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機端電阻是什麼,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阻有什麼作用?

2021-03-19 18:25:54 字數 860 閱讀 2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裡面端電阻是指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對於低壓直流電機是相當在意這段導線的電阻所產生的壓降,因為直流電機額定電壓是指埠,如果由於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產生的壓降則電機的受壓達不到額定電壓從而引起功率不足等問題.

速度常數、emf常數、轉矩常數這些引數是每個電機唯一確定的,但不屬於電機名牌

必須標誌的

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阻有什麼作用?

2樓:nice知道牛人

當直流電動機激磁迴路斷開時,由於自感作用,將在磁場繞組兩端感應很高的電勢,此電勢可能對繞組匝間絕緣有危險。

為了消除這種危險,在磁場繞組兩端並接一個電阻,改電阻稱為放電電阻。放電電阻可將磁場繞組構成迴路,一旦出現危險電勢,在迴路中形成電流,使磁場能量消耗在電阻中。

3樓:三江南流

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

阻是為了防止直流電動機激磁迴路斷開時產生的高

電壓對繞組絕緣產生損害,由於自感作用,磁場繞組兩端斷開時會感應出很高的電勢,此電勢可能對繞組匝間絕緣有危險。為了消除這種危險,在磁場繞組兩端並接一個電阻,形成「放電迴路」,以消除勵磁繞組產生的「危險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勵磁繞組並接電阻,只消耗電能,對電機本身沒什麼貢獻。

一塊12v的直流電機怎樣測量電阻

5樓:車知

答:12v的直流電機測量電阻地方法:1、如果是永磁電極可以直接用萬用表的200歐姆檔,測電機的電樞兩端。

2、若是並勵電機要把磁場繞組與電樞繞組分開之後,分別測量。方法同上。

直流電動機的結構,直流電機有哪幾部分組成

分為兩部分 定子與轉子。定子包括 主磁極,機座,換向極,電刷裝置等。轉子包括 電樞鐵芯,電樞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定子,轉子,電刷 無刷電機沒電刷,但要有電流控制電路 請參看如下文 基於中小型直流電動機結構 直流電動機是將直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因其良好的調速效能而在電力拖動中得到廣泛應用...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

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不同的,說 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