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晶蝦餃有這些竅門你知道嗎,水晶蝦餃的皮怎麼做啊

2021-03-19 18:25:53 字數 2419 閱讀 7438

1樓:為情所困

主料:澄粉150克,蝦100克,五花肉100克

輔料:木耳1把,黃瓜1/2根,生粉50克,食用油適量,食鹽1茶匙,白糖1/2茶匙,雞精1/2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醬油2茶匙,蘇打粉適量,蔥1小段,姜2片

1.取一干淨的盆將澄粉、生粉倒入,用新燒開的水分次澆入麵粉中,用筷子不停的攪拌

2.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或豬油,把麵糰和光滑,用保鮮膜包好

3.新鮮蝦買回來在冰箱速凍2個小時,拿出來去掉蝦皮、蝦線

4.用小蘇達清洗乾淨,放入食鹽1/2茶匙、白糖1/2茶匙、雞精1/2茶匙、醬油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入味,再放冰箱冷藏

5.木耳提前泡好洗乾淨切成碎

6.黃瓜切成小碎丁

7.豬五花肉切成肉末,加入蔥末、薑末、醬油1茶匙、香油1茶匙、鹽1/2茶匙、白胡椒1/2茶匙攪拌成勁,加入清水繼續攪拌,反覆3次直到肉餡攪拌成勁後再加入食用油繼續攪拌成勁

8.將黃瓜丁、木耳丁放到肉餡內不斷攪拌待用,繼續將蔬菜與肉餡和均勻

9.取出麵糰分成一個個小劑子

10.擀麵杖擀圓

11.將肉餡放入皮裡,再取一隻蝦肉放入,包成餃子形狀

12.鍋里加水,餃子全部包完後上鍋蒸15分鐘即可。

上乘的蝦餃,皮白如雪,薄如紙,半透明,內餡隱約可見,吃起來爽滑清鮮,美味誘人。

水晶蝦餃的皮怎麼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澄粉180g,玉米澱粉20g,肉餡200g,韭菜100g,蝦100g

輔料:油適量,專鹽適量,雞精適量,香菇少許屬,開水適量,豬油適量

水晶蝦餃的做法

1、準備好澄粉和玉米澱粉,比例是9:1。

2、用一個厚的大碗,澄粉和玉米澱粉按照比例拌勻。

3、燒開的熱水適量,一點點倒進拌好的粉裡,不斷攪拌,直到沒有乾麵出現。

4、把攪拌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燜十分鐘。然後用適量豬油揉麵,直到麵糰很光滑。

5、揉好的麵糰。要蓋上溼籠布。

6、肉餡放香菇丁,蝦仁用油,味極鮮,香油調味。

7、加上韭菜。放鹽,雞精。拌勻。

8、取一塊麵團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比餃子皮略大。

9、取一個劑子擀成比餃子皮略厚的麵皮。

10、其餘的劑子和剩下的麵糰都用溼籠布蓋上,防止其變幹。擀一個包一個。

11、包入比餃子餡略少的餡兒。

12、包好的蝦餃放入蒸鍋裡,底下墊上油紙或者油布。

13、水開後放蝦餃,大火燒五分鐘後就好了,燒的時間長了餃子容易破。

14、蒸好的蝦餃,看著很有食慾的說。很好吃。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主料copy:澄粉(150克) 鮮蝦(250克) 豬肉末(最好肥一些)(一小塊) 玉米澱粉 (50克)

輔料:料酒 香油 胡椒粉 鹽 香菜(可省略) 姜 豬油 沸水 糖做法1、鮮蝦加入料酒、薑片、香菜醃製30分鐘,去除腥味。

2、將鮮蝦去頭、去殼、挑去蝦線備用。

3、肥肉切小丁(我用的五花肉)、將蝦分成兩半,一半蝦壓成泥。

4、三者混合,調入少許鹽、胡椒粉、薑蓉、糖(量要少一點提味即可)、香油,朝一個方向攪拌至黏稠有勁,起膠。

5、澄粉、玉米澱粉混合拌勻,衝入沸水,邊加邊攪拌,到沒有乾麵為止,蓋上蓋悶5分鐘。加豬油或(橄欖油)揉勻成團,待用。

6、取一小塊,搓成長條,切小段,擀成薄片。

7、入餡捏成餃子狀。

8、將蝦餃下墊胡蘿蔔片碼入蒸屜,蒸5-7分鐘起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的做法:

和麵用 澄面,生粉2:1,再加一點點鹽~~開水燙麵,弄成一團冷一點點後加一點豬油和麵擀成一個個圓皮

和水晶包的料皮一樣做法

5樓:粉色咩咩羊

以下是水晶蝦餃的簡單製作過程:

用料:1:蝦600g,去殼洗淨,切小丁備用。

2:雞蛋清1只, 1/2 茶匙鹽,1大匙蔥花,雞精1/3茶匙,紹酒1茶匙,薑絲1茶匙,魚露2茶匙,百胡椒1/8茶匙,生粉1大匙,香油2茶匙。

3:荸薺9個,去皮洗淨,切小丁備用。

4:蝦餃粉一包300g,開水1.5杯。

5:玉米油適量。

?/p>

做法:盆內放1-3料,用一雙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放冰箱靜置1小時。

另取一盆放入蝦餃粉,盛出2大匙做粉用。邊用筷子邊攪邊將開水1.5杯倒入麵粉裡。

往手上到點玉米油,揉成均勻的軟麵糰。蓋上溼布醒10分鐘。把醒好的麵糰分成小塊,用手搓成直徑3釐米的球。

壓扁擀成一個圓薄餅,加2茶匙餡料,從右到左把兩面打點摺捏一塊包成餃子就行了。

將包好的蝦餃底部沾點玉米油,放盤上大火蒸8分鐘。

另外也可以直接買蝦餃皮。

6樓:芝麻蚊子

那好象叫澄粉。很複雜,先把麵粉和成團,紗布包上面團,在盆裡用清水洗搓,紗布裡是麵筋。盆裡沉澱的就是澄粉。再把水晒乾,

購房前要做這些準備工作你都知道嗎

準備工作一 檢視有無買房資格 打算買房之前,首先要了解當地的房產政策。如今,有些城市出了限購的政策,所以在買房前,要先了解自己是否具備買房的資格。比如,社保或者個稅是否繳滿一定年限,買房套數是否受限制等這些問題都要在買房前瞭解清楚。準備工作二 弄清自身購房需求 1 買房是打算過渡,還是5年內都不打算...

做夢測吉凶,這些夢境預示什麼你都知道嗎

一 夢要怎麼看?答 做的夢準還是不準?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意義,這版是很多人會產生的疑權問,但其實看夢和看事一樣,一個專業的解夢人,在解夢的時候有簡單去看和細細去看的差別。二 簡單看和細看的區別又在哪兒呢?答 打個比方,一個人正在做事。簡單的看,這個人在做一件事。可根據他的行為特徵去分析,這個人被迫做...

原來吃辣椒有這麼多好處,你都知道嗎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辣椒是很好的調味蔬菜,在做菜的時候放上幾個辣椒,可以使菜更加的有味道,那麼吃辣椒有什麼好處跟壞處呢?下面從這幾方面介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