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有哪些品種群,玉露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2021-03-19 18:28:12 字數 3071 閱讀 543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按其原產地及對生態條件的要求不同可分為三個品種群:

(1)北方品種群

本品種群形成於黃河流域之華北、西北。樹體耐旱耐寒性強。其樹姿一般直立或半開張,樹勢強健。

以短果枝或花束狀果枝結果為主,多單花芽,花芽越冬力低,易出現僵芽現象。許多品種無花粉或自花結實率低,休眠期較長。

(2)南方品種群

本品種群形成於長江流域之華東、華中及西南地區。樹體耐旱、耐寒性較差,與北方品種群相比,其花芽越冬能力較強,其中許多品種在華北表現豐產。其樹姿一般較開張,樹勢強健,以中長果枝結果為主,多復花芽。

休眠期相對較短。

(3)南歐品種群

是自我國經伊朗、小亞細亞傳至南歐後經長期馴化形成的品種。適應夏季乾燥,光照強,冬季溫和的氣候。由於本品種的適應性與北方品種群相似,因此在華北栽培一般生長結果良好。

玉露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2樓:農醫生

樹熱強健,樹姿半開張,果皮淡黃綠色,果面布細小紅點,間有較大紅色斑點,果肉乳白色,近核處紫紅色,柔軟多汁。味甜微酸有芳香,粘核,不耐貯運。貴州省7月上、中旬成熟。

春蕾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3樓:農醫生

屬特早熟品種。樹勢強健,生長旺盛,樹姿較開張,發枝量多。果型偏小,果肉較軟,汁中多,味稍淡,品質中等。不耐貯運。貴州省3月上旬開花,5月下旬成熟。

目前最好的桃樹品種

4樓:嚮往智慧科技****

1、早熟桃bai極品—「春蜜桃」

du該品種特早熟、zhi

全紅型白肉桃新dao品種。果實圓形回,外觀美,答單果重200克,最大果重250-300克,果實底色綠白,成熟後全面著鮮紅色,豔麗美觀。果肉白色,肉質細,硬溶質,風味濃甜,可溶性固形物11-12%,品質優。

核硬、不裂果,成熟後不易變軟,極早熟。該品種果實發育期60天左右,在6月上旬成熟,適合全國各地栽培,極有發展前途。

2、中熟桃中的轟炸機—「中華桃王」

該品種7月下旬成熟,中華桃王果實超大,單果重450克,最大1100克,全紅色,硬肉,口感好,常溫下可存放1個月左右。目前在7月中旬成熟的早中熟桃中還沒有這麼大的桃,從中可以看出該品種確為早中熟超大果、硬肉、全紅、味佳等綜合性狀特好的桃樹新品種。

3、晚熟黃肉優質水蜜桃品種—「**蜜3號」

晚熟、黃肉、優質水蜜桃品種。果實圓形,果皮底色金黃,大部分果面披鮮紅色。果形大,單果重215~260克。

果肉金黃色,風味濃甜,香氣濃郁,可溶性固形物3%~17% ,品質優。果肉硬溶質,貨架期長。粘核。

果實發育期125天左右,8月初果實成熟。花朵薔薇型,花粉多,自交結實,極豐產。需冷量600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早熟桃極品—bai

「春du蜜桃」

該品種系鄭州zhi果樹所最新育成的特早

dao熟、全回

紅型白肉桃新答品種。果實圓形,外觀美,單果重200克,最大果重250-300克,果實底色綠白,成熟後全面著鮮紅色,豔麗美觀。果肉白色,肉質細,硬溶質,風味濃甜,可溶性固形物11-12%,品質優。

核硬、不裂果,成熟後不易變軟,極早熟。該品種果實發育期60天左右,在6月上旬成熟,適合全國各地栽培,極有發展前途。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好的桃樹品種是:      紫葉冬桃新品種,桃樹葉子紫色,桃子紅色專

,集觀賞與掛果與一體;屬

桃子特晚熟,果實大,耐儲存的  紫葉冬桃,成熟期:11月份;

果子單重6兩左右,果子紅色,經過長期的糖分積累,果子的甜度很好,口感甜脆;

耐儲存性強,果型端正,果核小,果皮薄,果肉多,可食率高,商品性好;

紫葉冬桃新品種  的成熟期在所有桃子品種之後,錯開高峰上市,且賣點突出,適合大型果園,生態農莊等大面積種植;

你可以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冬挑苗那裡有賣多少錢一棵。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桃子市場價一般是多少

9樓:666抖威風

秦霜蜜一號《在晚熟桃裡唯一的一個離核品種十月中旬成熟》

10樓:董朝祥

隨著鮮桃面積擴大產量增加,品種選擇尤其重要。根據市場需求選擇綜合品質更好的新品種。

紅鳳凰桃2號 是繼「紅鳳凰桃」和「晉虞蜜桃」之後又選育出的最新品種,其集中了鮮桃果實的多種優良基因:果實近圓形, 外觀鮮紅漂亮,果肉硬度大、耐貯運、貨架期長,自花授粉,粘核不落果,口感甜脆有蜜味,餘味悠長,被消費者稱為「超級好吃的脆蜜桃」。在相同條件下,多品種栽培果實比較,本品種是目前國內成熟期相近品種中口感最好的硬肉蜜桃。

(一)果實特點:1、果實個大,單果重280-560g;2、果實近園形,果面光潔,絨毛短少;3、完全成熟時鮮紅色,受光達全紅,光澤亮麗;4、果肉較硬,汁液中多,口感味甜,可溶性固形物14.5-18.

9%,完熟果實甜有蜜味,正好適合人的最佳口感,是目前最好吃的硬肉鮮桃品種。

(二)栽培特性:1、該品種樹勢中庸,樹姿開張,萌芽率強,成枝率高,樹冠成形快。2、自花授粉,座果率高,需要疏果。

3、早果豐產性極好,芽接苗栽植,當年可成花,次年可結果,主幹形第3年株結果10-20斤, 最高畝產可達15000斤,開心形4-5年畝產達8000斤以上。

(三)市場前景:1、在平陸原產地成熟期在7月中下旬,比「紅鳳凰桃」晚7天左右、比「晉虞蜜桃」早25天左右。屬於早中熟品種。

正好處於早桃結束,晚桃還沒上市的空檔期,客戶爭相訂購。2、好吃的口感和良好的綜合品質,使消費者一次食用,年年想吃,逐漸形成穩定客戶群。3、早果、豐產穩產、不套袋、不落果、不裂果等特性,也將成為鮮桃種植者的首先新品種。

11樓:直杆喬木檉柳

我培育的晚熟桃子優良品種糖度達到22,18560673321

白鳳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12樓:農醫生

樹勢中庸,樹關開張。果皮淡黃色,熟後黃白色,陽面鮮紅色,外形美觀,果肉白色,微綠,肉質細,有彈性,熟後柔軟多葉,味甜微酸,有濃厚芳香,貴州省7月上、中旬成熟。

京豔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白鳳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樹勢強健,樹姿半開張,豐產。果形較大,近圓形,外表美觀,果肉緻密,充分成熟後柔軟多潮,味香甜,品質上等,耐貯運。貴州省8月上 中旬成熟,是優良晚熟品種。白鳳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樹勢中庸,樹關開張。果皮淡黃色,熟後黃白色,陽面鮮紅色,外形美觀,果肉白色,微綠,肉質細,有彈性,熟後柔軟多葉,味甜微酸,有...

這是什麼桃樹品種,目前最好的桃樹品種

紅葉碧桃是碧桃的一個變異品種,性喜溫暖向陽環境,它常採用嫁接繁殖。紅葉碧桃不但花朵美麗,而且葉呈紫紅色,可與西府海棠 丁香 白鵑梅 紫葉李配植,佈置於庭院,是很好的觀賞樹種。目前最好的桃樹品種 今年最好的桃 復樹品種是制 紫葉bai冬桃du 新品種 紫葉冬桃新品種,是特zhi晚熟品種,桃子葉子 da...

黑桃皇后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現在桃樹什麼品種最好

該品種樹型矮小分枝多,成枝力 萌芽力強,進入結果期早,以中短果枝結果為主。3月開花,花期長,花色比一般桃花紅,有一定的觀賞價值。黑桃果實5 6月生長緩慢,7月份為膨果期,7月底成熟。外形如普通桃,果型較大。一般單果重120 160克,最大單果重達245克。果實成熟時深紫紅色,黑裡透紅,外觀十分美麗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