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的車發動機標誌是濰柴發動機卻是揚柴

2023-01-12 18:10:08 字數 5454 閱讀 9891

1樓:小不點聊生活

雖然楊柴公司被濰柴公司收購了。但楊柴發動機就寫「濰柴楊柴動力股份****!」揚柴的都是4升以下的,不包括4升,其餘的都是濰柴。

冬季熱車。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的機油底殼內,所以熱車很必要。

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引擎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大概需要3到5分鐘時間),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汽車發動機過熱。

發動機過熱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汽車發動機出現溫度過高的現象,車主可以進行一些檢查:

1、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2、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3、冷卻系統的管子破裂,造成冷卻劑流失,散熱不能正常運作。

4、長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5、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和。

6、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也可能是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

以上內容參考:汽車發動機

2樓:熱愛動物不

濰柴把揚柴收了,所以揚柴前面多了四個字:濰柴動力,其實還是揚州做的,揚柴發動機價效比高,是國有老牌子了。

3樓:嘩嘩的聲音妙

不懂不要亂說,不是二手發動機,是揚柴被濰柴收購了,現在是濰柴控股。而且4102和4105柴油機在同級別排放發動機市場佔30%的份額,口碑挺好的,濰柴小馬力的四缸機大多數都是揚州產的。

4樓:褚元修齋俏

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意思,估計是二手發動機,或者返修過的發動機,還有可能是代工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名叫濰柴動力揚州柴油機有限責任公司,和濰柴技術共享,主要是以小排量發動機為主,輕型車用的多。

汽車儀表顯示發動機圖示是什麼問題? 10

6樓:

儀表盤上發動機標誌是發動機故障。

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儀表盤可帶外照明,亦可附接控制檯,有各種形式及規格,可按需要安裝各種儀表,亦可按需要將各種儀表盤組合成一個整體。

儀表盤instrument panel,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

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

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現代汽車儀表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

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7樓:星空夏de仰望

上圖為發動機的故障燈,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的電控系統,感測器,線路出故障,然後此故障燈亮。去4s用專用的電腦診斷儀讀取一下故障**,就大概知道是**的問題了,然後再根據故障**去檢查維修。一般點火開關接通時,控制指示燈啟亮,並在發動機啟動後不久熄滅。

如果發動機正常啟動以後還,發動機故障燈還亮著,就需要及時去查檢,維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圖示(故障燈)亮了就表示發動機有故障。 但改氣後的車輛常亮。處理的方法很簡單,到有經驗的修車師傅那兒修改油氣混合比等引數就不亮了。

9樓:風少メ墓神

發動機油問題。可能是小毛病,也可能是大毛病,具體要檢查過才知道。發動機圖示亮了就表示有故障。

10樓:越玩越野

這個有很多原因,建議去修理廠拿電腦檢測一下,這種情況應該是機油底殼變形引起機油過多或漏了缺機油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機油泵下邊的吸油管處變形引起機油供給不足,希望回答對你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吧。去四兒子店檢測一下吧。不要強行繼續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向指示、右轉向指示、空、遠光指示、燃油不足充電指示、手剎指示、預熱指示、機油壓力報警、排氣制動發動機故障、冷卻液位、車載診斷、安全帶、油水分離器m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多說了,快去修理廠吧,發動機問題,具體什麼問題的用行車電腦檢測。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維修點用電腦查下故障碼就知道。

15樓:塵緣喂鳥

說明有關於發動機方面的故障。

16樓:雅典娜的鐵子

建議你直接去修理廠。原因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某個訊號線鬆了。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比如剎車片過薄時提示燈會亮, 提示你該更換剎車片了,其它,如防凍液、機油、繼電器等,只要你的愛車使用中不符合車輛的設計規定的一定資料都會有所提示。

一般故障燈亮時,只是提示,並不是說你的車不再能開,而是該檢查了,就像人身體有了不舒服,該去醫院檢查一樣。愛護好你的愛車,正確掌握駕駛技術, 並定期去修理廠去檢查一下。

160的濰柴發動機是原來的揚柴發動機嗎?

19樓:網友

濰柴也就是現在的揚柴,兩家合併了,濰柴的4102發動機如果是電噴的帶增壓的那肯定是國三,不過現在的國產柴油發動機基本還是國一和國二,廠家都把合格證換掉或者套用國三的標準來生產國二發動機,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在國內。

汽車儀表顯示發動機圖示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的五菱巨集光跑了兩萬多公里昨天晚上儀表上顯示發動機標誌燈一直亮。

21樓:匿名使用者

賓士g63顯示黑色標誌是什麼原因。

汽車儀表盤上的發動機標誌是什麼意思

22樓:黃子易

那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檢查方法: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的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是凝結在缸壁上,不利於發動機的點火燃燒。如果發動機缸壁的溫度是很高的,混合氣進入氣缸遇到滾湯的缸壁不是凝結而起氣化,高溫氣化的混合氣有助於混合氣的燃燒,從而有利於發動機的平穩的正常的工作執行。

當發動機抖動就意味著缸內部的混合氣燃燒不完全,這樣就會是發動機抖動,不完全燃燒的混合氣在發動機排氣過程中會通過排氣門排出,這時在排氣管通道上安裝有一個氧感測器,他的功能就是檢查排出去的廢氣中的氧氣含量,混合氣在氣缸燃燒的越充分含氧就越少,相反就越多,氧感測器就利用這個工作原理檢測轉化為電腦能識別的電訊號給發動機控制電腦,電腦再根據設定的軟體程式,通過發動機上的各個感測器採集發動機工作狀態的引數經行修正計算後發給點火系統 噴油系統的工作指令,這些系統接到這些工作指令後修正工作引數來完成點火和噴油,此時發動機已進入再次點火燃燒的工作,這樣反覆的工作調整。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23樓:自然吸氣

這個標誌是發動機故障標誌,這個標誌平時是不亮的,只有當汽車發動機出現故障時才會出現,一般呈黃色燈。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故障燈,提醒你發動機某個地方出現了故障,建議去維修!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 是多少轉``這你都不知道1 1`豬`

發動機標誌亮是什麼意思

26樓:上炕不洗腳

儀表盤上發動機標誌為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起說明發動機發生故障,應立即檢查。

開啟點火開關汽車自檢時發動機標誌燈亮,啟動車子發動機工作時此燈熄滅,如果在行駛中此燈亮或閃爍,說明發動機有問題,應停車檢查。

如果你確認發動機油壓,水溫,燃油系統,點火系統都沒問題的情況下,先關閉總電源,停一小會在接通啟動發動機,看是不是還亮。如果還亮應去維修站檢查故障。

27樓:網友

發動機故障燈,指的是一個黃色類似水龍頭的燈,很多人一看是有關發動機的燈亮了就會很害怕會不會車輛出現大問題。這個燈其實全稱是叫發動機尾氣排放檢測燈,就是關注尾氣排放的,如果這個燈亮了,就表示車輛排放出現問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鑰匙插入擰到on位置,儀表亮,此時會顯示發動機排放故障燈,此時並不一定是發動機故障,而是表示發動機監測就位,就是準備好了,如果打火發動機器,發動機感測器就進入監測狀態,是監測不是檢測,監測就是一直測量監控,而檢測就是看一下,沒事就過了。

沒故障燈就熄滅,有故障就亮著提醒使用者,趕快檢測維護,如果行車途中有故障它也會亮,總之,發動機一發動,沒事他就滅,有事他就亮。

29樓:肖碧春祖醉

每次車輛通電後,發動機自檢指示燈都會亮起,這代表發動機正在進行自檢。

啟動車輛後指示燈便會熄滅,表示發動機正常,不存在故障;

如果啟動車輛後指示燈長亮,這代表發動機存在故障,建議儘快去4s店檢查。

啟動車輛後,如果發動機指示燈熄滅,代表發動機正常;如果長亮則表示發動機存在故障。

30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可能是保養時間到 或者是機油太少 也可能是汽車排放有問題,具體去維修點檢查一下。

怎樣判斷車子是揚柴還是濰柴

31樓:匿名使用者

so easy,揚柴的都是4升以下的,不包括4升,其餘的都是濰柴。

32樓:網友

雖然楊柴公司被濰柴公司收購了。但楊柴發動機就寫「濰柴楊柴動力股份****!!」

濰柴wd發動機與wp的區別,濰柴WD發動機與WP的區別

1 不一樣的缸蓋 如果看一下它們的外觀,這兩個引擎之間的差異將非常大。最明顯的區別是氣缸蓋。wp10是眾所周知的帶有一個氣缸和一個蓋的分體式結構,而wp10h是一體式的。2 不一樣的結構 除氣缸蓋外,wp10還使用前齒輪室,而wp10h使用後齒輪室。wp10的入口在機身右側,而wp10h在機身的左側...

濰柴300發動機和濰柴340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300是10升排量 340是11升排量。馬力不一樣大!濰柴336發動機和340發動機有什麼不一樣呢?馬力上差4個,但是實際使用中幾乎是一樣的。部分廠家生產340主要是根據商家之戰,故意提高几個馬力好賣車而已。濰柴380馬力和340馬力怎樣區別 這個光說馬力不好比較,具體要看濰柴的發動機那一系列,有6...

濰柴發動機耗油高是什麼原因濰柴220馬力發動機百公里油耗多少升

耗油高解決辦法如下 1 清理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積炭過多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油品。建議在加油時新增一定量的清潔劑,如果效果不明顯,則說明發動機內積炭較多,這種情況必須把車開到4s店,由專業技術人員對發動機內的積炭進行清洗。2 檢查氧感測器 作為汽車內部控制單元,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