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才能更軟爛,你知道嗎

2022-01-09 20:50:32 字數 1508 閱讀 4460

1樓:我是小熙呀

上週末我老家這邊一直在下雨,所以也不能出去玩,最後我實在是覺得無聊,就要朋友教我做糖醋排骨這道美食,為什麼我要朋友教我做糖醋排骨呢?因為前不久我在朋友家裡鬧了一個笑話,幾個朋友從外地回來聚餐,我們打算各種做道自己最拿手的菜,然後我就說我會走番茄炒蛋,然後他們就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給我,然後另外一個朋友說她會做糖醋排骨,結果大家就一副崇拜的眼神望著她,說實話那時候我是嫉妒的,瞬間也明白別人的段位不知道比我高多少。

所以我就想趁著自己有時間學會怎麼做糖醋排骨,不說以後去大展自己的廚藝,至少以後自己想吃糖醋排骨的時候可以隨時做來吃。

不過經過一上午的嘗試,我發現糖醋排骨就是這麼一道神奇的菜,雖然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技法,但要將它做得好吃,則需要你對肉的熟度、火候、調料的比例都有一定的掌控能力。但這些都不難,你更需要的是耐心和細心。

說了這麼多,我們接下來還是來看看怎麼在家做出美味誘人的糖醋排骨吧!

準備食材:豬小排500克、姜2片、蒜3片、植物油20毫升、料酒2湯匙、米醋3湯匙、糖3湯匙、生抽10毫升、老抽2毫升、熟白芝麻1克

製作方法:1、把買回來的排骨放入清水中,洗乾淨後去除表面的血水,然後濾掉水分放在一旁待用。

2、把炒鍋清洗乾淨,然後往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姜、蒜爆香,然後放排骨炒至變白。

3、然後在鍋中放入料酒、生抽、米醋、白糖、老抽翻炒一會。

4、翻炒一會後倒入清水,清水要沒過排骨,等水燒開後,蓋上鍋蓋,開中小火燜煮45分鐘左右,在這期間可以嘗一下味道,如果不夠甜的話可以再放一些白糖。

5、等到肉變軟爛後,開大火收汁至濃稠,用鍋鏟翻動防止糊鍋。

6、等到快出國時撒上一些熟白芝麻就可以了,這樣一盤美味鮮香的糖醋排骨就做好啦!喜歡吃排骨的朋友趕緊來試試吧!

美味祕訣:一、如何選購排骨這道糖醋排骨選用的是「豬小排」部位,骨、肉、軟骨相連,肥瘦相間且以瘦肉為主。挑選時,要從肉的顏色、質感、氣味去分辨:

肉顏色呈鮮紅色,質感為手指按壓能馬上彈回,氣味無腥羶。

二、如果讓排骨更酥軟翻炒排骨時,可以煎久一點兒,這樣肉更容易酥嫩、入味。不要心急,否則肉會太硬。

三、為什麼要收汁到濃稠燉煮的時候用小火,是為了肉能充分燉至軟爛;收尾時以大火收汁,是為了鎖住味道,並蒸發掉不必要的水分,讓成色更好。

判斷湯汁是否達到理想狀態的方法是:輕輕擺動炒鍋,湯汁能緊緊地跟著肉流動;也可以直接關火,等表面的泡泡消掉,肉眼判斷湯汁濃縮的程度。

做糖醋排骨注意了這幾點,保準你做的糖醋排骨讓人吃了念念不忘。

2樓:鐵頭燉魚

在備料的時候,排骨切小一點,多燉一會兒。再最後炒製糖醋排骨的時候就會更軟爛。

3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4樓:每日話題心說

知道,糖醋排骨挺簡單的。準備新鮮的排骨,鍋中焯水,撈出備用。鍋中熱油,倒入冰糖炒糖色,然後倒排骨翻炒,加入生抽、老抽、蠔油、料酒,煮開之後小火慢煮30分鐘,加入醋,大火收汁即可

糖醋排骨怎麼做啊,糖醋排骨怎麼做?

正宗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一直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味道獨特,甜而不膩,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 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糖醋排骨是最普遍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呢?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

我想知道糖醋排骨怎麼做,我想知道糖醋排骨怎麼做的?請寫具體點,謝謝!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