遍及全國。梨在我國產量之盛,時間之長僅次於蘋果。

中文學名:梨花拉丁學名:pear blossoms

界:植物界科:薔薇科屬:梨屬

棕櫚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6樓:波奇網

棕櫚為棕櫚科常綠酵母,高可達15米,是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棕櫚常被栽種在庭院、花壇、公園中,是很好的園林材料,因其獨特的外形構成了熱帶植物特有的景觀。

棕櫚 棕櫚為喬木狀,高3-10米或更高,樹幹圓柱形,被不易脫落的老葉柄基部和密集的網狀纖維,除非人工剝除,否則不能自行脫落,裸露樹幹直徑10-15釐米甚至更粗。葉片呈3/4圓形或者近圓形,深裂成30-50片具皺摺的線狀劍形,寬約2.5-4釐米,長60-70釐米的裂片,裂片先端具短2裂或2齒,硬挺甚至頂端下垂;葉柄長75-80釐米或甚至更長,兩側具細圓齒,頂端有明顯的戟突。

花序粗壯,多次分枝,從葉腋抽出,通常是雌雄異株。

中文學名:棕櫚

拉丁學名: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 h. wendl.

別稱:唐棕、拼棕、中國扇棕、棕樹、山棕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棕櫚目(一說初生目)

科:棕櫚科

亞科:貝葉棕亞科

族:貝葉棕族

屬:棕櫚屬

種:棕櫚

分佈區域:中國、日本、印度、緬甸

茶梅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7樓:波奇網

茶梅為山茶科、山茶屬常綠灌木,由於茶梅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點,故此命名。茶梅的花期長、花色豔麗,是兼賞花和觀葉的著名花卉。

茶梅 茶梅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2米,樹冠球形或扁圓形。樹皮灰白色。嫩枝有粗毛,芽鱗表面有倒生柔毛。

葉互生,橢圓形至長圓卵形,先端短尖,邊緣有細鋸齒,革質,葉面具光澤,中脈上略有毛,側脈不明顯。

中文學名:茶梅

別稱:茶梅花

二名法:camellia sasanqu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目:杜鵑花(詳情介紹)目 ericales

科:山茶科 theaceae

屬:山茶屬 camellia

種:茶梅 c. sasanq

分佈區域:中國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沿江及南方各省

英文名:camellia sasanqua

蜀葵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禾雀花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禾雀花又名花油麻藤等,為國家二類保護植物,是蝶形花科黎豆屬木質藤本植物。禾雀花的花期為清明節前後,吊掛成串的禾雀花非常有觀賞價值。禾雀花禾雀花為常綠 大型木質藤本。老莖外皮灰褐色,斷面淡紅褐色,有3 4偏心的同心圓圈,斷面先流白汁,2 3分鐘後有血紅色汁液形成 幼莖具縱溝槽,皮孔褐色,凸起,或節間被...

錦葵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費菜是什麼品種?有哪些外形特點?

錦葵為二年生或多年生直立草本,花期為5 10月,成株高50 90釐米。現在常被用於園林觀賞,可以地植也可盆栽,其花白色的常入藥用。錦葵在我國南北各城市是常見的栽培品種。錦葵 錦葵分枝多,疏被粗毛。葉圓心形或腎形,具5 7圓齒狀鈍裂片,長5 12釐米,寬幾相等,基部近心形至圓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均 ...

浣熊的特點是什麼,浣熊有什麼外形特點?

食肉目浣熊科,雄性體形大於雌性。體灰色或近於黑色,有的個體帶棕色和紅色。尾有5 10個黑色與褐色相間的環紋。面部有黑色 矇眼面罩 標誌。面寬而吻尖,吻不能收縮。妊娠期60 73天,每胎產1 7仔,大多為3 4仔,1歲時性成熟。分佈於加拿大南部 美國,南至巴拿馬。浣熊棲息於近水源的森林和灌木叢地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