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松有什麼特點?油松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2023-01-26 01:05:11 字數 1443 閱讀 3691

1樓:北京創典文化

油松為多年生常綠喬木。根系發達,能吸收土壤深層的水分和無機鹽,能生活在乾旱和瘠薄的土壤中。

油松的葉針形,兩個針葉合成一束,葉的表皮細胞很小,排列緊密,細胞壁厚。表皮外面有角質層,氣孔下陷,這樣降低水分的蒸騰,增強保水能力。松葉能生活4~5年,每年都有老葉凋落,又有新葉長出。

所以,每當北方冬季,各種闊葉樹的葉片全都飄落了,而油松仍然綠葉蔥蔥。

油松的特點

油松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油松的形態有哪些特徵?

油松形態特徵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綠喬木。高可達30m,樹冠塔形或卵圓形,孤立老樹冠平展成盤狀。樹皮深灰褐色,鱗片狀開裂。

一年生枝淡灰黃色或淡紅褐色,冬芽褐色。葉2針一束,粗硬,長。

球果卵圓形,長4—9cm,種鱗有隆起的鱗盾(圖116)。

圖116 油松。

pinus tabulaeformis carr.

油松的生物特性是什麼

油松有哪些形態特徵?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綠喬木,高達25m;樹冠在壯年期為塔形或廣卵形,老年期呈盤狀或傘形。樹皮灰棕色,呈鱗片狀開裂。葉2針一束,粗硬,長10~15cm。

雌雄同株,球果卵圓形,熟時黃褐色,宿存於枝上數年不落。花期4~5月,球果翌年10月成熟。

油松有什麼生長習性?

4樓:易書科技

油松為陽性樹種,來深源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風,特。

別耐高寒,它那挺拔蒼勁的樹幹,四季常春,不畏風雪嚴寒,在25℃時仍可正常生長。在我國泰山海拔1400米處生長著一種著名的景觀樹,稱做「望人松」,那就是油松,雖然終日風吹霧漫,但始終生長良好。但怕水澇、鹽鹼,在重鈣質的土壤上生長不良。

油松多生於海拔800~1500米山地陰坡和半陰坡。在燕山北部、陰山、陰南丘陵、鄂爾多斯、賀蘭山都可以看到油松的身影。我國遼寧、河北、山東、河南、山西、寧夏、甘肅、青海、四川都有分佈。

油松的結節(松節)、葉(松葉)、球果(松球)、花粉(松花粉)及樹脂還是珍貴的中藥材呢。

油松的生長有哪些習性?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油松的生長特性:喜光,幼年耐庇廕,耐低溫。耐大陸性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

耐乾旱瘠薄土壤,在低溼處及黏重土壤上生長不良,易使主枝早封頂,縮短壽命,更不宜栽於季節性積水之處。喜中性、微酸性土壤,不耐鹽鹼,在以上時即生長不良。

根系發達,吸收根上有菌根菌共生。壽命長。

樹姿蒼勁古雅,枝繁葉茂,不畏風雪嚴寒,四季常青。宜作行道樹,可孤植、叢植、群植、混植。

黑松油松的區別,黑松與油松的區別有哪些

同屬不同種。油松樹皮深褐色或褐灰色,鱗片狀裂紋。黑松樹皮黑灰色。黑松 未進行刮油 油松 已經刮油或者正在進行刮油。黑松與油松的區別有哪些 黑松和油松屬於同一科屬的植物,外形特徵自然有很多相似之處,如果要區別二者,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松針差異 黑松松針比油松的松針更粗更硬一些,前者摸起來有刺手的感...

松樹為什麼有松油,松樹為什麼會流松油

鬆屬樹木分泌出來的樹脂,稱為松脂。從化學組成來看,松脂主要是固體樹脂酸溶解在萜烯類中所形成的溶液。松脂被加工後,揮發性的萜烯類物質稱為松節油,不揮發性的樹脂酸熔合物稱為松香。松脂剛從松樹樹幹的樹脂道流出時,無色透明,其萜烯含量可達36 在與空氣接觸後,萜烯揮發很快,同時樹脂酸呈結晶狀析出,松脂本身逐...

黑松,油松,馬尾松的區別有哪些

黑松 油松 馬尾松分別用1 2 3代替,如下 你分別列個表就知道了 名 屬 1 黑松 別名 白芽鬆 松樹 拉丁名 pinus thunbergii parl.科名 松科 屬名 鬆屬 2 油松 學名 pinus tabulaeformis carr.別名 紅皮鬆 短葉鬆 科屬 松科 鬆屬 市樹 瀋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