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既又既又造句,既又造句

2021-05-13 11:36:52 字數 7043 閱讀 4017

1樓:高利葉姓卿

·對於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他的笑容既單純,又溫暖;既率真,又爽朗。

·這種境界,既讓人欣喜,又使人安寧;既虛幻,又真實

2樓:化富貴喬酉

春天,既是一個流淌的季節,又是一個忙碌的季節;既是一個播種的季節,又是一個歡快的季節

既……又……造句

3樓:武夷山大道

1、既能美化環境

,又能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2、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3、法赫米這個人既開朗又含蓄,既善於交際而又喜歡磨人。

4、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還能得到無限快樂!

5、看著孩子調皮的樣子媽媽是既生氣又無奈,既想哭又想笑。

6、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操場,既平坦又寬敞,2、我既會做家務又會學習,3既善於交際又喜歡磨人,4、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小明既學習好,又書寫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教室既寬敞又明亮。

媽媽既賢惠又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1.既有趣又奇特的植物。

2.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醒大家愛護環境的好辦法。

3.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真聰明,他們的保護色能很好的保護自己。例如:枯葉蝶,竹節從分別停在枯葉上和枝葉上,能夠很好地保護自己,蠶的外表像樹皮,停在樹上不易被天敵發現,花螳螂聽在花叢中像朵花,能夠較容易地捕捉到蜜蜂,這樣他們既能吃到好吃的食物,又不容易遇到危險。

8樓:尚妍

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9樓:水瓶座灬理想

小明,既學習好,又書寫好。小紅,記幫媽媽幹活又要自己學習。小麗,即使班長也是大隊委。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

11樓:ws美丫頭

教育孩子,既要有愛心,又耐心

12樓:有一有一有一些

樹木據清潔的空氣又增加了綠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搬不動那塊石頭,你又何必在勉強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既是光源又是熱源

15樓:永別吧闖天涯

小燕子壘的窩既結實又暖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1.熱巴長得既好看,又寵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既能擋雨遮太陽,又輕巧。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州橋既堅固,又節省了石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呀!我的回答是:弟弟既聰明又可愛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既學習好又樂於助人。

21樓:沫兒

小明既愛運動,又愛學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法,既讓題目減少了難度,又讓題變得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筆既不是我的,又不是他的。

用「既……又……既……又……」造句。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既是一個酷熱難耐的季節,又是一個生機盎然的季節;既讓人們汗如雨下,又讓草木們的枝葉越發地鬱鬱蔥蔥。

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

25樓:針桂枝盈嬋

日本人既好鬥又和善,既尚武又愛美,既蠻橫又文雅,既刻板又富有適應性,既順從又不甘任人擺佈,既忠誠不二又會背信棄義,既勇敢又膽怯,既保守又善於接受新事物。

對一個幹部的考察,既要看原地,又要看異地;既要看一崗,又要看多崗:既要看官意,又要看民意;既要看成績,又要看敗績;既要看近期,又要看長期;既要看作為,又要看不為;既要看順境,又要看逆境。

學校致力培養會做人、會學習、會合作、會負責、會審美、會創新的,既有良好科學素質、又有良好人文素質的,既能適應市場機制、又能超越市俗功利,既有現代意識、又有傳統美德,既有創新精神、又有實踐能力,既受到高校歡迎、又受到社會好評,既具有儒雅氣質、又富有主體性的高中畢業生。

26樓:虎翠花邵庚

用『既』『又』『既』『又』造句

1、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2、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

27樓:夔元斐嘉辛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他既胖又肥,既懶又饞.

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28樓:幸靖葷霞綺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物品既美觀,又實用;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發明。

30樓:業艾瀧笛

既想玩遊戲,又要做作業,既玩得不安心,又做得不認真。

31樓:弓易巧鎮笛

你好!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32樓:穰紫薩飛珍

花園裡的話既豐富又多彩既美麗又鮮豔。

33樓:勵之來子晉

既是河塘月色,又是盛夏美景;既是盛夏之際,又是荷開之時.

34樓:勾情司徒天干

生命既是一場磨難,又是一種享受;既是一場競爭,又是一種合作.

35樓:帥聰虎偉兆

他的樣子很耐看,既長得壯實,又**白。

你既聰明又虛心,既好學又機靈.你的將來一定很美好。

警察叔叔既要維護治安,又要調解鄰里關係,忙得腳不沾地。

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還能得到無限快樂!

他送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既漂亮,又實用。

36樓:堂婷陸良朋

這裡的景色,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用既……又……造句

37樓:武夷山大道

1、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2、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3、法赫米這個人既開朗又含蓄,既善於交際而又喜歡磨人。

4、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還能得到無限快樂!

5、看著孩子調皮的樣子媽媽是既生氣又無奈,既想哭又想笑。

6、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設計,在建橋史上是一個創舉,既減輕了流水對橋身的衝擊力,使橋不容易被大水沖毀,又減輕了橋身的重量,節省了石料。

39樓:雅默幽寒

拼音既 又 jì yòu

詞義表示兩方面同時存在

造句1.他即是少先隊員,又是我們小組的組長,還是我們班的三好學生。

2.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

3.她既學習好又守紀律,既美麗又善良 。

4.西安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都,又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

5.生命既短暫又漫長,既充滿艱難困苦又充滿快樂。

6.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

7.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8.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

40樓:匿名使用者

4、勞動既是付出,又是回報,還能得到無限快樂!

5、看著孩子調皮的樣子媽媽是既生氣又無奈,既想哭又想笑。

6、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41樓:知道麼麼噠

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他既胖又肥,既懶又饞.

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知識堂既好玩又有趣,既增長知識又能得禮物.

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

4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43樓:

1.紅紅是個既活潑又可愛的小女孩。

2.我既聰明又勇敢,幫同學們解決了許多問題。

3.我的姐姐既聰明又勤奮,考上名牌大學並不奇怪。

4.妹妹既調皮又可愛,把我們家的玩具弄得亂七八糟的。

5.爸爸既溫柔又善良,所以他有很多朋友。

44樓:圓通快遞招聘

寫作業累了,出去玩一會,既開心,又休息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46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草原》中的句子:這種境界,即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4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包的餃子既好看,又好吃

48樓:黙

給我點讚的人既聰明,又帥氣美麗??

4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

5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風力發電,既保護環境,又節約資源

51樓:儒雅的香蕉大大

小學生既首班規又可愛?

52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字寫的既快又好看。

53樓:匿名使用者

人藏在洞裡,既不氣悶,又不嫌暗。

5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我既是一個好學生省又是一個好孩子。

5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坐在既溫暖又舒適的教室裡

56樓:匿名使用者

我既當過消防員,又當過養花工。

5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西瓜既大,又很甜。

用既···又···既···又···造句

58樓:武府小道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59樓:牛良檀水

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

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60樓:展洲門燁華

.依我看,顏色態度,既清雅而又高貴,誰都比不上玉蘭,她貴而不俗,雅而不酸,這樣白,這樣美。

2.不敢冒險的人既無騾子又無馬;過分冒險的人既丟騾子又丟馬。

3.他的**既黑,又皺,活像一張粗糙的皮革。

4.在不知不覺中,秋天來了,它既沒有春的溫柔,夏的熱情,冬的冷漠,秋天是美麗而淒涼的。正如古人常嘆!

正如古人所寫。秋既淒涼又美麗,當看到黃中帶綠的葉子們隨風飄蕩,又悄悄地落在地上。

5.空模製作,是我的最愛。它既可以開發智力,又能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還可以豐富我們的業餘生活,真是一舉多得啊!

6.石榴既可觀花又可觀果,且可食用。小型盆栽的花石榴可用來擺設盆花群或供室內觀賞,大型的果石榴可栽在大盆內,在花卉裝飾中作立體陳設或作背景材科。

7.長得好看的女人都不靠譜。長得不好看的女人,既不好看又不靠譜。

8.窮人不上網,既是窮的結果,又成了更窮的原因。

9.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繫在一起。法拉第

10.打仗不慌不忙,先求穩當,次求變化;辦事無聲無臭,既要精當,又要簡捷。曾國藩

11.我家有一隻既可愛又淘氣的小白狗,我們都叫它點點。點點來到我家時才剛滿月,可逗人愛哩!它圓滾滾的,全身長滿了雪白的長毛,用手摸一摸,軟軟的,暖暖的,真像一團可愛的小絨球。

12.科學既是人類智慧的最高成果,又是最有希望的物質福利的源泉。

13.白楊樹的用途可大了!粗壯的枝幹可以製造傢俱,既牢固又耐腐,它的枝葉可以淨化空氣,翠綠的葉子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色彩和美麗。茂密的樹葉到了秋天變成農家人炊火做飯的好材料……

14.學習既要有鐵棒磨成針的精神,又要有舉一反三的學習方法;讀書既要有勇於攀登的志氣,又要有樂於思考的精神。

15.蘆薈是家喻戶曉的美容植物,它的樣子既像海星,又像八爪魚。蘆薈的枝葉很厚實,一圈包著一圈,最裡面的新葉子顏色是翠綠的,最外面那老葉顏色最深,有幾片快枯萎的已經要脫離泥土了!

16.肉體是精神居住的花園,意志則是這個花園的園叮意志既能使肉體貧瘠下去,又能用勤勞使它肥沃起來。

17.水仙花像婷婷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

18.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19.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20.秋天一到,來欣賞楓葉的人絡繹不絕。遠遠望去,那楓林簡直就是一片火海,紅通通的閃閃發亮,既像孩子的一隻只小手在風中盡情地招搖,又像一隻只火紅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21.月是故鄉明,海上升明月。皎潔的月光裡顯露出一幕幕濃濃的故鄉風情讓我如痴如醉,既憂傷則又歡喜。

既又既又。怎麼造句用既又既又造句

1 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2 今天的作業既多又難,我既著急又煩。3 他既大方又穩重,既成熟又謙虛。4 風既溫柔又狂躁既涼爽又寒冷。5 這兩個西瓜既新鮮又便宜,既大又甜。擴充套件資料一 既1 釋義 在與 又 且 也 連用時,表示同時存在兩種情況。...

用既又造句,用既又既又造句

五彩斑斕的童年既有無憂無慮的歡笑又有嬉戲打鬧的時間,令人無限懷念。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對未來我們總是既畏懼又企盼,既拒斥又憧憬。這種文具既美觀,又實用 既省錢,又環保,真是一個不錯的創意。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閱讀名著既可以瞭解當時的歷史文...

用既又既又造句,用既 又 造句

日本人既好鬥又和善,既尚武又愛美,既蠻橫又文雅,既刻板又富有適應性,既順從又不甘任人擺佈,既忠誠不二又會背信棄義,既勇敢又膽怯,既保守又善於接受新事物。對一個幹部的考察,既要看原地,又要看異地 既要看一崗,又要看多崗 既要看官意,又要看民意 既要看成績,又要看敗績 既要看近期,又要看長期 既要看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